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12月9日气象:暖阳照 大风降温在即

http://www.tjtv.com.cn  2010-12-10 15:46
 

 

  连续几天的好天气,让人们忘却了冬天的寒意,午后走在路上,感觉暖意十足。未来天气如何?来看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今天(12月9日)空中云量增加,没有冷空气侵袭的津城阳光明媚,9点钟气温就升到4度左右,午后最高气温在9度左右,洋溢着一丝暖意。不过今天的相对湿度比较小在20%左右,要多喝点水,另外也要注意给我们的皮肤保湿。

  12月10日清晨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本市,届时也会刮起五到六级的西北风,清晨最低气温又将重回0度以下,由于大风,天空由多云转为晴天,最高气温也将下降到六度左右,空气的相对湿度,也会减少到10%多。

  记者丁颖:天气干燥,很多人的皮肤会变得特别干、粗糙,尤其是脚后跟,这些经常磨擦的部位,还可能出现干燥裂缝、甚至出现血丝。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皴裂。今天咱们就聊聊,怎么预防和治疗足部皴裂现象。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主任医师汤毅:足部的皮脂腺分泌,相比身体其他部位来讲,也是分泌比较少的位置,再加上足部循环在身体是最慢的,因为处在人体的最底部,血液循环慢,代谢产物排泄的也慢,这样使足部皲裂发生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那么,如何预防皮肤皲裂呢?首先,每天最好用热水泡泡脚,使脚部血流加快。洗脚时尽量少用肥皂,因为洗得太彻底,往往会加重干燥感。其次,洗后要涂润肤霜,保持滋润度。一旦出现脚部皲裂,建议您可以用鱼肝油丸,涂擦患处。先用热水清洗患处,等角质层充分发胀之后,用刀片削去过厚的角质,均匀涂擦鱼肝油,这样裂口很快就能愈合。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主任医师汤毅:从饮食方面来讲,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动物胶质类的物质,水果蔬菜,动物蹄筋之类的食物。还可以吃一些具有辛温通经的食物,使身体血液循环代谢的好一些。静脉通畅一些,比如姜类东西有效促进循环,帮助皲裂的恢复。

  记者丁颖:最后还要提醒老年人,体质较弱,出现皮肤外伤不易愈合,所以绝对不能,等皮肤都裂口了,才去治疗。如果脚部皴裂十分严重,已经出现血丝最好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