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林寺传奇》分集介绍(36-42)

http://www.tjtv.com.cn  2008-06-23 10:28
 

  第三十六集

  为了一个太平的世界,为了老百姓能过好日子,惠忍和公主决定牺牲自己的幸福。在伤感的萧声中,公主独自西行。惠忍回到少林寺,告诉师父,自己已心无妄念,一心向佛。

  平静的日子没有多久。一天,大雨淋湿了藏经阁的经书,天空又血红一片,惹的百姓和僧人忧心重重。

  一群江湖人士来到少林寺门口挑战,并说要战胜少林寺,活捉一个人。但是,究竟索要何人,却没有人知道。

  惠橼惠忍为了保护少林各自迎战,战胜了江湖人士。原来他们也是被人下了毒药所迫。

  惠石和惠努在山下化缘,被雪地白狐与南昭骨仙下药迷倒。

  第三十七集

  药劲过了的惠石和惠努废了南昭骨仙的武功。

  以霸刀为首的江湖人士向方丈要魏朝王子元觉,并要惩治打伤南昭骨仙的和尚。无奈,方丈把惠石赶出了少林寺。

  惠石要打出山门。少林寺的每个弟子都是想出寺院才打山门,而惠石却是不想离开而打山门。痛苦的惠石就这样离开了少林,独自走上了未知之路。

  大伙都开始怀疑惠石就是江湖人士所找的魏朝王子。没兄弟在一旁又开始了歪脑筋。

  惜月来找方丈追问事情的原因。方丈告诉惜月,惠石就是他们要找的魏朝王子元觉。方丈给惜月讲述了十多年前,高洋篡位叛乱时要杀掉魏景帝全家,只有小王子被家仆秦丰所救,藏身少林寺的来龙去脉。也告诉她之所以要赶惠石出少林,其实就是为了给惠石一线生机。方丈知道惜月割舍不下惠石,正所谓迷情最苦,方丈告诉惜月,如果想去帮惠石,那就去吧。

  第三十八集

  惜月在追赶惠石的路上,救了杜辙将军的儿子杜锦。

  没兄弟也要跟惠石走。惜月的及时赶到,帮助惠石和没兄弟打败黑白双剑。

  方丈在寺院里告诉了徒弟们惠石的的真相,大家都为惠石担心。方丈知道霸刀定会追杀惠石,安排弟子们分头下山帮助惠石。

  江湖人士的幕后黑手是野心家高演,他为了达到当齐王的目的,决心杀掉身为前朝王子的惠石,灭掉秦丰的起义军。高演步步设棋,阴招频出。

  惠石和受伤的惜月带没兄弟和杜锦走进杀机四伏的樱桃沟。一场激战杀得地暗天昏,各路杀手围追堵截。惠石等人几次险些丧命。好不容易出了樱桃沟,在苍松岭又遇到杀红了眼的黑白双剑。惜月和没兄弟都身负重伤,惠石一人和黑白双剑打斗起来,危情十分。

  第三十九集

  苍松岭大战,惠石一人难抵。就在最危险的时候,惠忍赶来,帮助惠石击败黑白双剑。

  高演责怪手下无能,霸刀为了显示自己决定亲自出马对付惠石。

  方丈也要求师兄弟几人回合,赶往轩辕关,集体帮助惠石。

  轩辕关,惠石惜月和没兄弟遇上了霸刀众人的围攻。一场大战,生死相搏。五兄弟联手惜月,打断了霸刀的腿。官军落花流水四散而逃。起义军将领秦丰带领部队迎接王子殿下。

  秦丰要去营救魏室宗亲,并告知惠石营救的计划。秦丰还给惠石讲述了惠石堂妹元文翠的下落。惠石和惜月乔装打扮来到城门口,以卖绿豆汤为由迷惑了守卫的官兵,打翻了囚牢外的兵卒,直奔牢房而去,却发现元文翠已经被霸刀押赴刑场。

  第四十集

  刑场上,霸刀在要焚烧魏室宗亲和元文翠母女。惠石等人劫法场,救出众人。

  霸刀追踪而来,悄悄包围了起义军营地,要将起义军全部剿灭。秦丰得知情况,知道将有一场生死交战。为了救王子殿下,为了留下魏室的血脉,秦丰骗他们去山后找粮食。惠石等人走了很久都不见有村庄,心有疑虑,打开信件才明白秦丰的用意。惠石等人赶回营中的时候,营内血流成河,只有秦丰从一堆尸骨中站了起来。

  山坳里,元文萃母女正被官兵围攻,惠石冲上去救她们,但终究寡不敌众,元文翠被官兵砍死。元魏氏用自己的身体护着惠石跳下山崖,惠石死里逃生,遇见杜锦。杜锦原本是霸刀派来追杀惠石的,但当他面对惠石的时候,却下不了手。

  秦丰和惠橼几师兄弟找不到惠石的踪影,反倒被杨缄请到了府中谋事,大家决定到少林寺去。

  惠石万念俱灰回到了少林寺。面对遍地的鲜血和尸体,恶梦惊醒。他不知所措,请师父帮助自己脱离苦海。

  第四十一集

  惠石抄写经书,为死去的灵魂超度。

  秦丰几次来找惠石,要惠石复辟魏室王朝。面对纷乱的尘世,惠石痛苦的寻找着答案。方丈告诉他:只有用你的心去决定你的行为。凡事都不可强求。

  秦丰得知高洋出门游玩要路过平阳,就去刺杀高洋。他只想以此举让惠石重新振作起来。

  惠石得到秦丰被高演杀死的消息,痛苦万分,找到方丈希望方丈可以指引他。方丈告诉他:不以魏朝王子的身份去报仇雪恨,而以少林弟子的名义为民除害,是佛的本意。并同意少林弟子们同他一起出发。惜月暗中跟随着惠石来到军营大账。

  高演为了把惠石他们引入皇宫,借少林之手杀掉高洋,而把方丈请到了邺城城内。惠石和少林寺弟子们得知此消息,决心要救出师父,除掉齐王,与吕剑将军里应外合,一举攻破邺城。

  第四十二集

  高演拿来要高洋传位给儿子的圣旨,要高洋盖上玉玺,高洋明白,高演为的就是可以借别人的刀杀了他,所以高洋死也不盖这个玉玺。

  邺城的城门看守严密,多亏没兄弟想了招数,乱了守兵的视线,少林寺弟子们顺利进城,并攻入皇宫。

  高演押着方丈坐在城楼上,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但方丈知道事情不会按高演所想的那样发展。

  惠石和少林寺兄弟闯过了三道宫门。他们猛然发现霸刀不是在保护皇上而是把他们往齐王高洋宫殿里赶,心生疑虑。

  霸刀抵不过兄弟几人的武艺,败在少林寺弟子的脚下。他恼羞成怒,命令手下杀了和尚,看到没有人响应,便回过身来,砍杀自己的士兵。此举激起群愤,霸刀自食其果。

  惠石来到高洋的宫殿,坐在龙椅上的高洋喝酒已经喝瞎了眼睛,惠石不愿杀他,希望他可以剃度出家,高洋不肯,最终倒在了酒杯里。

  高演带领着一群高手守在皇宫大店门前,并把刀架在方丈的脖颈上,被杨缄一刀毙命。

  杨缄想留惠石在朝中。惠石只想做一名普普通通的小沙弥,生生世世普渡众生是它他最大的使命。天下已经流血无数,惠石决心要回到佛祖的身边,为死去的人颂经千日,希望天下再无战争,再无饥荒,再无分离,再无仇恨。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少林寺传奇》分集介绍(6-10)  08-06-23
《少林寺传奇》分集介绍(1-5)  08-06-23
《少林寺传奇》剧照3  08-06-06
《少林寺传奇》剧照2  08-06-06
《少林寺传奇》剧照1  08-06-06
《少林寺传奇》  08-06-06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