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功勋》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9-02-13 11:21
 

 

  第十六集

  廖飞冒死将金天一的尸体抢回来埋葬,和卓越一起在墓碑前献花、凭吊……

  廖飞的处境仍然非常危险。

  迟田把无关痛痒的小情报卖给斯蒂芬神甫,没想到神甫却告诉他一个惊人秘密,隐藏在情报局的苏联间谍、透露空降情报的人就是关东军情报局副局长中泽大佐!黑木茨等人在调查逼问迟田过程中,迟田为了自保交代中泽就是苏联间谍。情报局与宪兵队本来就利益冲突不断,这次居然抓到情报局这么大的疏漏,宪兵队立刻上报关东军山田总司令官,山田一纸手令赋予宪兵队处理中泽的全权,板垣也无能为力了。没想到审讯高手中泽有一天沦为了阶下囚,这一事件本身极具讽刺意味。唯一能证明中泽清白的卖烟老头在黑木茨的刑讯逼供下,顺着黑木茨的意思越说越离谱。宪兵队通过“中泽事件”取得了垂涎已久的情报局大半权力……

  挖出了中泽的“间谍”身份,廖飞暂时安全了。原来这是捷普洛夫将军策划的李代桃僵一箭双雕之计,既借双重间谍迟田之口除掉板垣的得力助手中泽,又解除了廖飞的嫌疑。

  在廖飞的建议下,板垣无奈将迟田提升为中佐,接替中泽的工作。

  对廖飞和捷普洛夫将军来说,眼下的头等大事,就是斩“蛇”了……

  第十七集

  廖飞在关东军情报局档案室翻阅日本间谍组织档案,还是没有发现关于“蛇”的踪迹。

  黑木茨象一条对主子忠心耿耿的猎狗始终没有放弃对廖飞和英英诊所的女医生(卓越)的调查。眼看自己心爱的女人惠子和高桥浩越走越近,他提醒惠子要小心。

  黑木茨对中泽严刑拷问。卓越被黑木茨秘密跟踪到康西公馆,处境危险。

  廖飞和迟田一起在酒馆里喝酒,迟田对中泽的遭遇既愧疚又害怕,流露出内心强烈的厌战情绪。廖飞从迟田口中了解到,最核心的情报人员的资料和联系方式都锁在板垣办公室的密柜里。恰在这时,黑木茨进来,直截了当地追问廖飞和英英诊所女医生的关系,被廖飞周旋过去……

  惠子的生日宴会上,廖飞抓住一个短暂的时间差来到板垣办公室复制了密柜里的资料, “蛇”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叫瓦西里的苏联人!

  板垣要求廖飞和惠子尽快订婚,廖飞无法拒绝。

  苏联方面收到了“夜莺”的紧急情报,“蛇”的身份确认了!苏联特行局立刻对瓦西里实施秘密抓捕行动,却被瓦西里侥幸逃脱了……

  第十八集

  卓越和廖飞在有轨电车上接头,卓越高兴地告诉廖飞因为他挖出了“蛇”而被授予二等功,廖飞闷闷不乐地将情报交给卓越便离开了,一种不详的感觉涌上心头,卓越打开纸条,“板垣要我和惠子尽快订婚,请组织尽快指示”,看着窗外渐渐消失的廖飞,泪水涌出卓越的眼眶……

  中泽受尽折磨拒不交代,黑木茨突然接到司令部电话,山田司令官决定亲自审讯中泽。

  卓越收到组织电文,同意夜莺与惠子订婚,并立即加强东林镇的工作。卓越看着电报不禁黯然泪下,对相政委主动提出自己已经不适合担任廖飞和组织之间的联络人,要求将自己派往前线东林镇。相政委同意了卓越的请求。

  廖飞在接头地点没有等来卓越而是见到了相政委,相政委告诉廖飞组织同意他与惠子订婚,卓越已经离开这个城市,廖飞追问卓越去了哪里,相政委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转交了一张卓越留给廖飞的纸条……

  原来,山田已经知道中泽是无辜的,故意安排中泽被执行假枪决,从而让中泽转入秘密情报工作,帮助查找潜藏在关东军内部的苏联间谍。白天,伪装成老头的中泽在教堂门口擦鞋,晚上,他回到阴暗的地下室……

  黑木茨对廖飞和惠子即将订婚反应过激,决定逮捕卓越给惠子一个证据。黑木茨在卓越的住处果然从卓越的行李里搜出了为去东林镇而准备的电台…廖飞得知卓越暴露立即用非常规方法通知相政委,卓越逃出了黑木茨的追杀,但是康西公寓里的大菜碟、巧丫、徐师傅等人全被杀死了。

  廖飞和卓越这对相恋至深的爱人不得不生离死别……

  第十九集

  廖飞将卓越安全送上了开往东林的火车,等到卓越的将是怎样的冒险和命运呢?

  苏联和日本关东军之间的情报战如火如荼,捷普洛夫发送出来的假情报无时不刻在向日军宣示“苏军将在东线布防作战”的积极信息……

  瓦西里要求板垣派人接应他回国,板垣却要求瓦西里去东线了解苏军布防的真实情况,瓦西里感觉自己被骗了暴跳如雷,但也只得向东线转移。

  黑木茨对廖飞几番挑衅,廖飞决定对这个杀人恶魔不再回避而是还以颜色,两人约定第二天来一次男人之间的大比武!惠子担心廖飞不是黑木茨对手,苦劝廖飞放弃比武,被廖飞严辞拒绝。板垣劝女儿不要插手男人之间的事情。原来,廖飞和黑木茨的这场比赛已经被好大喜功的水野升格为宪兵队和情报局之间的荣誉之战,双方都已经没有退路了……

  化名为松板洋子的卓越在火车上结识了一个年轻的日本军官。原定的地下联络点“三江茶馆”已经被日军破坏,卓越转而投奔东林镇教堂,被米哈依神甫收留,邀请卓越在教会开办的诊所工作,卓越非常感激。

  第二十集

  廖飞和黑木茨的比武正式开始了,比赛实行三局二胜制。第一轮柔道比赛,黑木茨先声夺人赢得了第一回合,第二轮拳击比赛,处于下风的廖飞眼前浮现出惨死在日本枪下的巧丫、大菜碟、老徐、丧七等人的身影,奋力一击,黑木茨倒地,廖飞赢了第二回合。第三轮自由搏击,黑木茨招招都欲置廖飞于死地,廖飞用中国工夫将不可一世的黑木茨扔下了赛台。廖飞胜利了!

  卓越被日军带到东林要塞检查身份,没想到指挥官兼炮台总工程师梅津中佐就是卓越在火车上结识的年轻军官。对卓越并非无懈可击的身份证件和自我介绍,梅津却没有深究,而是安排手下给卓越补办了一张新的临时通行证。

  板垣带廖飞拜访自己的岳父也就是惠子外公石滨将军,这个关东军退役指挥官对于战事的清醒分析使廖飞非常认同。石滨将军对这个孙女婿一见如故。

  中泽对廖飞在比武中所使用的中国功夫产生兴趣,自称从来没有来过中国的高桥浩怎么可能会中国功夫呢,中泽调来高桥浩的档案资料仔细寻找着答案,并秘密监听廖飞电话……

  廖飞意外接到石滨电话,约他8点在大和饭店333房间见面,中泽也尾随而至……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功勋》一场间谍间的颠峰对决   09-02-05
《功勋》剧照3   09-02-03
《功勋》剧照2   09-02-03
《功勋》剧照1   09-02-03
《功勋》   09-0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