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天养生》节目预告(3.1-3.7)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1 08:56
 

 

  小穴位大健康--少商:秋燥咳嗽就找少商穴

  在秋天的时候,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痛苦,时不时地咳嗽几次,严重地甚至咳出血来,咳得头痛。这时候,一定要记住我们大拇指上的少商穴,它就是治疗咳嗽的特效穴。为什么称少商穴为特效穴,怎样正确的按摩少商穴,为您和家人减轻秋季咳嗽的病痛?科教频道《天天养生》栏目继续教给您在日常生活中简便又轻松地治疗疾病的方法,敬请关注。

  首播:t6 3月1日20:45

  重播:t6 3月2日10:10

  小穴位大健康--手阳明大肠经:保护胳膊的排泻大脉

  经络最讲究通,不通则痛。而阳明经是多气多血的经络,气血的生成有赖于排泄功能的正常发挥,人体的垃圾不能正常排出去,气血进不来,就会产生酸、胀、麻、痛等感觉,这时候,大肠经上的穴位就是蓄势待发的功臣。本期《天天养生》栏目教您轻松认识手阳明大肠经上的大穴。如何通过按摩大穴组穴治疗手臂肩肘疼痛?如何刺激穴位解决便秘问题?中医美女李智,为您详细讲解,敬请关注。

  首播:t6 3月2日20:45

  重播:t6 3月3日10:10

  小穴位大健康--曲池:简易手部体操就能降血压

  曲池是一个阳气很足的穴位,在我们手肘的外侧,屈肘时有一个凹陷的地方,就像一方浅浅的水池。曲就是屈曲不直,曲池就是一个弯弯曲曲的池塘,只不过里面贮藏的不是水而是阳气,我们的手指在上面按摩,就像盛开的朵朵荷花一样,给身体注入芬芳的“香气”。如何按摩曲池穴治疗高血压?不同的时间,力度和方法按摩会有什么不同的效果?本期《天天养生》教您最简单易用的手部体操刺激曲池,平稳血压,敬请关注。

  首播:t6 3月3日20:45

  重播:t6 3月4日10:10

  小穴位大健康--足阳明胃经:生成气血的康体大脉

  气血是人体能量最基本的保障,所以才有“后天之本”之说。不论是治疗疾病,还是保健养生,胃经都是首当其冲不可忽略的。胃是气血生成的地方,所以,想养颜,想健康,想长寿,想通体康泰,都不要忘了打通胃经,不要忘了胃经上的大穴。这次中医美女李智带您认识胃经上的地仓穴,一起学习这个针对口角流口水,口角炎,面瘫等口角和面部有关的疾病的穴位。科教频道的《天天养生》栏目,教您不打针不吃药,舒适有趣的治疗疾病。敬请关注。

  首播:t6 3月4日20:45

  重播:t6 3月5日10:10

  小穴位大健康--丰满人士最喜欢的减肥穴:滑肉门

  说起胃经上的“滑肉门”这个穴位,有两类人群需要特别关注:中年男性和女士。因为它最大的作用是祛痰湿和减肥。所以,痰湿体质、脾虚、想要减肥的人一定要多利用这个穴位。滑肉门的位置应该这样找:乳头到脐中线向下划一条竖线,以肚脐向上1寸做一条横线,二线的交点就是滑肉门。日常怎样按揉滑肉门可以达到瘦身减肥的作用?本期《天天养生》将为您讲述丰满人士最喜欢的减肥穴——滑肉门,敬请关注。

  首播:t6 3月5日20:45

  重播:t6 3月6日10:10

  小穴位大健康--胜过所有保健品的足三里

  俗话说“常揉足三里,胜吃老母鸡”。足三里是所有人都该关注的明星穴位,因为它可是我们身体上的保健大穴。作为胃经上的穴位,足三里可以对消化系统的疾病进行调理。不仅如此,它还能帮助我们增强免疫力、补血养阴、调解血压、治疗全身疾病,真可以说是集万千功效于一身。我们如何确定足三里的位置?跷二郎腿时就能巧妙按摩足三里?想让足三里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吗?敬请关注本期《天天养生》为您带来的“胜过所有保健品的足三里”。

  首播:t6 3月6日20:45

  重播:t6 3月7日10:10

  小穴位大健康--丰隆穴:一招消除啤酒肚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减肥已经不再是女士的专利。啤酒肚逐渐成为令男士头疼的话题。《天天养生》为您介绍丰隆穴在这方面的妙用。痰湿是中医的一个概念,而饮酒便是造成痰湿的罪魁祸首。一般来说,脂肪肝、高血脂等病症以及男士的啤酒肚等,往往和痰湿有很密切的关系。丰隆穴最大的作用正是去祛痰湿,著名中医李智老师将为您介绍奇妙的丰隆穴。

  首播:t6 3月7日20:45

  重播:t6 3月8日10:10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天养生》节目预告(2.2-2.8)   10-02-02
《天天养生》节目预告(1.25-2.1)   10-01-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