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古装剧《鸡祥如意》(天津话版)

http://www.tjtv.com.cn  2006-05-31 10:56
 

 

 

  播出时间:T1滨海黄金剧场03月16日-03月30日21:10(每天两集)

  主演:舒畅、曹骏、李大强、文兴宇

  分集介绍: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剧情概述:某朝的皇上喜欢鸡,他能从鸡的形象上悟出威猛、勇敢和不屈。可是,他的观点有些曲高和寡。他的儿子和丞相都认为他的观点有些牵强,太子为了劝阻其父竟把他的爱鸡偷出宫去,结果,皇上一病不起,如丧考妣。

  皇上传旨,坚决要把鸡贼查个水落石出。不料偷出宫去的鸡竟然走失了。太子和丞相明知这下是惹了大祸了。没有他法就把鸡的事情藏得更加隐秘。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欺君之罪。事有巧合,爱鸡失窃,皇上倍感伤痛的结果使他有了悲天悯人的情怀。他在这个时候做出的国事决定、竟然利国利民。

  有人在京城某地遇到了一只鸡,这只鸡跟皇上的爱鸡极为相似。皇上没有见到此鸡就封为“神鸡”,并要大家马上找到这只鸡。

  这只鸡的主人做生意败落了,无力抚养孩子十三郎,便嘱咐去找他自己的一个朋友,这个朋友的名字叫金宗焕,也是一个买卖人,两个人当年曾经指腹为婚有过儿女亲家的约定。于是,十三郎抱着自己家里的一只鸡踏进了金家。而他手里的鸡就是当今皇上要找的“御封神鸡”。

  金宗焕的买卖也不景气。于是金宗焕将十三郎拒之门外,但他的女儿把这个抱着鸡的穷小子留在家里。这时,金宗焕投皇上的喜好,正准备培训出来一只“鸡中之王”来。他没有想到皇上要的鸡其实就在自己的身边。他抱着金碗要饭吃的原因是不相信十三郎会有这样的造化。另外这是一只母鸡,不过已经不产蛋了。这只不产蛋的鸡有一天忽然腾空而起,杀入了斗鸡场,这只鸡能征惯战,十三郎成了鸡王,也成了众人攻击的对象。十三郎的命运就发生了变化,他的命运忽而变得凶险,忽而变得充满了希望。金宗焕给皇上送鸡无门,而太子找鸡也履历歧途。十三郎虽然还少不懂事,可是,三个成熟的女孩子对他频频表现出来异样的关怀。

  青年人的情感浪漫优美、中年人的发财梦想可爱好笑……

  复杂多变的人利用鸡发财,利用鸡来复仇,利用鸡来表达爱情,只有十三郎懵懵懂懂、跌跌撞撞,而正是这种单纯和执著的喜剧性格,使他变得可爱、可笑。最后,想得到鸡的没得到,不想得到的鸡却靠着买卖鸡蛋成了养鸡大财主。皇上也从寻鸡的过程中认清了别人,看清了自己。最后太子登基、皇上让位,新皇上废止了斗鸡,罢免了通过“爱鸡”提拔上来的官吏。把寻鸡而壮大的养鸡场封了一个“传奇鸡王”。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441919] 湖北省 网友:西西 于2008-07-10 21:28 发表评论:

  这部电视剧太哏拉....我最乃看拉....

[386938]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04-12 11:41 发表评论:

  这部电视剧带有天津地域特色的配音,为其增加了不少亮点。我怎麽听着像天津版的《猫和老鼠》配音演员配的呢?好,肯定都是大腕儿,牛!

[373170] 天津市 网友:感悟 于2008-03-23 18:32 发表评论:

  为什么鸡祥如意播一半就不播了,哪有这样的,我看着呢

[373055] 天津市 网友:123 于2008-03-23 16:09 发表评论:

  就是!为什么不演了?太不负责任了

[372961] 天津市 网友:123 于2008-03-23 14:21 发表评论:

  为什么鸡祥如意播一半就不播了,哪有这样的,我看着呢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