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保健办法不靠谱 “张悟本”类已下架

http://www.tjtv.com.cn  2010-06-08 09:13
 

 

  “神医”张悟本的神话被揭穿以后,“悟本堂”的去留饱受关注。今天(6月3日)凌晨,悟本堂主体被连夜拆除了。拆除方称,因悟本堂整体建筑风格跟奥体不符,被认定为违章建筑。针对张悟本一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示,将把冒牌专家逐渐淘汰出市场,并加强制定保健行业准入最低标准。“神医”张悟本倒下了,但新的神医在鱼龙混杂的江湖里,是不是会再跳“龙门”呢?

老乐看新闻之疯狂的养生

  老乐最近对养生之道颇感兴趣,但苦于知识匮乏,听说市里有个“神医堂”打算去看看,可这一去却发现了大问题。

  老乐:啊,都说这个“神医”挂号费高达2千多,队伍排到3年后了,怎么突然就要拆了啊。

  患者:(哭着在堂前),我太崇拜他了~~,我都打算迪拜塔那儿,给“神医”买一诊所了。谁知道这说拆就拆了……

  老乐:有那么灵吗?

  患者:喝绿豆治百病嘛,我家里都屯了一仓库了……

  老乐:你这么喝,都快喝成凉粉了,你看我,家里也买的《不生病的智慧》、《求医不如求己》、《从头到脚说健康》、《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无毒一身轻》、《特效穴位》、《刘太医说是药三分毒》……(气喘吁吁),结果发现这些书说的都互相矛盾!这个让我喝牛奶,那边不让喝,我都晕了~~

  患者:你这“养的不是生,是受罪。”

  老乐:(苦闷状)唉,真正的专家在哪儿啊?

  跟咱们的老乐一样,估计不少人家里,都买了养生图书。其中恐怕也少不了张悟本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现在,随着“悟本堂”的轰然倒下,不少人糊涂了,这书该怎么办呀?能不能退呢?您别犯愁。咱赶紧去打探一下。

  记者权亚灵:我现在来到了一家大型书店养生类图书的专售区,我刚刚也了解到,这里并没有正式的接收到有关张悟本类图书正式下架的通知,但是我们在这众多的图书当中目前已经看不到有关张悟本类图书的踪影了。

  为了看看这本颇具争议的养生书,记者专门借出了已经入库半个月的《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翻到第76页,这里赫然写到,“怎么把血管里的淤血化开,怎么降血脂呢?吃茄子长条茄子效果最好,怎么吃?生吃。”据说,就是这一句“生吃茄子”的“妙方”,把不少人给送进了医院。

  (采访)市民:人们现在都关注健康,所以他有市场,现在人们分不出哪个真哪个假了。

  (采访)市民:一开始我买过一本,它讲的有些是道理。

  (采访)市民:它糊弄八弄,那不是骗人吗,那根本就不值那价钱。老年人最容易上当了。

  书店介绍说,《把吃出来的病吃回去》从去年11月上架到今年5月,一共卖了5000册。虽说每本35元的定价不便宜,但它还是高居1到3月份养生类书籍畅销榜的头一名。随后,记者还从海光寺图书城了解到,从前天(6月1号)开始,店方就接到了此书的下架通知,市民只要拿着购物小票,就可以无条件退货。书店方面表示,现在他们还有180册的压货,准备全都退给供货商。

  (采访)海光寺图书城副经理张权:当初一共进了700册左右,占养生图书将近我们30%到40%左右。估计直接损失得有8、900到1000左右,间接损失就更大了。今后,我们进货要慎重。

  什么药都好买,后悔药不好找。所以,劝您一句,有病还是去找正规大夫。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