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2月8日气象:暖阳高照 气温舒适

http://www.tjtv.com.cn  2010-12-09 13:52
 

 

  来关注下天气。12月7日进入大雪节气,津城不但没有飘雪,反而这两天确是暖阳高照,微风拂面。这种暖意会持续多久呢?来看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今天(12月8日)凌晨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本市,全市的最低气温都跌倒零度以下。部分水面也结了一层薄冰。但是8点以后,津城沐浴在阳光下,没有了凉风的侵袭,气温逐渐的回升,最高气温上升到了7度左右。清晨的寒冷也很快的被温暖所取代。那么明(9号)后(10号)天气如何?来了解一下。

  (采访)天津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刚:昨天(7号)夜间有股弱冷空气,出现了4-5级的西北风,这冷空气主要对今天(8号)清晨的最低气温有所影响(市区)降到-2.8度。这股冷空气还是来去匆匆,今天白天不受(风)影响,最高气温上升到7度左右。

  气象专家说,从目前的资料来分析,明(9号)后天(10号)都没有明显冷空气侵入,气温还会缓慢回升,天空状况以晴到晴间多云为主。光照强的中午前后,建议大家外出活动活动。

  记者丁颖:一到冬天啊,因为干冷的刺激,很多人的手都容易出现皴裂、倒刺、脱皮、冻疮等毛病。所以,呵护双手在冬季就成为了一门必修的功课。下面,我们就教教您,如何呵护好我们的双手。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主任医师汤毅:洗手的话要及时涂擦护手霜,涂擦护手霜可以有效滋润皮肤,发挥保湿的用。特别是含有维生素A、B、E等成分的护手霜,同时能够防止皮肤干燥症和手足皲裂症的产生,特别要强调洗一次手涂一次护手霜,不要等手干燥了在涂擦,及时的涂擦可以保持水分,保留水分。尽量做到这一点这样护手效果达到最好。

  根据手部皮肤的不同,最好选用不同类别的护手霜。如含甘油、矿物质的润手霜,适合干燥肤质;含天然胶原及维生素E的护手霜,果酸成分较强有修复作用,适合因劳作而粗糙的肤质。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主任医师汤毅:不要长时间把手浸泡在水中,因为我们大家接触的还是自来水,自来水因消毒和漂白的需要,会有碱性的物质在里面,长期的浸泡会对收的皮肤造成伤害。

  做家务时最好戴手套,避免接触刺激物质和水,时间较长时,应每隔半小时脱下手套让双手透气。避免双手直接接触酒精或其他消毒剂。除了补水之外,最好每周去角质1-2次,能够帮助肌肤深层洁净,使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

  记者丁颖:当我们劳累了一天,双手疲惫不堪时,可以给做做手部的按摩,舒缓不适,减轻手部疲劳。将护手霜均匀涂于手背后,用手指以螺旋状在手背循环打圈按摩,并针对手指关节进行拉伸按摩,用拇指按摩手背骨骼肌理,直至手部发热护手霜完全被皮肤吸收。闲暇时模拟空中弹钢琴或空中打字活动手指关节,或十指相对挤压做手部压伸,达到加速手部血液循环的功效。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