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晴晒天气唱主角

http://www.tjtv.com.cn  2010-06-25 13:21
 

 

  最近南方是频遭暴雨,北方依旧持续高温天气。最近这两天天特别晴,到中午时已经有点儿暴晒了。明天(25号)的天气情况有什么变化吗?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今天(24号)又是个大晴天,气温不高,在30来度。但是由于太阳直射,感觉特别晒,尤其是在室外呆上一阵,这皮肤莫上午都有些发烫。所以这样的天气情况下,防晒一定要注意。那么明天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呢?来了解一下。

  气象专家介绍说,今明两天的紫外线照射强度都将达到5级,这是紫外线辐射强度的最高级别。明天仍是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预计会小幅上升,在32℃左右。

  记者丁颖:炎热的天气,很容易上火。尤其是夏至过后,气温开始进入最热的阶段。民间也流传着“夏吃苦好处多”的说法,意思是说夏天的天气炎热,适当地吃一些苦味食物对人体的健康有益。这种说法对不对?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应该是对的。因为我们知道夏季气温比较高,人体代谢机能要比较差,而且对于消化来讲都是比较差的。苦味的食物有这个作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开胃的作用。所以夏天吃点苦是正确的。

  比如,蔬菜中的苦瓜、芹菜、莴苣等,饮料中的绿茶、啤酒、苦丁茶等都是苦寒食物,也都适合在炎热的夏季食用,还有泻火解毒、预防中暑的作用。苦瓜、芹菜、芦笋可以凉拌,洗净后用开水略焯一下,有健脾开胃、消暑清热的作用,适合由于暑热引起的食欲比较差的人食用。但是,吃苦也要注意量。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因为苦是有沉降的作用,尤其是苦瓜含苦瓜帯特别多,沉降太多容易伤害胃,所以它起不到促进作用反而伤害。有一个的概念,苦味食物一天不能超过半斤以上,这个量为好。

  另外,需要提醒您,不成熟的甜瓜的根部也是苦味的,但含有甜瓜毒素,有很强的催吐和泻下作用,毒性较强,苦杏仁中含苦杏仁苷,经肠道吸收后可产生毒素,最好不要食用。

  记者丁颖:夏天吃点苦味,虽然有一定的消暑作用,但也是因人而异的。体质强壮者的人大可放心吃,而体弱或脾胃虚弱人不宜食用。像儿童尚未发育完全而老年人的生理功能下降,所以要注意少吃苦味。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