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多变天气将再遇冷空气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3 13:22
 

 

  元宵节的降雪给出行制造了不少麻烦。不过这两天天气晴好,大风这么一吹,再加上环卫工人连续清雪,今天(3月2日)市区大部分街道路面都不再湿滑了.未来天气怎么样呢?来了解一下。

  记者丁颖:今天(3月2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和昨天相比虽然略有回升,但是因为有风所以感觉还是挺冷的。明天(3号)天气有什么变化吗?来了解一下。

  气象专家说,从天气趋势看,明天云量明显增多,气温比今天有所下降,但并不明显。预计本周四(3月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抵达本市,届时天气转阴,气温明显下降。但预计不会再出现降雪天气,所以这几天都比较适合洗车。

  记者丁颖:早春,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小孩子长个的黄金时节。但是现在天气乍暖还寒,孩子对周围环境、冷热变化适应不足,就特别容易生病,所以补钙助长的同时增强免疫力,是孩子早春保健的重点。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 内科副主任医师郭芳:春季在中医里和肝是相应的,肝主生发,主藏血,主筋脉。我们讲“肝肾同源”肾主骨,所以对小孩骨骼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天气逐渐转暖,万物复苏。身体细胞代谢比较旺盛,尤其对于骨细胞和软骨细胞代谢,有利于骨骼的生长。

  专家介绍,正常情况下,青少年身高增长有两个高峰期:一是出生后一直到3岁时,二是青春期。儿童营养专家表示,尤其是在第一个生长发育高峰,更容易缺钙。孩子缺钙的话不仅会延缓正常的身体发育,还会导致智力发育迟缓、睡眠不好、厌食偏食、免疫力下降易患病等。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 内科副主任医师郭芳:这个季节从饮食上要注意多用一些含钙比较多的食品,比如说牛奶、包括酸奶更利于吸收。还有虾皮坚果一类的东西都可以适量的食用。再有小孩子适当做一些户外运动,一个是晒太阳有利于维生素D的合成,帮助骨骼对钙的吸收。对孩子的成长非常好的帮助。

  特别提示,要限制宝宝吃糖或甜食,这样容易使体内的钙和维生素d被消耗掉。牛羊肉等食物性温热,也不宜吃太多。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比如芹菜、菠菜、粗粮。

  记者丁颖:俗话说“春困秋乏”,其实人体在春天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这样对长高非常有利,因为,孩子的生长激素一半以上是夜间熟睡时分泌的。如果睡眠不足,就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是非常有好处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