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师钟馗》分集介绍:《青蛇有泪》

http://www.tjtv.com.cn  2010-07-01 10:07
 

 

  第四集

  钟馗出手教训许天德,却遭雷劈警告。玄尘顿悉钟馗的限制,决定用来对付钟馗。许天德请求玄尘早日把小青除掉,玄尘不允,称小青还有利用价值。衙门审理小红被奸杀一案,水秉昌出庭指证孟文轩就是杀人凶手,诬孟文轩因诱惑水灵玉不成而奸杀了小红。孟文轩严词辩白,大喊冤枉,却遭喝斥和毒打。

  小青和王富曲得知孟文轩受到冤屈,大闹公堂,小青化做蛇妖搅乱,王富曲趁乱欲救孟文轩。岂知,孟文轩不愿以逃跑来玷污自己的清白,坚持不肯离去。小青气愤于孟文轩的固执、迂腐,钟馗却佩服孟文轩的刚正与勇气,并对王富曲和小青的作为不以为然。水灵玉认定此事系许天德所为,遂约见许天德,假意允诺,只要许天德能找出真凶为小红报仇,还孟文轩一身清白,她就心甘情愿嫁给许天德。

  小青憋着气,隐身到牢房,看见孟文轩受到衙役折磨,狠下心不出手相救,希望孟文轩能被打醒,别再固执。许天德气恼于水灵玉对孟文轩的一片痴情,心生毒计要害死孟文轩。隐身在堂的王富曲欲出手教训许天德,却被钟馗制止。

  钟馗决定用计查出真相,还孟文轩清白,遂以真戏假做的方式,用钟馗身份,带着作黑白无常打扮的柳含烟和王富曲,吓唬许威,贼心虚的许威果然中计,吓得说出真相,同时跟着钟馗一起去见县官,将一切罪行全盘拖出。县官立即无罪释放孟文轩。许天德为了脱罪,派人在狱中毒杀了许威。孟文轩历劫归来,孟母欣喜。小青提醒孟文轩,倘若为了水灵玉得罪将军府,恐怕会累及孟母,为了自己的爱情赔上母亲的一条命值得吗?孟文轩陷入极度困惑。

  水灵玉得知孟文轩已安然回家,倍感欣喜,但许天德以完成了水灵玉提出的要求为由,逼迫水灵玉遵守承诺,她只得答应。钟馗来到孟家,也劝孟文轩不要轻举妄动。孟文轩不以为然。小青欲找许天德算帐,玄尘假作从中协调,表示小青和许天德目的相同,应该携手合作,为自己争取幸福,只要许天德和水灵玉结为夫妻,小青就能得到孟文轩。小青被说动,同意各取所需。

  许天德并到水府下聘,水灵玉伤心欲绝。钟馗告诉水灵玉,许天德才是杀害小红的元凶,希望水灵玉慎重对待自己的终身大事。未料,水灵玉表示对许天德的恶行早已心中有数,但为免许天德再生施毒计伤害孟文轩,保护孟文轩的安全,她只有委屈嫁给许天德。钟馗深受感动,对水灵玉保证孟文轩的安全。

  得到钟馗的强力支持,水灵玉毅然拒绝接受许天德的聘礼。许天德恼羞成怒,威胁水灵玉,如果水灵玉毁婚,就要水府上下一起陪葬。灵玉惊惧不已。钟馗警告许天德别太嚣张,可已知钟馗软肋的许天德根本不当一回事。水秉昌夫妇对水灵玉软硬兼施逼水灵玉嫁给许天德。钟馗兄弟三人分析情况,对玄尘的真实身份及与上青的关系产生怀疑。

  钟馗提议孟文轩与水灵玉私奔,并愿意保护孟家母子和水灵玉远走高飞。小青得知,怒斥钟馗多管闲事,并誓言宁可输了赌局,永远不能得道成仙,也要得到文轩的爱。孟文轩再次表明自己只爱水灵玉,对小青只有兄妹之情。小青无法接受,怪罪钟馗。钟馗兄弟三人对小青的偏执忧心不已。钟馗力劝小青,任性的小青根本听不进去。为了消除水灵玉的惊惧,解除水府的危机,钟馗指派柳含烟救出水灵玉,并让王富曲教训许天德。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师钟馗》剧照1   10-07-01
《天师钟馗》   10-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