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成奥运游客短线观光首选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7 16:22
 

 

  奥运会期间,天津作为协办城市,吸引了很多的中外游客,尤其是便捷的交通,更拉近了京津两地的距离。据统计,奥运开幕以来,我市共运送京津城际旅客达到40万人次左右,这里面既有到北京看奥运的,也有很多来天津观光的游客,尤其是那些颇具天津特色的景点,更是成为宾客们的首选。现在,虽然北京奥运会已落下帷幕,但“奥运在北京、观光在天津”的热潮似乎还是没有停止。

  南市食品街可谓是“天津味儿”十足的饮食一条街,20多年的打造,这里汇聚的各种地方餐饮、特色小吃总能引起外来游客的兴趣。记者在食品街看到,不少在北京刚看完奥运的朋友,就来到这里感受天津特色。

  (采访)游客:从北京来,坐晚上7点的车回去,中午12点的车来的,非常方便。

  (采访)游客:第一次来天津。非常漂亮,有很多没见过的东西。

  采访中,我们遇到了这两位来自浙江的老人,单从着装,就能猜到他们是“奥运迷”了。交谈中,我们得知老人原来是乒乓球运动员,这次就是专门到北京为中国乒乓队员加油的。

  (同期)浙江游客:这个是候场,8:30开始比赛嘛;这个是中国获胜,现场升起3面五星红旗。

  (采访)浙江游客:(为什么来天津?)城际特快建成,没坐过,一定要来的。别看包小,买了很多天津特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游客都是之前到北京看奥运,然后趁这个机会到周围观光游览,而天津则是短期休闲游的首选目的地。作为天津闻名的饮食一条街,南市食品街自奥运开幕以来,游客就明显增多,特别是奥运开幕一周后,游客量更是比平时翻了一番,而且消费能力也比平时有所增强。

  (采访)商户:(哪些食品卖的好)人均消费在50元左右。

  除了天津美食外,近段时间来,海河、古文化街、古玩城等具有天津特色的景点也同样迎来了很多的游客。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半小时经济圈”效应显现 北京企业开始进津   08-08-11
借力奥运 天津公交发展提速   08-07-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