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岁月》

http://www.tjtv.com.cn  2009-01-16 18:32
 

 

  播出时间:T3感动剧场01月25日-02月01日14:15(每天三集)

  主演:胡兵、梅婷

  剧情:故事描写了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研究生梁致远,在去单位报到的第一天,邂逅了肖璐,从而展开了一段充满波折,令人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

  梁致远刚到单位的时候,是被领导看好了的接班人苗子,他学历很高,心高气傲,一身书生气,对生活充满了浪漫的理想主义追求。而年轻漂亮的肖璐却老于事故,人情练达,与之相比成熟而老道。两个人由于想法和个性不一致,恋爱中,他们不断发生磨擦,磕碰,终于使两人分道扬镳。但此时,两个人心中仍有割不断的情感,爱与恨交织一起,两个人都非常痛苦。

  这时候,一个叫秦梅的姑娘闯入了梁致远的生活。她的朴实,温顺打动了梁致远。两个人在短时间内迅速发展成了爱情关系,最后结婚。而肖璐在失望之余,嫁给了年轻的海关干部祝涛。她在内心深处,却依然留恋着梁致远。

  婚后的生活更让梁致远掉进了一个痛苦的深渊,现实的生活困难、拥挤的住房条件、妻子吝啬小气的做事方式让他苦不堪言。而孩子的出生,使新的矛盾出现了――儿子朵朵上不了想上的幼儿园,妻子的工作迟迟调动不成,等等的尴尬让他清醒了许多。

  肖璐和祝涛的生活尽管有着优厚的物质条件做基础,但他们的情感生活,一开始就枯燥乏味。渐渐地,肖璐厌倦了这一切。她反思自己的生活,觉得自己事实上失去了很多。

  若干年后,肖璐调入了梁致远的单位。两个人在交往中,旧情重燃。但是两个人都是已经有了一定地位和身份,又有了家庭的人,他们彼此掩盖着内心的世界,其实在内心深处,仍有着深深的情感。

  梁致远在单位有一个忘年交的朋友叫罗清水,在快要退休的时候,突然厌倦了枯燥刻板的机关生活,放弃了貌合神离的婚姻,做出了令人震惊的举动――他放弃了城市,回到生养自己的乡村,并在那里找到了自己真实的情感和事业。

  梁致远深受触动。他回顾自己的情感历程,并开始反省自己的生活,不禁感慨万千……

  此片通过一个青年到中年的心路历程,表现了在改革大潮冲击下,人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的巨大变化。表现了一个中年男人真实的情感世界。告诉观众,我们应该怎么样生活,怎么样面对自己的情感和困惑。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岁月》分集介绍(16-20)   09-01-19
《岁月》分集介绍(21-25)   09-01-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