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恒生银行进津开分行 外资行加速布局环渤海

http://www.tjtv.com.cn  2008-10-14 14:55
 

 

  虽然现在全球金融局势比较动荡,但是在滨海新区高速发展的吸引之下,一些外资银行并没有减缓进军环渤海的步伐。10月9日,汇丰集团的主要成员、香港最大的本地注册上市银行——恒生银行就把分行开进了天津。这也是这家银行继北京分行之后,在环渤海区域开设的第二家分行。

  新开业的恒生(中国)天津分行位于津汇广场一楼,与花旗、渣打等外资银行相毗邻。不过与这些外资银行相比,恒生无异于是一个迟到者,那么后来者如何追赶呢?

  (采访)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符致京:我们主要做个人理财业务,同时推广企业银行和商业银行服务,三个业务同时推出。

  恒生银行被誉为“亚洲最佳零售银行”,符致京表示恒生在中国内地也将主推个人理财和财富管理服务。在他们的理财产品中,95%都是保本型产品。另外,在今年年底前,恒生银行将在内地全面开通人民币业务,所以借记卡等新业务也将在天津率先展开。

  作为香港最大的本地注册上市银行,目前,恒生银行已经在全国10个城市拥有32个业务网点,并计划在2010年把内地业务网点拓展到50多个。

  受金融风暴影响 外资银行调整中国发展战略

  相对于汇丰、渣打等外资银行来说,在2007年刚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恒生银行可以说是姗姗来迟。而他们的进驻又恰巧赶上全球性的金融风暴。那么深陷漩涡之中,外资银行将采取什么样的手段进行应对呢?他们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会不会受到影响呢?

  (采访)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符致京:在国际金融风暴中大家都会受到影响,但我们一直非常谨慎,所以受到的影响不太大。

  符致京向记者介绍,恒生银行在推出理财产品以及贷款的发放等方面都非常谨慎,追求稳健也是恒生的一贯作风,尤其是在金融市场比较动荡的情况下,恒生银行整体业绩表现稳定,中期纯利为90.64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导致市场环境欠佳,恒生银行今年上半年的理财业务收入也下跌了44.5%。其实不仅是恒生,几乎所有外资银行都遭受了比较大的影响,这场金融风暴也使很多外资银行在中国内地的发展战略出现了调整。

  (采访)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符致京:我们不会因为金融风暴而大调整,但我们每年开设分支机构的速度会比以前减小。因为必须看到经济环境,中国在金融风暴中的承受力。

  在外资银行看来,中国经济整体实力强大,但有一部分会依赖出口。而欧美国家目前深陷金融危机当中势必会对中国的出口造成一定影响,使经济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这对与各家外资银行的经营模式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采访)东亚银行天津分行行长栗艳冰:经营将更加稳健。

  不过也并非所有的外资银行都放缓扩张的脚步,东亚银行就表示,与国际金融形势的跌宕起伏相比,中国对银行业的监管更加严格,抗风险能力更强,这将起到更好的避风港的效果。在这样的情况下,东亚银行也不排除扩大在中国内地的投资规模。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天津首家村镇银行挂牌成立   08-08-29
财经观察:中外银行“PK”房贷市场   08-08-20
银行开辟兑换外币绿色通道   08-08-11
专访马蔚华:银行愿与私募基金“共舞”   08-07-04
超储率“超低” 银行体系流动性更紧   08-06-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