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停车费8块一小时 您还停吗

http://www.tjtv.com.cn  2010-08-01 16:23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天津市将根据地区差异调整停车收费标准。像中心商业繁华区,道路停车泊位最高标准将达到每半小时4块钱收费标准,今后停一小时车就可能要收您八块钱,您还会去那停吗。

  7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南京路津汇广场看到,这附近的路边停车场大多已经被撤销,以往一次两三块钱的车位已经没有了,新开辟的计时停车场,收费标准为四块钱一小时,钱涨了,车位还是闲下来了些,不过真到了高峰段,还是依然紧张。

  (采访)车主:六日我没有(开车)来过,我怕等不上车位,因为有一次平时来的时候也等了好长时间,等了十五分钟。

  比较高的停车费也使得不少来逛商场的市民纷纷把车停到了附近的医院里,因为这里还是执行3块钱一次的收费标准。

  (采访)车辆管理员:周围逛商场的,上班的,咱都不认识进来了放这了。地方小车辆多,没办法,看病的人有时都存不上。

  看来上调停车费,还是会对公共停车场起到一定分流作用的。而按照新的收费标准,南京路等重点商圈的停车费很肯能会调到8块钱一小时,那么,车主是否还会在这些地方停车呢?

  (采访)车主:该停还要停,停远一点多辛苦。

  (采访)车主:肯定不会往这停了,停的远一点然后往回走吧,那没办法,或者坐地铁坐公交车,只能这样了。

  受影响的人还是不少。不过按照新的调整方案,商场、写字楼等配套停车场仍由经营者自主确定收费标准,那么路边停车场涨价了,这里会不会也像医院那样吸引大量的车辆呢。

  目前商业繁华地段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大多是4——6块钱一小时,以往,为了拉动消费,不少商场与停车场合作,采取购物满一定额度免费停车的举措,但由于车位日渐饱和,目前大多也改成了计时收费。

  机动车保有量150万 停车位严重不足

  收费标准较低,就很难利用价格杠杆引导出行、缓解中心城区交通的拥堵,但收费标准到底该定在多少才合适,这还有待进一步推敲,不过作用肯定会逐渐显现出来的。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组最新统计数据,了解一下中心城区停车泊位供求矛盾到底有多大。

  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12月底,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50万辆,其中,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69万辆,按照“一车一个基本车位,15万辆车一个公共车位”的国际通用标准测算,中心城区至少需要停车泊位74万个。而目前,中心城区约有各类停车泊位27万个,停车泊位严重不足。由于大量机动车乱停乱放,道路两侧占路违章停车现象十分严重,致使不少新建和拓宽道路通行能力大为下降。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