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瓷商》

http://www.tjtv.com.cn  2011-01-24 09:44
 

 

  日本商人和田来到景德镇,利用手下良秀子的姿色,引诱赵如心,荻得了赵家青花配方,并在景德镇开了一家大烟馆。

  景德镇天灾,大水淹没了昌江两岸,房屋冲垮,农田减产,瘟疫流行。赵如心趁机收购米粮,在景德镇卖高价。陶昌南对他的行为十分不满,将陶家资产拿出来跟他对着干;景德镇有名的画家群体珠山八友也举办画展赈灾义卖,买粮食盖草房免费救助百姓。赵如心发财梦破灭,内心对陶昌南痛恨至极。

  卫秋禾在救治瘟疫中的百姓时,不幸自己染上了重疾,差点死去,幸亏她的法国同学麦克伦得知消息,从法国送来了特效药,才使她起死回生。

  这一年,陶昌南跟卫秋禾结婚。赵如意无奈嫁给了景德镇另一个民窑主张之望的儿子张仁和。

  在上海的东北商人王德明做生意失败,即将破产,陶昌南在关健时刻帮助了他,让他很感动。为了报恩,王德明希望把女儿王雪玉嫁给他,陶昌南表示家有贤妻,不可再娶。当天晚上,王德明把陶昌南灌醉了,将王雪玉送到他身边。陶昌南跟王雪玉成其好事。事后,陶昌南非常自责,再三跟王雪玉道歉。

  这年冬天,王雪玉来到景德镇,她怀孕了来找陶昌南。她知道陶昌南不可能娶她,但她想见陶昌南最后一面,并要陶昌南给即将出生的婴儿取名。此事引起了卫秋禾的妒忌。她向陶昌南表示,她不是旧式女人,如果陶昌南要把王雪玉接回家,她就跟他离婚。

  王雪玉突然发作了,肚子疼痛难忍。小喜子跑去找中医王先生,他不肯来,说陶家自己有医生。陶昌南给卫秋禾跪下了,恳求她救救雪玉母子。卫秋禾深明大义,忍辱负重,来到旅馆为雪玉接了生。王雪玉产下男孩儿,母子平安。她对秋禾说对不住了。秋禾忍泪跑回家,收拾起衣服,准备回苏州老家。巧儿不让她走,秋禾命令巧儿留下照顾雪玉母子。陶母见生了男孩儿很高兴,打算过来看看,一想雪玉不是明媒正娶,就忍住了。

  陶昌南去追卫秋禾,没有追上。回家后看到秋禾留的纸条,让他在王雪玉和她之间做出一个选择。雪玉带着儿子思北回上海了。陶昌南病刚好,陶母就叫他带着思雨到苏州接秋禾。昌南跪在岳父岳母面前低头认错,卫县长狠狠数落着他。卫县长劝秋禾得饶人处且饶人,秋禾就随昌南回到了景德镇。

  陶昌南为了把事业做大,不但在上海、南昌、九江等地开分号,还把瓷器远销欧美,打开海上瓷路。他亲自率船队从马六甲海峡到法国,不幸的是遭到海盗袭击,遭受惨重损失。

  赵如心想趁机将陶昌南打垮,勾结省城驻军军阀白师长把陶昌南抓进牢里。理由是当年陶昌南资助过红军。

  陶夫人得知陶昌南即将被处死时,悲怆去世。

  白师长老奸巨滑,想借南昌国民政府之手杀陶昌南。当他将陶昌南带出景德镇时,早已参加红军的陶昌南三弟陶昌洋带人打伏击,将白师长的部队打了个落花流水,把陶昌南救了出来。

  抗战爆发,陶昌南担心上海王雪玉和儿子陶思北的安危,准备将他们接回景德镇。当他到上海时,王雪玉已出家。和田大作出现在陶昌南上海的分店里。和田大作说要买美人醉的配方还有祭红达摩佛像。陶昌南回答他不能卖祖宗。和田大作表示一定要这两样东西。

  王雪玉已经离开了杭州的尼姑庵去乡下避难了,现在不知下落。昌南决定趁天黑逃走。小喜子和昌南从墙上跳下,王德明和思北没来得及,和田就带着日本兵闯了进来。王德明把思北装进瓷缸中盖上了盖儿。王德明痛斥和田大作的强盗行为,掀翻了瓷器柜,日本人开枪打死了王德明。

  为了支援抗战,陶昌南筹备了一批抗战物资,赵如心得知消息后,通知和田,和田派出良秀子和两个浪人,准备在陶昌南运输抗战物质时,将船炸沉。赵如意因一直不能忘情陶昌南,偷偷给陶昌南报信。陶昌南在船上一举抓获那两个浪人,良秀子跳水逃跑。

  赵孚生知道儿子跟日本人勾结后,将赵如心赶出了景德镇。

  抗战胜利,陶昌南和卫秋禾到尼姑奄看望王雪玉,希望她能跟他们回景德镇一起生活。王雪玉看破红尘,不肯离开尼姑奄,但她要陶昌南将思北带走,好好养大,学有所成。

  为偷达摩佛像,赵如心和良秀子再次回到景德镇。贾大山在偷陶家佛像的时候,被陶昌南堵住了。赵如心用枪逼昌南交出佛像,陶昌南把佛像摔碎了。赵如心开枪,正好击中了妹妹赵如意。赵如心无法承受这样的折磨,开枪自杀。良秀子眼看阴谋不得逞,也开枪结束了自己。

  卫秋禾的法国同学麦克伦夫妇,则与陶昌南一家,登上了开往欧洲的客船,做为新生代的中国陶瓷商人,陶昌南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他要把中国的陶瓷艺术,在全世界进行传播和发扬……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过晶晶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