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师钟馗》分集介绍:《青蛇有泪》

http://www.tjtv.com.cn  2010-07-01 10:07
 

 

  第五集

  王富曲教训并警告天德,如敢报复水府之人,就要将军府的人偿命。孟文轩和水灵玉终于相聚,同意带着孟母一起远走他乡。小青愤怒阻止,认为水灵玉夺其所爱,欲杀水灵玉。孟文轩以身相护,并且坦白相告,无论有没有水灵玉的存在,他对小青都只有兄妹之情。小青坚持不信,咬定孟文轩对她有情,令孟文轩哭笑不得。

  双方僵持之际,玄尘和许天德率官兵突袭孟家。小青眼见飞箭射向孟母,毫不迟疑地扑上,替孟母挡了一箭。孟母既心疼又感激。小青表示,她一向恩怨分明,孟母对她照顾有加,她为孟母受伤算是报恩。钟馗三人和五天童合力抗拒官兵,钟馗与玄尘交了一次手,因担心被雷劈而撤离。小青无法接受孟文轩只爱水灵玉不爱自己,气愤离去。见小青知恩图报,钟馗觉得小青确实修得人性,不枉他一番苦心。当即对孟文轩三人表明真实身份,同时说明小青是千年蛇妖,孟母感谢钟馗救命之恩,并且表示,无论小青是人是妖,都视小青为善良的好女儿。

  小青心有不甘,逼问孟文轩,如果她是人不是妖,孟文轩会不会爱她?孟文轩态度依然,表示不在乎小青是不是蛇妖,兄妹之情都不会改变。小青伤心欲绝,愤然离去,来到雷锋塔下,回想与孟文轩交往的点点滴滴,备尝爱情的甜蜜与苦涩,竟然流下眼泪!小青惊愕地看着自己的泪水,终于体会到姐姐白娘子告诉她的“蛇本无泪、除非动真情”的道理,更加确定自己是深爱着孟文轩。钟馗为让小青坠入情感上的痛苦而自责,并跟两位兄弟提及,由于刚才跟玄尘动手而没被雷劈,他怀疑玄尘非妖即仙绝非凡人!玄尘看见小青流泪,认为机不可失,拿出所谓的“天目镜”,施展妖术告诉小青,孟文轩就是转世法海!小青果然中计,对玄尘所言深信不疑,却开始饱受爱恨交织的痛苦。

  钟馗兄弟护送孟家母子和水灵玉远走他乡,玄尘指使许天德调集官兵围捕。玄尘威胁钟馗不要插手人间情爱之事,钟馗据理反驳,玄尘狡辩。

  正当双方争执不下之时,认定孟文轩是转世法海的小青飞身杀到,攻向孟文轩,被王富曲制止。小青告诉众人,“天目镜”告诉她,孟文轩是转世法海,许天德是转世许仙,她要孟文轩偿还前世的“债”。玄尘和许天德从旁鼓动前世过错今世要承担,玄尘更是对孟家母子动手,钟馗还击,并带着孟家母子和水灵玉消影而去。玄尘用所谓的“天目镜”追踪而至,见钟馗等闭目坐睡野外,许天德引弓射中“孟文轩”,却发现全是稻草人,方知上当。钟馗兄弟苦思如何对付玄尘一伙的良策,孟文轩认为这是他跟小青的恩怨,不愿再连累钟馗兄弟,对自己是转世许仙深信不疑的许天德跟小青套近乎却受到小青的冷遇,许天德发誓报复孟文轩。玄尘看在眼里,暗中得意。

  孟文轩为牵累母亲跟自己逃亡而自责,想让母亲找个地方住下来,遭到母亲的拒绝。母子相拥而泣,水灵玉感动落泪。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师钟馗》剧照1   10-07-01
《天师钟馗》   10-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