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走进生产线 探寻减肥茶的配方秘密

http://www.tjtv.com.cn  2009-03-17 15:10
 

  春暖花开了,爱美的人群都开始实施自己的减肥计划了,市场上众多的减肥产品到底有没有效果呢?本期《财经观察》继续走进生产线,而且在315这天,我们就要带您去生产减肥茶的企业看一看,减肥茶到底有没有用?

  走进各大药房,减肥产品总是会摆放在比较醒目的位置,什么中药茶剂类的,西药胶囊类的,让人眼花缭乱。销售人员说,每到春天,前来咨询购买的人都比较多。而几乎每个减肥产品都宣称自己有独特的减肥原理,这让消费者在挑选时犯了难。

  (采访)市民:不是100%的相信,有的管用,有的开始还行后来好多都反弹了。

  (采访)市民:没用过,没什么太大疗效吧,还是通过多运动锻炼减比较好吧?

  记者采访发现,多数消费者还是有意愿尝试减肥产品的,但对大部分产品的减肥原理和成分并不了解。因此,我们选择了一种目前在市场上销量比较大的减肥茶碧生源,一起去看看它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碧生源的生产基地在北京房山区,占地200多亩。其实,减肥茶的主要成分就是茶,目前市面上多数减肥茶也是以绿茶和花茶为主,那这些茶和咱们平时喝的普通茶叶有什么区别呢?

  (采访)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副厂长冯雪:主要是采集湖北英山的有机绿茶,有机绿茶要有认证,国家有规定,它不用农药,周边环境要很好,农残和重金属都非常低。

  除了基础的绿茶外,在产品实验室里,我们还看到了许多中药材,像黄芪、绞股蓝、决明子等等,别小看这些药材,减肥茶就是靠它们和绿茶混合才能达到润肠、减肥的效果,不过这中药材可不是随便放的,配比不好就可能出现负面效果。

  (采访)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副厂长冯雪:往往不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之下,没有合理的配方,可能会有偏信,不是力量过重就是力量过轻,可能会出现不好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在中医指导之下,有合理的配方。

  据说,这些中药材都是业务人员从山东亳州、河北安国等中药材基地集中采购来的,质量绝对有保证。对于企业来说,绿茶与各种中药材的配方才是绝密的“宝贝”,所以最核心的配料车间是不能对媒体开放的,我们也无缘拍摄了。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灌装车间,经过配比的成品颗粒就是在这里完成灌装的,您看,工人们都要全副武装,穿上无菌的长衣长裤,还要戴好口罩。

  (采访)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质检员:(记者:您这是负责什么工作?)我负责检查这里面包装袋是否漏气,是否有夹袋的,还有大边儿的,都要拣出来。

  看来,减肥茶的生产过程,也没有多少秘密可言,首先选择质量可靠的茶叶、纯正的中药材,然后严格按照配方合理配比,最后经过包装检查后,这些减肥茶就发往全国各地了。生产过程看似简单,那么,它的减肥原理究竟是什么呢?专业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就是四个字“排毒通便”。“毒”原本是个中医概念,指体内代谢出来的产物。减肥茶里加入的缓泻剂,能够辅助人体排出身体里的有害物质。

  (采访)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畅:我们吃东西好多物质容易留在肠壁上,长时间容易堆积,要通过一些外力把它排出来。

  再加上绿茶本身就具有溶解脂肪、减少脂肪堆积的功效,减肥茶就是这样帮助消费者实现减肥目标的。有关专家表示,中医治疗肥胖的原则是启动身体本来的机能,恢复机能后,再适当塑身和减重,让身材找回原有的线条。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肥胖人群都适合使用减肥茶的。

  (采访)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畅:不是所有人都能减,有些遗传的顽固性肥胖,还有不运动、过渡饮食造成的,不是说所有减肥品都能解决减肥问题,因人而异。

  但正是因为需求旺盛,所以现在的减肥产品市场,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一些西药,添加的化学成分会影响消费者的身心健康,而中药减肥,则存在减肥配方满天飞等现象。

  (采访)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牟文均:可能存在着有些鱼目混珠,有些乱七八糟的企业也会出现,有些产品还添加国家违禁的西药成分,盐酸芬氟拉明等等。还有产品一畅销,假冒山寨的产品就会出现。

  据了解,目前,全国肥胖者已超过9000万人,超重者约为2亿人,而且呈现日益增长的态势,应该说,减肥保健品有一个巨大的市场,预计2010年前后,减肥相关产品的消费额将达到600亿元。不过,这个巨大的市场目前急需国家相关部门的规范、疏通和引导。同时,专家也建议大家,减肥产品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瘦身的效果,但合理饮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适当的运动才是保持身体平衡的最佳选择。

稿源: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蔡玉昕
财经观察:奥运缶“飞入”百姓家  09-03-11
财经观察:葫芦大户老崔的烦恼  09-03-10
财经观察:“蜘蛛人”,不再命悬一线  09-03-09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