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楼市标准上调 市场反响平淡 二月量价齐跌

http://www.tjtv.com.cn  2010-03-03 13:53
 

 

  上周,天津市对于普通住宅价格标准进行了调整。部分房源重新回到普通住宅的行列,税费一下子能省几万块钱。业内预计,这能在一定程度上活跃楼市。3月1日,标准已经开始正式执行。那么,市场到底反应如何呢?我们先到调整幅度最大的红桥区去看看。

  记者孙磊:我现在就来到了红桥区。在这次普通住宅价格标准的调整中,红桥区的指导价上调了12.8%。应该说这个幅度,在市内六区当中是最大的。这么大幅的一个调整,有没有刺激这里的成交量呢?咱们到各家中介去问一问。

  (采访)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现在进店量很高,大部分只是咨询而已,很少人在买房。买卖一周只有1单,比年前差很多,原来1天就有2单。

  (采访)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红桥区很多区域成交价远远高于指导价,成交量没有什么影响,一个月成交15套,原来每月都有25套以上。成交不活跃。

  记者孙磊:从刚才几家中介的情况看,调整对楼市的刺激并不明显。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这的房价太高了。就拿我身后的房子来说,09年年初的时候,8千元一平米,现在已经涨到了1万2甚至1万4。虽然红桥区的普通住宅标准提高到了8千8一平米,但是这些房子还是得按照非普通住宅交纳税费。

  记者了解到,红桥区此次上调幅度比较大,但是涵盖的优惠房源只有10%到15%。这些受惠房源,多半都是那些房龄在10到15年,而且位置比较偏远,一般分布在红桥区三号路附近。这些区域一直以来成交都相对冷清,标准调整后,这些房子的成交也并不活跃。其余85%左右的二手房源都在指导价以上,不受政策影响,所以红桥区二手房成交反应平淡。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首先这个上调在税费显现明显,但是房价并没有下降,绝大多数人考虑的是房价,而不是看税费成本。在仍然观望的市场氛围里,对市场活跃度的提升,没有直接的促进作用。

  不光红桥区反应冷淡,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每日房价》数字显示,昨天是标准调整后的第一天,全市二手房交易清淡,只成交了191套,与前一周相比,没有明显变化。二手房市场中的观望气氛仍然浓重。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现在呈现明显的静市特征,买卖双方都在观望,去年中心城区二手房上涨18.8%,买房难以承受,期待政策,影响到了成交量和活跃度。

  国家调控楼市的同时,目前各地也在纷纷出手。像北京昨天就出台规定,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房的话,首付提高到4成,南京等地也调低了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政策不断出台,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观望情绪。业内人士预计,观望情绪可能会持续到3月底,这一期间,楼市成交都不会特别活跃。房价也会相对稳定。

二月楼市量价齐跌

  二月份已经过去,咱们来看看上月的楼市数据。二月,本市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出现量价齐跌。是不是房价真的出现拐点了?我们的《楼市点击》继续带您,从数据看楼市。

  先来看新房。根据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2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665套,环比下降了56.5%,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8819元,环比下降了3.1%。同时,各区也各有看点。

  最艳压群芳的上涨 1月份,和平区均价下滑,把“全区均价2万”的桂冠拱手让给南开区。不过,2月,和平区艳压群芳,在成交量环比下降54.1%的重压之下,均价仍然蹿上2万元。把南开区远远地甩在身后,重新成为全市房价最高的区域。只是,如此“争奇斗艳”的房价,却让买房人心生寒意。

  最有恃无恐的下跌 市内六区中,河北区2月份的成交量,下跌73.8%。仅次于红桥区,名列跌幅榜第二位。但是,河北区的房价,却有恃无恐的上涨19.2%。全区均价每平米一个月涨了2425元。国家频出重拳调控楼市,不知道死扛房价的开发商,是不是能一直有恃无恐呢?

  最自乱阵脚的区域 如果说市内六区房价还在死扛到底的话,有一个区域的房价,却已经自乱阵脚,那就是环城四区。2月,环城四区新房共成交1170套,环比下降42.1%,成交均价为每平米7591元,环比下降了5.9%。真正的量价齐跌。环城四区的房价为什么会自乱阵脚?它会不会成为“房价坚冰”的突破口呢?

  (采访)天津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投资顾问部总监高飞:这个区域是房价上涨的时候,滞后,下滑的时候是率先,在观望的时候,价格出现优惠和波动很正常。但目前看还是小范围的,整体大幅下降还没有出现,短期内也不会出现。

  二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也是大幅下跌,全月仅成交3094套,环比下降33.6%,成交均价为每平米6571元,环比下降0.4%。

  (采访)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企划总监陈萌:量价齐跌也是必然,受到季节和政策的影响,成交量下降,成交差异造成价格波动。3月份成交量可能会回到4000套以上,不过价格可能会在上下1%左右平稳运行。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