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

http://www.tjtv.com.cn  2008-08-19 16:31
 

 

  嘉宾简介:申雪赵宏博,花样滑冰运动员,三次获得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从1992年牵手至今已走过16个春秋,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的领军人物,申雪、赵宏博开创了世界花样滑冰中国时代的到来。2005年申雪、赵宏博经历了运动生涯的最低谷,赵宏博在训练中跟腱断裂,但三个月后他奇迹般的重返奥运赛场。2007年在东京世锦赛上两人完美谢幕,赵宏博单膝跪倒向申雪求婚,向全世界宣布了他们的爱情。在奥运会前夕,奥运圣火在黑龙江哈尔滨传递,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担任末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完成火炬传递。

  “牵手”最初——回想16年前二人刚刚拉手时,申雪、赵宏博坦言两人当初是“为了事业”,才将就在了一块儿。1992年在教练姚滨的强行安排下,申雪、赵宏博第一次牵手。当时,赵宏博看到申雪第一眼时有些失望,一个又小又瘦,脖子长长的小姑娘站在他面前,还梳一爆炸发型,很不起眼了。申雪第一次见到赵宏博也很紧张,甚至不敢正眼看他。因为那时赵宏博和前一个女伴已经得过全国冠军甚至亚洲冠军,所以在申雪和赵宏博最初“牵手”的一个月里他们几乎没有说过话。虽然那时申雪比赵宏博的成绩差很多,但是为了证明自己行,申雪在训练上了拼足了劲,渐渐的赵宏博被申雪的倔强吸引。此后,赵宏博不仅在训练时把自己练习双人滑的经验手把手教给她,还经常在训练之余像大哥哥一样照顾她,那个时候他们的进步超乎想象,很快超越了其他几对选手,成为全国冠军甚至亚洲冠军。

  赵宏博意外受伤——2006年的冬奥会对申雪、赵宏博来说是非比寻常的,当时已经获得两枚世锦赛金牌的申雪、赵宏博,本打算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再收获一枚金牌,给他们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没有想到的是在冬奥会半年前的一次训练中赵宏博的跟腱断裂了。跟腱断裂对一个花样滑冰运动员来说就意味着运动生涯的终结,但是申雪、赵宏博并没有放弃,他们以惊人的毅力和顽强的意志,手术后仅仅半年他们重返奥运赛场,他的奇迹复出创造了世界花样滑冰史的奇迹。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赵宏博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高质量的完成了全套动作,但是由于申雪的一个小的失误,他们仅获得了铜牌。平时闭着眼都能做得动作,申雪是什么原因在赛场上出现失误,其中有着怎样的隐情呢?

  冰上情侣到冰上伉俪——从1992前赵宏博执起申雪的手,两人经常出双入对很少分开。到现在在双人滑项目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其间人们经常猜测这对配合默契的搭档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情侣,而她们总是表示只是队友和朋友。2007年,申雪、赵宏博携手以完美的表现拿下了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的冠军。当比赛结束时,赵宏博在申雪的脸颊上轻轻一吻后突然单膝跪倒求婚。尽管还沉浸在获胜后喜悦的申雪并没有立刻领会这浪漫的一幕,但此情此景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所有人的记忆里了。他们的结合是众望所归,他们从尴尬到默契经历了怎样的成长和磨砺,敬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 8月19日 21:40

  科教频道 8月21日 21:15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快乐的洋教头--丁广泉(上)   08-04-14
《男人世界》实力派小生--黄海波   08-04-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