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搜寻津城最低价:天冷上哪吃火锅?

http://www.tjtv.com.cn  2010-11-05 17:09
 

 

  真正的冬天马上就要来了,要说天冷吃什么最暖和,当然是热气腾腾的火锅了,今天的搜寻津城最低价,我们就来帮您搜罗一下,上外头吃火锅得花多少钱,咱先从上点档次的火锅开始说起。

  记者李磊:一提豆捞,如果您觉得是吃和豆制品有关的东西,那您就老土了,豆捞广东话就是都捞,是捞运气捞福气的意思,那这种南方火锅和咱传统的大铜锅。

  其实这豆捞就是一种高档的海鲜火锅,高档是因为涮的不是一般的海鲜,而是深海海鲜。深海鱼是最贵的,如果改涮虾或贝类的话,价格会稍低一点,但我们看了看,所有用来涮的海鲜,还真难找出每斤低于百元的。就拿这二百多一斤的石斑鱼来说,吃一条怎么也的花个三四百块钱了,这么贵的鱼拿来涮火锅,吃法自然也很讲究。

  (采访)豆捞餐厅经营者:这个鱼的做法比较特殊,中间的部分是要生吃的,这是鱼最好的部位,其它的鱼肉部位是要下火锅的,鱼头鱼骨我们也不会浪费,可以椒盐煲粥。

  我们发现,豆捞里除了能一鱼多吃之外,牛肉的吃法也很特别,是按照部位来吃的。

  (采访)豆捞餐厅厨师:这是我们酒店最好的牛肉,雪花牛肉,部位是靠近牛头部,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牛上脑部位,大理石花纹特别清晰,肥瘦均匀,口感好,也是最名贵的一款牛肉,三百多块钱。

  如果按部位来分,最贵的是上脑部位的牛肉;其次是牛肩肉,半斤的价格在90多块钱;再次是腰部肉俗称牛柳,半斤的价格也在90块钱左右;最后是腹部的肉,半斤的价格在60块钱左右。您瞧,这涮的东西够讲究吧,可您再看看这汤底,比涮品更讲究。

  (采访)豆捞餐厅经营者:像这个虫草花水鸭汤,是由虫草花、松茸菌、水鸭来蒸制的,蒸制是一个很特殊的手法,只有高档食材才用。

  因为是隔水蒸的,出汤量就很少,像这锅鸭汤是两只鸭子蒸出来的,价格自然不菲,得三百多一份,能供六个人喝。总的算下来,如果吃豆捞的话,人均消费怎么也得二三百块钱,这可能是最贵的火锅之一了。

  这豆捞看着确实挺讲究的,可价钱确实太贵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吃大众火锅的多,那有没有特别点的大众火锅呢,不要走开一会儿咱们继续搜。

  刚刚咱们看了高档的豆捞火锅,下面咱们再去找找,看还有哪些特色的大众火锅又划算又有特色,继续我们的搜寻津城最低价。要说火锅的特色,无非是锅底和涮品这两样,听说这家火锅店就有秘制锅底。

  (采访)厨师:比如说我们这个清香锅底,我们用几十种蔬菜煲煮出来之后,产生一种特别清香的感觉,这个锅底特别适合,涮肥牛蔬菜,涮蔬菜有种特别清甜的感觉。

  用蔬菜锅底涮蔬菜,这还是头一回听说。厨师说了,这种秘制的素锅底,能够把蔬菜的鲜美充分发挥出来,跟在肉汤里涮蔬菜比,别有一番风味。再比如海鲜锅底,用它来涮羊肉,据说不用蘸酱料,直接吃也不会觉得羊肉膻。还有沙爹锅底,用它来涮海鲜,口感和泰国火锅非常接近。别看花样多,可小锅的价格却很便宜,每个小锅锅底在五块钱左右。如果换成是大的鸳鸯锅,价钱可要贵多了。

  (采访)厨师:鸳鸯锅是从二十八到九十八不等,我们有个顶级的锅底是九十八块钱,有鼋鱼在里面增加了补养作用。

  我们帮您算了算,如果三四个人吃饭的话,还是点小锅比较划算,而且还能兼顾每个人的口味,人均消费在四五十块钱。

  记者李磊:看着这么多热气腾腾的新品锅底,或许咱真能吃得出不一样的味道来,除了这些特殊的锅底之外,还有没有特殊点的涮品呢,咱赶紧去找一找。

  除了常吃的牛羊肉之外,还有什么特色的涮品呢,我们到吃火锅最有名的四川火锅店里去看看,那里会不会有新的发现。

  (采访)火锅店经营者:大家吃毛肚和黄喉都会掐着时间,但四川的毛肚和黄喉,我们带过来的特色是在煮的时候,不需要掐时间,怎么煮咬着都不会是硬的。

  经营者告诉我们,这种煮不老的毛肚和黄喉,用十几种药材配成的秘方,经过三四个小时腌制后,就能有久煮不老作用。除了有不怕煮的毛肚和黄喉外,我们还发现,有四川特色的主食,麻团、担担面、酸辣粉等,每份三四块钱左右。经营者告诉我们,因为所有的锅底全部免费,所以整体价位跟着就降下来了,人均消费在二三十块钱。

  看过了特色汤底和涮菜后,咱们就来比较价格了,看看还能不能搜罗到更便宜的火锅呢,不要走开一会儿咱接着搜。

  下面继续我们的搜寻津城最低价,比完了口味,接下来咱就要比价格了,下面咱们去看看,有没有更实惠更便宜的火锅。

  记者李磊:很多人吃火锅都跑到商场跟超市去了,这里叫快餐火锅或者叫吧台式的火锅,您看人气很旺,还有人很多人在这排个呢,这里的火锅会不会很便宜呢,咱赶紧去问问价吧。

  (采访)火锅店经营者:可以选择我们的套餐,现在是优惠四块钱,送一份主食,一份蔬菜拼盘,还有我们精选的羊肉,一共是28元。

  点套餐是这家快餐火锅店里,最便宜的吃法了,我们仔细看了看,如果是一位女士吃的话,这一份套餐应该够了,尤其是蔬菜拼盘的量很大。可羊肉的量比较少,对于爱吃羊肉的人来说,这一碟羊肉显然是不够的,要是再单点些羊肉的话,一份的价格在14块钱,这么算下来,一个人的平均消费在35元左右。

  李磊:快餐火锅好像也没有比一般的火锅便宜到哪儿去,那有没有吃火锅更便宜的地方呢,您看这家,传统的铜锅店,人气这么旺,会不会更加划算呢,赶紧去问问价吧。

  (采访)火锅店经营者:我们这人均消费大概在三四十块钱左右,我们每天都有特价菜品,有鲜羊肉丸子,自制酱肉头,以及自制的鲜水饺,要是点特价的菜品多一些,人均消费到不了三十块钱。

  特价菜一般在十块钱左右,每天的特价菜品有肉有菜还有主食,当然您也得自己再搭配些蔬菜,这么算下来人均消费在二十七八块钱。可咱出来吃火锅也得挑些喜欢的不是,如果光看价格,这家火锅店的菜品好像也没便宜多少,可老板说了,我们的量大,羊肉不是论盘装的而是论盆的。一盆羊肉六七两,22块钱,而现在一般的涮锅店里,4两一盘的羊肉价格在16块钱左右,这么算下来,羊肉的价格的确能便宜个三两块钱,对于喜欢吃肉的男士来说,点上两三份羊肉就能省出十来块钱了,而且这里每份蔬菜的价格只有三四块钱,小料也是无限量供应,如果再点些特价的涮菜话,五六口人来吃还是挺划算的。

  我们搜罗了一圈,其实普通火锅店的价位都差不多,人均消费怎么也得三五十块钱,不过在外头吃火锅的感觉不一样,那么多人凑在一块吃,图得就是股热闹劲,这也是火锅给我们带来的特有的快乐。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