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功勋》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9-02-13 11:25
 

 

  第二十六集

  板垣从迟田口中得知廖飞去富士山茶社是为自己订生日酒席,不禁对宪兵队未经自己同意传讯廖飞勃然大怒。有板垣的保驾廖飞脱离了危险,但黑木茨已经注意上了廖飞……

  日本天皇拒绝了《波斯坦公告》,宣告日苏决战无可避免,对关东军司令部来说,成功获取瓦西里手里的情报将是这场决战的第一枪!为了接应瓦西里,情报局和宪兵队再次合作来到东林镇执行任务,廖飞被任命为行动指挥。但此时连满洲国银行的金库都拿不出一公斤黄金了,阴险的板垣计划一旦拿到瓦西里的情报便干掉这位功臣……廖飞也接到了上级命令,必须用假情报换掉瓦西里手上的真情报。

  很快,宪兵发现了为瓦西里带路并提供电台的吉野的尸体,种种迹象表明瓦西里已经潜回了东林镇,他究竟藏身何处呢……惠子随艺术团也来到东林镇慰问演出,在镇上,她偶然发现有个人很象那个曾经在新京为她治过嗓子的女医生卓越……

  卓越已经完全赢得了梅津的信任和好感。炮台士兵小笠原在训练中被军曹毒打受伤,卓越被请去治疗,卓越乘隙偷偷复制了梅津的炮台钥匙然后迅速离开,梅津发现钥匙上的胶泥,赶紧追了出去……

  第二十七集

  卓越行动暴露,梅津却并没有逮捕卓越,而是收回了卓越的通行证,警告她以后不要再到炮台来了。

  惠子对卓越的发现,也引来了黑木茨对教会会诊所的注意。夜里,惠子又悄悄来到诊所证实自己的猜测。卓越为了摆脱惠子跟踪进入索非亚教堂,惠子尾随而至被隐藏在教堂的瓦西里正巧看见,行事不顺的瓦西里想到了通过绑架惠子来要挟板垣与自己顺利交易的计策。

  黑木茨发现惠子失踪万分着急,怀疑是抗联绑架了惠子,扬言要展开全镇大搜捕进行报复。廖飞急忙找到卓越,卓越告诉他惠子昨天的确来过诊所并且跟踪自己,但惠子并不是抗联绑架的。廖飞意识到绑架者应该是瓦西里。

  瓦西里发电报要求板垣明天下午三点在死人沟带着一公斤黄金与他交易,而且只能派一个人去。到了约定时间,板垣派重兵包围了死人沟,由廖飞只身前往废厂房交易,没想到狡猾的瓦西里唱了一出空城计,他只是在远处观望、伺机而动。廖飞的面孔让他突然想起了他在苏联曾经秘密审讯过的一个抗联女战士和她的男友……

  第二十八集

  瓦西里临时改变了主意,一个更大胆、更贪婪的计划在他心里成形……他告诉惠子自己如何投奔日本人成为日本间谍,还告诉惠子自己又为板垣立了一大功,因为他已经知道隐藏在情报局的苏联间谍“夜莺”是谁了。惠子警觉地追问这个人是谁,瓦西里暗示这个人来到板垣身边不超过半年,自己曾经在苏联见过他,他还有个女友以前也是个电台播音员……惠子模模糊糊意识到瓦西里说的这个人是谁,但又不敢相信,她提出只要瓦西里能够当面指认这个苏联间谍,自己一定设法筹到瓦西里需要的钱,走投无路的瓦西里同意了。当廖飞带人再次来死人沟搜索时,惠子一个人在远处山坡上出现了……

  惠子对廖飞态度有些冷淡,廖飞感觉有些捉摸不透。惠子在廖飞房间里翻找,发现了一本和从卓越那里搜出来的一模一样的白桦树皮做的笔记本……惠子发现了索非亚教堂的米哈依神甫正是瓦西里在东林镇的庇护人,托他传话给瓦西里做好交易准备。

  深夜,瓦西里来到教堂给板垣发报,情报局探测着电台的位置……

  第二十九集

  迟田等人跟踪瓦西里的发报信号,但暂时还无法确定位置,瓦西里逃过一劫…

  乔雷一反常态主动暗示相政委瓦西里藏身在教堂,夜里,卓越跟踪米哈依神甫找到了瓦西里的落脚点。

  惠子到黑木茨办公室向他要枪防身,黑木茨给了她一把小手枪。惠子找到廖飞,谎称带自己出去兜风将廖飞骗到了瓦西里那里,廖飞不解惠子用意,惠子突然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廖飞……

  迟田已经探测到了东林镇上的秘密电台就在索非亚教堂,和黑木茨等人从教堂里搜出了瓦西里的电台,米哈依神甫只得说出瓦西里的落脚点,黑木茨、迟田等迅速赶去……

  瓦西里当着惠子的面指认廖飞就是苏联间谍,惠子心如死灰,正在这时卓越及时赶到营救廖飞。混战中,惠子被瓦西里的手枪击中,卓越枪杀了瓦西里,将事先准备好的假情报交给廖飞换走瓦西里身上的真情报,廖飞抱着奄奄一息的惠子内心复杂,惠子至死都不愿相信廖飞是苏联间谍,卓越将廖飞捆绑后撤离。黑木茨带人赶到,惠子死了,满腔怒火的廖飞重重一拳将黑木茨打倒在地……

  廖飞在关东军司令部解读瓦西里的假情报,关东军再也没人怀疑苏军是从东线进攻中国东北了。廖飞他们用生命的代价终于成功完成了捷普洛夫交给的任务!

  大决战前夕,穷途末路的日本保皇派更加穷凶极恶,以石滨正义将军为首的日本鸽派人士惨遭日本大本营和内阁的清洗……与此同时,卓越秘密策反已经是“日本反战同盟会”成员的梅津。

  第三十集

  石滨正义将军被处决,梅津从电台广播中知道了石滨正义等人的噩耗,作为良知尚存的日本军官感到非常震惊,他去卓越那里确认石滨正义等人的真实死因,内心更加厌战。他托卓越给自己在冲绳的双亲捎寄信件,卓越答应了,并安慰他战争很快就会结束。

  由于东林炮台的特殊地位,宪兵队加强了对炮台守军的监控,防止主和派、温和派渗入守军内部。炮台配电间和总工程师梅津中佐成为了黑木茨的重点监控对象。

  卓越的报务员、裁缝春兰不幸身份暴露被迟田逮捕。迟田对引诱他染上鸦片瘾的乔雷本来就又恨又疑,这次企图公报私仇,逼迫春兰承认乔雷就是她的同党。半夜,不明情况的卓越向裁缝铺走去,乔雷的女佣人截住了她。原来乔雷是捷普洛夫将军为了保证“雪崩计划”而精心安排的另一条情报线。乔雷为卓越提供了新的电台,卓越请求乔雷设法营救春兰,乔雷说自己办不到,但是可以让春兰安乐死,以少受日军的摧残折磨……

  迟田再次让春兰指认乔雷,乔雷利用机会毒死了春兰,当迟田发现时,乔雷已经逃出了情报局……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功勋》分集介绍(6-10)   09-02-13
《功勋》分集介绍(1-5)   09-02-13
《功勋》一场间谍间的颠峰对决   09-02-05
《功勋》剧照3   09-02-03
《功勋》剧照2   09-02-03
《功勋》剧照1   09-02-03
《功勋》   09-02-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