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空巷子》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1 14:47
 

 

  播出时间:T1 滨海朝阳剧场 12月23日-01月05日09:30(周一至周五每天两集)

  主演:周一围、牛萌萌

  剧情: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西北棉纺厂,在这个以女工为主的生活空间里,那些细碎的家庭琐事、男女之间的风流韵事永远是最热衷的话题……

  马华沙和她的“铁哥们陈大明都是厂子弟中学高三的学生。华沙性格爽快,父亲马永山是厂里的保卫科长,这些日子正为了抓扒女澡堂子的流氓而急得火上房。母亲郝兰荣从前是农村铁姑娘队长,脾气火暴大大咧咧,因为年轻时候被马永山退过婚,20年来对丈夫很不放心。

  丰姿绰约的单身女大夫乔小昭带着女儿齐乔复员回到棉纺厂,引起轩然大波!郝兰容捕风捉影,醋意大发,马家硝烟弥漫。而陈大明从见到齐乔的第一天起,就爱上了这个能歌善舞的漂亮姑娘,这让暗恋陈大明的华沙对齐乔也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高考就要来临,在这个小厂子里,他们的父母多少都有些望子成龙的期待,他们小心翼翼的约束着孩子们刚刚萌发的男女情怀。

  高考结果让三个人的命运发生了转折……陈大明如期收到了北大通知书,华沙却发挥失常,名落孙山,齐乔则因陈大明的求爱信完全失态,而迟到的录取通知也被一直暗恋她的邮递员黄小茂给偷偷撕了。几家欢乐几家愁,三个年轻人和他们的父母都成了全厂人讥笑的对象……

  齐乔和华沙在工厂里当临时工,好几个女工未婚先孕,这让三家的父母们更加紧张。父母们以身作则,严厉管教孩子们,没想到他们自己却先后被卷入几桩风流韵事中,难脱干系。

  最先出事的是陈大明家。

  马永山抓到了扒澡堂子的流氓——高考状元陈大明!……华沙一念之差,给北大写了一封告状信,没想到,北大真的取消了陈大明入学资格……陈大明的光明前途彻底泡汤了……

  陈大明的母亲李瑞是个科研干部,儿子的遭遇给了她致命的打击!她本来就看不起丈夫陈天安,责备他自从当上个芝麻大的工会主席就不求上进了,整天陷在女工堆里,说是创作歌曲,搞不好就会粘连出“作风问题”。这个预言马上就被证实了!陈天安和姚兰的“奸情”被李瑞抓了个现形,还搅和得妇孺皆知。

  马家和齐家更不太平,郝兰荣发现了一封马永山20年前写给乔小昭的“情书”,证据确凿,两个当事人却绝口否认……。

  风化纠察队在电影院逮到两个流氓——齐乔和黄小茂!在黄小茂的花言巧语欺骗下,齐乔承担了所有年轻冲动所带来的后果。纺织厂的人们更认定了齐家母女都是狐狸精。不料,就在齐乔一心盼望着与黄小茂走向美好未来的时候,黄小茂却为了自己的前途娶了邮电局长的女儿,辜负了已经怀孕的齐乔。

  此时的华沙也正陷入一场无望的恋爱中,她把自己的初恋献给了北大毕业生高原,为了爱情,华沙不计代价帮助高原。当她明白了自己只是高原一时利用的工具,初恋也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为了离开纺织厂这是非之地,陈大明顶替华沙参军了,然而,“流氓”的阴影又让他被部队遣返回原籍,只得干起澡堂子的锅炉工。一次爆炸事件中,他成了救人英雄,洗刷了背在身上的黑锅。父亲陈天安的男女“作风”问题也得到了澄清……然而,一切还来不及追究,马永山就被诊断出来是尿毒症,生命危急。为了救他的命,纺织厂的人们捐款,捐肾。最终,乔小昭利用自己的职务方便,毅然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了马永山……

  郝兰容和马永山的唇枪舌战终于停止,她和乔小昭尽释前嫌,最终成了好姐妹……

  华沙和齐乔两个女孩子在这段艰难、复杂、痛苦而又美好的岁月里,在经历学业和爱情的蒙蔽和背叛后,终于懂得了什么是生活本来的滋味!

  冬去春来,那条曾经长长的巷子里迎来了新人,也送走了曾经在这儿成长并体验着青春的三个小伙伴……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空巷子》分集介绍(16-20)   08-08-05
《空巷子》分集介绍(21-26)   08-08-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