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周末多云唱主角

http://www.tjtv.com.cn  2010-06-13 10:31
 

 

  导语:来关注一下天气,这几天天气可以说复杂多变,一会阴一会晴。那么,明后两天天气情况怎么样?一起来看今日气象。

  (现场)记者王希:今天所说是多云天气,但是阳光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的,最高气温比昨天一下子升高了4,5度,空气湿度也有所下降,大家出门的话感觉会比昨天热一些。那么,未来两天天气怎么样?一起来了解。

  解说词:气象专家说,明天本市以多云为主,平均气温在24、5度,白天虽然气温偏高,但晚上还是比较凉爽的,这样的天气对于球迷来说还是不错的,利用小长假聚在一起看看球,也是蛮惬意的。

  (现场)记者王希:入夏之后,各类水果是大量的上市,走了草莓,又来了杨梅。不少朋友喜欢在饭前饭后吃各种不同种类的水果,一来可以消暑,二来还可以帮助消化,甚至很多年轻女生把水果当成是减肥瘦身的好帮手。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酸甜可口的水果,它就是杨梅。

  (采访)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杨梅含维生素C特别高,这维生素C就有抗氧化抗疲劳的作用,另外,杨梅比较酸,它有有机酸在里面,有机酸有一个抗癌的作用,还有一个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另外,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果酸,防止糖转化成脂肪,所以它间接有一个减肥的作用。

  解说词:您瞧,杨梅还能抗癌呢,所以杨梅上市的时候,您不妨可以多吃些,如果您觉得杨梅太酸了,吃了会倒牙,没关系,专家还有个好方法告诉您。

  (采访)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那么我们吃的时候,放点盐泡一下,这个可以缓解酸度,另外,还可以用酒来泡,这个泡的酒是以高度白酒为主,过一段时间喝这个酒,对降压降脂都是有好处的。

  解说词:另外,杨梅虽然好吃,但是因为它性温热,含酸较多,牙痛、胃酸过多、上火的人每天不要多吃,否则对胃粘膜会有一定刺激。

  (采访)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像这样一盒杨梅大概九两左右,我们吃的时候以50克到100克之间为好,不能太大的量,用手来比就是一把,六七个左右是最好的。

  解说词:吃完杨梅后要及时漱口或刷牙,以免损坏牙齿。还要特别提醒,糖尿病朋友不能吃杨梅,以免使血糖过高,加重病情。

  (现场)记者王希:最近世界杯开始,很多球迷为了看比赛,会熬到很晚,这时候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喝点酸梅汤,因为酸梅汤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枸橼酸,能够有效抑制乳酸的分泌,从根本上缓解熬夜疲劳。好的,接下来一起来看今天的气象分析。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王铮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