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常回家看看》分集介绍(21-25)

http://www.tjtv.com.cn  2007-08-06 14:50
 

 

  第二十一集

  小芹听说父亲要和姚母办婚事,跑回家与父亲大闹,怕父亲把房子最后留给姚家。她要父亲给她写字据,说房子要留给她。唐大爷对这个女儿伤心至极,不给她写。

  老大召开了家庭会议,商议母亲与唐大爷的婚事。问题焦点集中到是母亲带着老七到唐大爷家,还是唐大爷过来“倒插门”?大嫂首先发难,说支持母亲走,老五不同意,说大嫂这是惦记着房子。大嫂说是,老爷子临终有话,说房子是要留给大孙子强强的。老五让她拿出证据,大嫂让老二老三做证。一家人吵做一团被母亲喝住,母亲说我决定了,也不用操办,带着老七去唐大爷家就行了。儿子们在院里拦住母亲,跪了一地。小芹又来闹,见此情景也无话可说。母亲的事就这样不了了之。

  老大所在的工厂解体了,了弟校自然也没了。老大自谋生路摆起了馄饨摊。小梅见大哥不是摆摊的料,建议他去医院做护工,收入还多些。老大做了护工,骗媳妇说在写字楼当文字秘书。

  第二十二集

  老大干护工很辛苦。主要是得放下架子。

  老五成天闲在家中,幻想做大生意。母亲还是苦口婆心教育他。

  老大家邻居偶然去医院,发现老大做护工,告诉老大媳妇,老大媳妇要去证实,正遇母亲来送吃的,同去。娘俩来到医院,隔着门玻璃看到老大被人喝斥,全无尊严,却还得陪着笑脸。老大媳妇难过地哭了。母亲说给他留着这张脸吧,别说穿。

  老大回家,跟儿子吹嘘。儿子难过地说爸我们都知道了,别瞒了。

  老三所在局改制,局长许愿老三说到基层当个厂长。老三踌蹰满志。想着虽没当上处长,却也熬上个一把手干干。可方案一下来,却是到一个快要倒闭的小厂,当副厂长。老三觉得被局长耍了,愤慨。回到家媳妇却劝他别死抱着所谓铁饭碗,换个思路,不如辞职自己干。她的话对老三有触动。

  宋木桃说老大要发挥自己特长资源,她介绍老大到少年宫办书法班。

  第二十三集

  老三决定辞职,到农村承包了一片土地,要盖大棚,种蔬菜。

  老二给母亲抱来一条小狗解闷。母亲十分喜欢。可老七却吃了醋,觉得母亲自从养了狗,不喜欢自己了。母亲只好把小狗送人。

  老五去小梅家接她,可她不回。她的家人把老五数落了一番,认为他不务正业,游手好闲。老五一气之下,跑到洗浴中心去消费,却不懂里面的规矩,一下子消费了八百多,买不起单。洗浴中心打电话把老大叫来,老大为老五干活抵债,并痛斥老五。这两件事让老五深受刺激,开始认真务实地想自己的前途。

  老三种菜缺人手,媳妇说”打架亲兄弟”,你就带着老五一起干吧。老三找了老五。哥俩决定大干一场。临行,老五对母亲发下誓愿,不混出个样来,不回来见老妈。

  老三联系了农业科研所,要开发新品种。

  第二十四集

  老三老五哥俩一心扑在大棚上,要干出个结果来。

  小梅见老五务了正道,心里高兴,也从家跑回来,到农村帮着老五一起干。

  老三引进了新开发的高山娃娃菜,哥俩编成节目对农民进行宣传,希望能有更多的农民跟他们签合同。

  唐大爷带着老七的时候,发现老七开始注意漂亮姑娘。他告诉母亲老七是不是想媳妇了。母亲不信,注意观察之后,才知道老七真的是想女人了。她开始为老七张罗对像。并让老三帮忙。老三说算了吧,傻子老七找什么对像啊。母亲说你们都过得好好的,怎么就不为老七想想。老三答应帮忙,在农村找了个人家,把母亲接去相看。

  玉枝家和玉枝本人对母亲的情况很满意,却对老七心有疑虑,怕他不懂事,没有答应这门婚事。

  第二十五集

  母亲跟老大说长兄为父,你得带头为老七张罗对象。

  老大跟媳妇说老七要娶媳妇事,老大媳妇说那是妈另有打算,老七结了婚,房子就没有强强的了。老大说你怎么事事不离房子。

  老大去福利院,看中一个姑娘,贸然上前跟人搭话,被福利院的人打。

  老二听说老七要找对象,给母亲一万元的卡,做为找对象的经费。

  母亲领着老七到婚姻介绍所,屡屡被骗。到婚介市场,被赶出来。母亲无助又无奈。

  母亲带着老七在大雨中到自动取款机前取款,卡被吞。母亲不敢走,与老七守在旁边。老大老二老三连夜找母。

  老三回家给母亲送菜,老五到家门而不入,因还未到见母亲的时候。

  母亲用老三送的韭菜包了包子,挨家送。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常回家看看》分集介绍(1-5)   07-08-06
赵毅沈畅非常有戏 《常回家看看》里恩爱夫妻档   07-08-06
《常回家看看》收视走高 高满堂:我是二哥原型   07-08-06
名编、名导、名演员 《常回家看看》演绎无价亲情   07-08-02
《常回家看看》   07-08-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