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天气转凉谨防感冒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4 17:33
 

 

  今天(9月23日)是“秋分”了,刚好平分了从立秋到霜降中的这90天,秋天过去一半了,冬天也越来越近了,这时候人们很感冒。一会儿咱就聊聊这最常见的病。

  记者王希:今天(23日)是农历节气中的“秋分”,这一天,白天和黑夜是一样长的,也是从今天开始,白天会越来越短,相反黑夜会越来越长。虽说常言道,春捂秋冻,而今天白天的气温也不算低,最高达到26度,可是我们发现绝大多数人现在已经套上了较厚的长袖衣服。那么最近的天气会怎么样呢?我们去气象部门了解一下。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群英:今天天气特点……最近这两天是晴好天气,气温会回升。秋分这个季节天气特点是秋高气爽,晴朗天气会比较多。

  气象专家介绍说,这种好天气会持续几天,最近的气温浮动也不会太大。不过,夜晚云量会逐渐增多,晚上温度会越来越低,提醒您要注意添加衣服。

  记者王希: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这“秋分”过后,秋意渐浓,一天比一天冷,尤其是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比如说今天晚上的最低温度是15,早晚温差就达到了10度。这种情况下,又到了呼吸道疾病,尤其是感冒的高发期。这感冒啊,您可别小看它,就算自己在家吃药,也得对症下药才行。

  (采访)天津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刘贵颖:感冒一般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普通感冒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伤风,一般是局部症状比较严重,全身症状较轻,打喷嚏、流鼻涕,有些人有咳嗽,这样为主。流行性感冒,全身症状较重,雾寒、发热,热度比较高,浑身疼,另外还伴有打喷嚏、流鼻涕,传染性比较强。

  医生告诉记者,这两天早晚温差越来越大,来医院就诊的发热患者也逐渐增多。感冒虽小,却能引起很多其他病症,所以平时的预防工作也很重要。医生建议,饮食上可以多吃点富含维生素的白萝卜,可增强免疫力,还能润肺化痰。另外,蜂蜜疗法也很不错,可以先煮点鲜牛奶,然后加入蜂蜜,这种简单的蜜奶感冒茶,对付感冒也很不错。另外,医生提醒说,轻度感冒的病人,可以自行服用一些双黄连软胶囊、速感宁胶囊等,当然,如果病情严重,就要及时就医了。

  记者王希:其实,话说回来,健康的身体,还是需要有个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多锻炼锻炼。尤其现在这个金秋季节,赶上个周末,可以去公园踏踏青,散散步,甚至有时间还可以去蓟县爬个山。运动运动,精神特别好,病毒也会绕道而行了。好了,来看看明天的天气。那么根据最新的气象预报,明天将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会在25度左右。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