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佳”主持人李强视频访谈:我们守望平凡

http://www.tjtv.com.cn  2007-11-29 13:42
 

 

  天视网消息:2007年天津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考核于日前结束。经过专家考核评定,天津电视台推出新一届(第五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天津电视台《沟通》栏目(大型谈话类节目,曾荣获中国广播影视大奖2004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十佳新闻栏目提名”,现为天津广播电视名牌栏目)栏目制片人、主持人李强连续四届获得“十佳”播音员主持人称号,近日李强做客北方网视频演播间,和您聊聊他的获奖感受,一起分享李强老师初做主持人时的难忘经历,了解《沟通》的近期动态。

点击收看视频

天津电视台“十佳”主持人视频专访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陈玮:各位北方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跟随陈玮走进今天的北方网嘉宾聊天室,今天和您“沟通”的是主持人李强。欢迎李强老师!

  李强:感谢大家,也感谢北方网的网友。

  主持人陈玮:对于您来说,对于(获得天津电视台“十佳”主持人)这样一个结果是不是已经感觉到适应了?

  李强:拿奖应该感谢领导、感谢观众给予的肯定空间和因信任而给的荣誉,但是我们的目的是把活做好,把节目做好,目的不是拿奖。

  主持人陈玮:《沟通》连续做了四年,您觉得这档节目最成功的地方得益于什么?

  李强:最成功的地方你看翻检翻检这四年来的节目,我觉得我们一个根本的选择和坚持就在于我们守望了“平凡”。

  主持人陈玮:平凡?

  李强:我们在普通人身上发掘了很多有价值的东西,我们也更多地关注了普通人,更多的人来到《沟通》变得更归真,更普通,你要来也这样。

  主持人陈玮:您什么时候访我?我一定做好准备。

  李强:最近《沟通》准备出一本书。

  主持人陈玮:真的?

  李强:就叫《守望平凡》。

  主持人陈玮:那么入选的这些章节都是咱们四年当中所做过的这些嘉宾的故事吗?

  李强:对!我们节选了一部分,我们认为值得回忆的、值得收藏的。

  主持人陈玮:其实很多网友在问,去年李强老师拿到了2006年全国播音主持界的最高奖项就是“金话筒奖”。那么今年很多网友也问是不是李强老师也报了参评的节目?

  李强:今年没有。

  主持人陈玮:那现在做了多长时间的节目主持人您算过吗?

  李强:应该是13个年头了。

  主持人陈玮:您年轻的时候,不能说年轻的时候,您刚做主持人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风流倜傥或者说在晚上睡不着觉的时候,给自己勾勒过一个谈笑风生、举重若轻这样一个画面?都会有,咱们往回了说。

  李强:这咱就谈到一块儿去了。你也应该有。

  主持人陈玮:我?有吧。

  李强:上镜的头一天,睡不着觉老做梦,想自己在电视上一露面,肯定大家都欢迎。

  主持人陈玮:当时也想过。

  李强:肯定是这么想过。我记得咱们出的那本书(《真我告白》),让我写我还特别写了这段。刚干的时候可能更多的关注的是自己,但是你干的时间长了之后,你会觉得你坐在这个位置上的职责是更多的关注别人。

  主持人陈玮:关注社会、关注别人。

  李强:对!哪老有功夫琢磨自己怎么样,潇洒不潇洒,又不是找对象。(笑)

  主持人陈玮:您还记得您第一个采访对象是谁吗?

  李强:是一位纺织女工。

  主持人陈玮:刘圆圆。

  李强:对!在刘圆圆家录像、在她(工作)的工厂里录像,我觉得真是那个时候不光是第一期采访她,好多期采访(的对象)我都有印象。应该说对于新闻从业人员来说,这种经历是一种财富。

  主持人陈玮:印象最深的往往是第一个?不管它做的好与坏,不管好与否坏与否,印象最深永远是头一次。您觉得呢?

  李强:这种说法有道理。但是在做的时间长了之后,经历过、阅历过很多之后,可能对于好多印象都特别的深,应该是留守在自己心里的一个信念上的好多人物,跟我的想法、理想相契合的人物他们留给我感动,也留给我更深刻的记忆。

  主持人陈玮:现阶段李强老师的理想是什么?

  李强:咱们开始诗朗诵了。(笑)

  主持人陈玮:那现阶段您的理想是什么?

  李强:我没有这个阶段和那个阶段的理想。其实我真的是带着对新闻工作的一种憧憬来干这个活儿的。回过头来想一下,这种念头一直没有变,守着新闻工作者这个良心的底线,然后把我们的业务做到更好。

  主持人陈玮:我记得李强老师……给各位网友报个料,第一次录台词,一分钟您录了半个多小时?

  李强:是!

  主持人陈玮:您还有印象吗?

  李强:是录的时间挺长的。当时我说过,你这地下工作做的挺扎实。(笑)

  主持人陈玮:当时是您第一次也录了一个串词是吧?

  李强:有的主持人他的适应性特别强,但是大部分人在面对镜头的时候肯定有个适应过程,咱们通常所说的晕镜头,有时候台领导表扬的时候说,说主持人不是那么好干的,在下面你侃侃而谈,真正面对镜头的时候你试一试。我就特别感谢台领导这么说。(笑)

  主持人陈玮:您晕镜头吗?

  李强:是!那肯定是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的。当然适应镜头的时间可长可短,但是大部分人好像也要经历的。

  主持人陈玮:好多嘉宾都说过,我和镜头是没有交流感的只有一个真正的对象坐在我旁边就像您和我一样。

  李强:其实最后应该是忽略镜头的存在,在我们谈话的时候,就感觉到我们的观众坐在跟前,我们在和他们交流。

  主持人陈玮:您有没有被编导骂过?

  李强:倒也没有这么严重。反正刚干的时候挨说是经常的。

  主持人陈玮:很正常的事。当时您好像被说成是话筒架子是吧?

  李强:(笑)

  主持人陈玮:可能李强老师坐在这里谈笑风生,大家都不知道,其实任何一个主持人刚刚起步的时候经历的这个阶段挨骂是必须的。

  李强:你不用给我找折,没事。好多人都经历过这样一个阶段。在失误中成长。我们当时我们编导夏导在说的我时候,后来他也说,他说你年轻就是财富,他说你可以错几年,如果说你过了几年之后还出错不说你的话,那你想改都没有余地了。

  主持人陈玮:这个主持人话筒之间……

  李强:你看你老出错陈玮,所以你没问题啊!你年轻啊!(笑)

  主持人陈玮:我给自己犯错误的机会。年轻真好、真好年轻!

  李强:开玩笑的!

 [1] [2] [3]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宋治盛 [进入天视论坛]
“十佳”主持人王喆视频访谈:不敢轻言放松   07-09-18
“十佳”主持人陈玲视频访谈:他们让我心态平和   07-08-29
“十佳”主持人尹畅视频访谈:用“心”做舞台   07-08-07
天视主持人李强视频访谈实录   06-12-18
06“十佳”播音员主持人获奖感言--李强   06-08-23
天视主持人:李强   04-10-26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主持人 > 主持动态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