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9-10-16 15:38
 

 

  第十一集

  永康无意间对狄克说出自己和慰慈早有关系,狄克勃然大怒,揪住永康要他一辈子对慰慈好。罗马尼亚听说慰慈要和永康结婚非常高兴,她偷偷抄袭了永康写给慰慈的情书送给狄克,结果被狄克看穿,奚落她连抄信都不会。

  慰慈找小姨说结婚的事,赵秀兰不赞同两人的婚事,永康搬出“生米煮成熟饭”的理由,赵秀兰气愤之极,无奈答应。永康跟慰慈去老宅见她的母亲,母亲和永康竟十分投缘,拿出久藏的一个包袱托付给两个孩子。永康惊奇的发现包袱里竟然是一件精美的云锦和服,还有家传的一本织锦秘籍,是慰慈的爷爷、织锦名家苏吉仁留下的。慰慈告诉永康,织锦给苏家赢得过辉煌也带来了灾难,永康被感动。

  罗马尼亚拿着酒和狄克对饮,让狄克借酒消愁。狄克忍不住倾吐出对慰慈长久以来的感情,说天下只有慰慈一个好女人。喝了不少酒的罗马尼亚被激怒了,骂狄克是个废物,她紧紧抱住狄克,要他看看什么是好女人。

  永康托狄克描画云锦和服的纹样,刘险峰接报告赶来要抄检反动物品,狄克忙让二丫把和服藏在身上,就在刘险峰要搜二丫身的危急时刻,邹书记请来了侯司令,把刘骂走。经过一场惊吓,二丫和慰慈冰释前嫌,决定共同把东西藏好。为了不让二丫太难过,慰慈提出暂时不结婚。

  第十二集

  二丫和成林、慰慈和永康一起在张家吃饭,张父正高兴,永康却指桑骂槐,气跑了成林。二丫追上成林,鼓励他一定要争口气。

  永康和成林势如水火,见面又打了起来,二丫怨成林不争气,心里很不痛快。成林去给二丫道歉被挡在门口良久,失望地离开了。其实在慰慈的劝说下,二丫已经原谅了成林。

  成林为救小孩让车撞伤,厂里的工人们对他小偷的印象有了转变,而二丫更是对他关心有加,成林很开心。

  狄克对酒后的冲动很后悔,无颜面对罗马尼亚,罗马尼亚却很豁达地说自己的事自己负责,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慰慈给二丫布票,让她给成林买件新衣服,俩人像姐妹般谈起心来。二丫给成林买了新衣,两人手挽手走在一起。看到二丫的开心劲儿,永康竟心生醋意,对二丫说成林配不上她,气得二丫跑去找慰慈,让她好好管管永康。

  罗马尼亚怀孕了,躲进厕所不肯参加体检。然而纸包不住火,消息传开了,罗马尼亚被带到保卫科,刘险峰让她交代作风问题,不想泼辣的罗马尼亚一顿打闹反让他狼狈不堪。

  罗马尼亚在厂里到处被人指指戳戳,非常孤独,只有善良的二丫陪在身边安慰她。

  第十三集

  小姐妹们夸成林长得精神,二丫有点小小得意,但仍觉得自己和成林的感情远远没到结婚的程度。慰慈用李双双“先结婚后恋爱”的故事来鼓励二丫,并提出让二丫和自己同时办婚事。不料永康坚决反对二丫和成林结婚,慰慈埋怨永康放不下二丫,永康表白自己对二丫是兄妹般的感情,但慰慈不肯相信。

  永康找到躲在仓库喝闷酒的狄克,告诉他罗马尼亚像江姐一样“拒不招供”让她怀孕的男人是谁,却正触狄克痛处。两人在仓库里抽烟不料引发了火灾,狄克让永康去找人救火。

  众人赶到,却因火势太大无法靠近,只见狄克发疯一样地从火海里把织锦材料一包一包扔出来,大家都为狄克的英勇而震动,只有永康知道他不要命的原因。

  公家的财产未受损失,而狄克却负伤进了医院。永康偷偷到火场想拿回自己那只惹祸的打火机,不想已被成林捡了去。狄克终于醒来,知道永康没有向厂里说实话,挣扎着要去坦白是自己引起的火灾,永康极力阻止,狄克矛盾重重。

  公安局勘测现场,不排除电线老化引发火灾的可能,永康松了口气,他主动在宣传干事面前把狄克塑造成一个英雄,到处宣扬狄克的救火举动。未料成林不断地向他暗示打火机的事,令永康心里压上了块大石头。

  邹书记和赵秀兰知道了真相,两人在家中为是否要揭发狄克救火的真相而激烈争执。

  第十四集

  邹书记去看望狄克,让儿子养好伤后去向组织讲清情况,而此时狄克的事迹正被到处传扬。姑娘们给狄克做英雄花,引起永康不满,慰慈对永康扯坏绸花的举动非常生气,两人大吵起来。

  罗马尼亚终因生活作风问题被处分,即将调去养蚕分厂,曹金桂向赵秀兰哭诉,恨自己的命运降临到女儿身上,原来罗马尼亚竟是她和慰慈父亲的私生子。

  临行前,罗马尼亚特地去医院看望狄克,狄克不敢面对假装睡觉,罗马尼亚含泪离去。狄克溜出医院,偷偷目送罗马尼亚的身影远去。

  狄克的事迹上了报,一时间成了重点人物,被上级领导接见,回厂时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狄克考虑去坦白,邹书记骑虎难下,让儿子什么都不要再提了。

  狄克的特殊身份使永康想看马王堆古锦的要求得到满足,永康暂时忘掉了不满情绪,但狄克因此先入了党又让他闷闷不乐。

  成林拿出打火机要挟永康和狄克帮自己转正,狄克软硬不吃,永康怪他只考虑自己,劝他咽下窝囊气,两人严重分歧。

  成林追问转正的事情,见没有结果便再次威胁要告发两人,永康说不通狄克,如坐针毡,只好利用二丫挟制成林,成林犹豫了,永康趁机把火机拿到手中,假意贴心地怂恿成林和二丫生米做熟饭。

  第十五集

  永康硬拉慰慈去看电影,慰慈觉得他很不自然,追问他心里有什么事瞒着自己,永康说出给成林出的馊主意,慰慈生气。二丫独自在宿舍,成林闯了进去,冲动地占有了她。事后,成林为自己的举动不耻,骂自己和永康不是人。二丫决定嫁给成林,慰慈看着二丫的委屈样内心难过,把她揽在怀中。

  二丫要成林一起回村告诉家里两人结婚的事,成林羞愧难当,痛哭起来,说要给二丫做一辈子牛马。

  赵秀兰给二丫和成林开了结婚证明,张父高兴地备下酒菜庆贺。慰慈执意把自己的新房让给二丫,还把为结婚而攒下的副食票都给了二丫,让二丫一定要过好。二丫心存感激地说,咱俩都得过好。

  永康自责出卖了二丫,狄克愤愤不平。

  二丫给永康看结婚照,并当面把与永康的合影撕掉了,永康自知事情无法挽回,和二丫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聊天,两人不再吵闹却多了几分客套。

  成林和二丫回村看望乡亲,散发喜糖,大家都为他们高兴,成林的父亲更是欣慰不已。

  狄克知道事情的原委后,怕二丫委屈,来到新房探探她的态度,见二丫貌似很愉快便闭口不再多说,祝她和成林幸福。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1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2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3   09-10-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