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打折促销或成常态 天津楼市依然低迷

http://www.tjtv.com.cn  2008-02-27 16:11
 

 

  上周末,央行公布2007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显示,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4.7万亿元,增长11.4%,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全年上涨4.8%。报告同时指出,今年国民经济增长可能高位趋稳并适度放缓,CPI涨幅在上半年仍会维持较高水平。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CPI同比上涨7.1%,月度涨幅创11年新高。国内多数专家预测,2月CPI将再次面临创新高的考验,他们建议,央行应采取不对称加息来应对不断增加的通胀压力。但是,不对称加息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

  自从央行出台二套房贷新政等一系列货币从紧政策,各地楼市就像戴上了魔戒,再加上“拐点论”的不断暗示,深圳等城市的楼盘成交量迅速下滑,随后,万科挑起的降价风迅速席卷全国一线城市,上海楼盘最高折扣已到15%。那么,从年前开始促销的天津楼市,目前情况如何呢?促销有没有成功刺激成交量呢?

  记者走访了市内六区的几处楼盘发现,年前纷纷以“春节”为借口开展的优惠促销,并没有随着春节的结束而停止。虽然开发商的促销力度和年前相比有所下降,但是促销还是以各种名目存在着,其中也包括在全国率先促销的万科。

  (采访)售楼处工作人员:在上海等一线城市打折,天津返点,全款返3个点,按揭2个点。

  不过,跟这位始作俑者相比,在天津楼市上,部分促销跟进者的决心和动作似乎更大。

  (采访)售楼处工作人员:全款返6个点,贷款返4个点。六楼还赠送露台。

  除了在房价上实行优惠,一些开发商甚至还以免除物业费等为噱头,极力吆喝手中的楼盘。不少售楼员都表示,促销优惠短时间内不会停止,今年可能会成为一种常态。

  尽管如此,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调查显示,楼盘促销显示的房价松动,并没有刺激购房者。08年1月份,住宅成交量仅为42.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46.85%,与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了31.35%。进入2月份,延续春节前只见促销,不见销量的形势,春节放假回来的11号到17号这一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仅有200套,平均每天的成交量都在50套以下,河北区甚至一周都没有一套成交。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