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搜罗汽车防暑装备

http://www.tjtv.com.cn  2010-08-10 14:59
 

 

  虽然已经立秋了,但今天这天儿可是够闷热的。开车的朋友可能都有个感受,外面没有风,这车里就特别热。今天,记者就帮您搜罗了很多汽车里的清凉装备,看看都有些什么好东西吧!

  在一些主打自驾游的汽车用品专卖店里,各种保温箱、车载冰箱特别全,也是现在卖得最火的汽车装备。这种26升的,要548。当然,也有便宜点的,28升的,400多块钱。不过,前者能保温48小时的,而便宜的这种,保温效果差点,大概10个多小时。

  (采访)消费者:单位准备出去旅游,太热了,放点凉的东西,保温。再装个用电的冰箱,这个听说就是放冰,保温,方便一些,那个要是停车就不行了。

  车载冰箱的优势在于,长时间在户外时,可以通过提供电源来持续制冷。目前市面上的车载冰箱大概在三四百块钱左右。眼前这种小型冰箱,能放在扶手的位置,特别方便。

  (采访)销售人员:容积式8升,可以放六瓶矿泉水,这个地方也可以装一些,司机拿起来方便。可以放在扶手地方,价位?400多,这个容积小一些,比它少一升,放六瓶也没问题,这个是300多。

  (现场)记者王晓琨:大家看我在这里还淘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便携包,从外表来看和普通包没什么区别,但是它也有制冷功能,工作人员介绍一下。

  (采访)销售人员:这有一个装置,插在汽车点烟器上,可以制冷,方便,线装在这里,容积多少?30升,可以放不少东西,不用的时候可以叠起来,带着出去,旅游,放些冰水,食物,从这里吹出冷风,离开制冷功能,也可以保温。

  既制冷,又保温,这个便携包,是融合了保温箱和车载冰箱的双重优点。不过,因为密封性差一些,所以它的保温效果差很多,只能保持一两个小时。适合驾车到目的地后,来场户外午餐,是个不错的选择。您瞧,这个便携包打开后,容积可不小,比这个28升的保温箱,还要大一些,价格在300块钱左右。

  车里虽然有空调,但在特别热的时候,车停的时间一长,打开车门,一股热浪,让人受不了,别着急,记者还搜到了一款很不错的装备,让您的车能一直保持常温,相信吗?先看看其他新闻,一会儿再跟着晓琨搜罗。

  继续搜罗好用的汽车清凉装备。这不,记者帮您搜到了一个好东西,即使外面出了大太阳,不管您在太阳底下停多久,都不会热浪袭人,还能保持常温呢。赶快来看看吧。

  (现场)记者王晓琨:开车的朋友有一个共同感受,汽车在外面放上一段时间,就会感觉特别闷热,出来之后感觉凉爽,车内温度四五十度,即便开空调短时间内也没有效果,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汽车保持相对凉爽的温度,我们来看,身旁的这款车,就是搜罗到的有意思的产品,配套了太阳能天窗,这个能有什么效果,感受一下,这款车在室内放了1个小时,进来之后的确凉快很多,至少没有那么闷了,我们来看汽车电脑显示?29度多,不过,告诉您,现在的室外温度是34度左右。

  (采访)天津市瑞翔发展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毕坤:不会耗费蓄电池里的电,不会耗费燃油,通过太阳能转化电能,把空调鼓风机自动打开,抽取车内多余热气,与外界交换,保证车内空气净化,打开车内,温度瞬间降低,不像其他车,没有热浪。与其他车,温差10度以上。

  听明白了,原来,利用太阳能天窗,产生的电能,这车子就算熄火了,也能让鼓风机运转起来,其实,这就相当于咱平时开车时,打开外循环的作用。还能保持车内外空气流通呢。

  (采访)天津市瑞翔发展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毕坤:一般冬季开车,车内温度高,室外温度低,这个车可以感受室外温度,和室外持平,不会让车内暖和?车内温度不会有改变,在出风口的地方温度降低。

  现在太阳能天窗的技术比较新,市面上的汽车,装有这种天窗的还不多,我们也帮您问了,如果您买的是低配置的同款车,选装一个太阳能天窗的话,要8000块钱。以后技术越来越成熟,或许这太阳能天窗,也能像倒车雷达一样,想装就装,估计价格也能便宜不少。车内外恒温了,不过,特别热的时候,开起车来,有时候很多人还是会汗流浃背,怎么办呢?

  (采访)酷车坊专业汽车用品中心总经理范阳:这个通风坐垫,用鼓风机来运转,这个鼓风机和哪连?点烟器配合,插上去,坐的地方和后背会有凉风或暖风,制冷?鼓风机原理,将风推到部位,不会造成背部或腿部流汗的情况。

  和普通坐垫相比,这通风坐垫,多了鼓风机和很多通风口,不过,在安装上,其实没什么区别,也是利用背带固定

  (采访)酷车坊专业汽车用品中心总经理范阳:现在已经插好了,安装很简单,可以调风吗?这里有个开关,从大到小,我来试一下。

  记者现场:的确有一点点风吹出去,这样的话,从背部到腿部,开车的时候就不会出汗了,这样的一个通风坐垫不便宜,一只就要近400块钱。

  你看,今天记者给您搜到的这些汽车里用的清凉装备,像保温箱,太阳能天窗还有通风坐垫,其实,冷热两用的,冬天用着也不错,感兴趣的话,赶紧把您的爱车武装起来吧!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