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商场服务您满意吗?

http://www.tjtv.com.cn  2010-03-15 12:51
 

 

  如今,咱们天津的商场是越来越多,里面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大小品牌更是抢滩登陆,真是应了那句话,“逛一逛也是享受”。不过,等到您真的掏钱要买东西的时候,各家商场的服务是不是能让您百分百的满意呢?来看今天的“消费与服务”。

  还没出正月,就迎来了“三八”妇女节,紧接着又是“五一”,节日一个接一个,都是百姓购物、商场促销的好时机。不过,这商品打折,服务可不能打折,不然肯定破坏您购物的好心情了。

  (同期)商场销售人员:(这件多少钱?)满200减40的。(可以试吗?)不能试。您要是都试了,我们就看不过来了。(就因为看不过来了,所以不能试?)这儿没有试衣间,我们这是特卖。(那我买不合适了怎么办呢?)您自己看好了,不给退换。(什么?我买不合适还不能退不能换?)您啊甭跟我说这个了,我们没有试衣间,您要试也没法试,您要不在这儿脱?怎么试?(你那个态度有点问题啊!)

  您瞧这儿,除了外套,所有衣服、裤子都不能试穿。满200减40,这个折扣率,您会不会冒这个险呢?往前走两步,就到了“特卖场”的另一个品牌卖家,这里的销售人员倒是松了口,可以试穿,不过条件有点儿让人哭笑不得。

  (同期)商场销售人员:在这儿交押金上厕所试。(上厕所试?)厕所暖和。

  试一件衣服就得跑一趟卫生间,而且这衣服卖多少钱,就得交多少钱押金,收了押金也不给你任何凭据,说实话,这事儿让人怪别扭的。而同一排最前面的这个商家,终于可以让试衣服了,不过走进试衣间,灯坏了,里面还没有挂钩,连唯一的一把凳子,也脏兮兮的。

  (同期)商场销售人员:(你这有干净点的凳子吗?都不敢坐了。)你拿这个垫着,出来的时候给我拿回来。

  您瞧,这就是滨江道最繁华地段的一家大型商场,在入口处并排促销的三家特卖商。在客流量最大的地方,也是商场的门面,却只有一个临时试衣间,这是不是容易让消费者对商场的印象分,一下子就降了很多呢?

  (采访)消费者:有的试衣间里还有很多杂物啊、毛发啊,很不卫生的。

  (采访)消费者:像我们冬天穿很多衣服,进去商场里面热,就得一直抱着,要有个超市那样的寄存处,或者小推车就好了。

  (采访)消费者:还有凳子还是少了点。

  (采访)消费者:很多商场都没有休息区。

  服务设施还有待改善!

  相比硬件,商场服务的软件,也就是良好的服务态度,则是不管哪个层次的商场,都应该具备的。记者以一身运动装扮,到大家印象中很容易“以貌取人”的一家高档商场里转了转,在几家珠宝柜台,我们在每家店都试戴了四件以上的商品,不过销售人员并没有出现不耐烦的情绪。

  (同期)商场珠宝专卖店销售人员:在这待一天跟你聊半天也不买。也行,没关系。

  不过在服装鞋帽专卖区,就经常碰到销售人员爱理不理的情况了。

  (同期)商场服装店销售人员:(这是你家的衣服吗?)是。(那我看你怎么都不理我呢?)(谁来招呼我们一下啊!)

  服装店销售人员工作时间各种开小差(店员聊天、煲电话粥、化妆、不在岗)

  您瞧,销售人员好像都挺忙的!而在不知不觉中,顾客都已经悄悄走了。

  (采访)消费者:有时候看到他们聊天啊发短信啊,本来想进去店里的,都不去了。

  (采访)消费者:我觉得还应该再热情一点。

  (采访)消费者:现在还是会碰到稍微试几件衣服就不耐烦了的。

  当然,咱们换位思考一下,商场工作人员一天下来也不容易,不过,这种散漫的情况,如果不加强管理,影响消费者购物兴致不说,还可能演变成更严重的后果。

  服务态度格外需要提升!

  调查中记者还发现一个细节,就是很多导购员穿的都是自己品牌的衣服,有些甚至就是当季新品。这当然有个展示的作用,但不少消费者都有疑问,就是这些衣服导购员穿完之后,会怎么处理呢?

  (采访)消费者:有时候看到店里的衣服都脏了,怀疑有人穿过的。

  (采访)业内人士:我们各个店面的人员都比较熟悉了,有时候会相互借衣服穿出去。个别的员工还会穿自己店里的衣服,穿一个月半个月再还回来,因为穿完以后又不能洗,洗完就变样了,所以就搁在店里继续卖。

  您听听,也许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但是万一让您赶上了,花新衣服的钱,买到的却是一件二手衣服,那就太不划算了,所以也提醒您,买衣服时一定要好好挑挑。

  这几年,天津的商场格局变化很大,在一些老商场不断改制的同时,更多的新商场也来跑马圈地。竞争越来越激烈,除了用打折促销来吸引眼球,服务也是显示商场水平的重要一面,特别是服务的细节,往往会给消费者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所以,我们想说,商家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表情,其实都在影响着一家商场的人气儿。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