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美丽人生》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7 13:43
 

 

  第二十六集

  赵萍萍对小娴倾诉着当年的悲惨经历,小娴流着泪。在赵萍萍口中,小娴得知范阳是个有血有肉心地善良的好男儿,懂事的小娴慢慢将心中的疙瘩解开。回到家中赵萍萍又开始对伍正德做起了思想工作,夜里,老俩口来到修车铺,接走了可怜的甜甜,他们的举动让范阳欣慰不已。赵萍萍告诉范阳,小娴想约范阳一起跑步。善解人意的小娴主动提出愿意和范阳一起照顾孩子,他们拥抱在了一起,她知道,范阳是个好男人。

  范阳和小娴婚礼的前一天,身为姐姐的范月替范阳担起了心。觉得范阳收养孩子娶小娴太过冲动,不想让他牺牲一辈子幸福。范阳告诉姐姐心里真实的的想法,他觉得自己一定会幸福。因为他长大了,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了,父母在天之灵一定很高兴。婚礼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赵萍萍感激这一路走来所有关心这个家庭的人们。所有人都为他们送去祝福。酒后,刘春风找到伍正德,说出自己心里的话,之后便昏倒在门口。范月通过医院得知,刘春风的病情已积累很长时间,并且十分不乐观。大家带上剧本一起去医院看望刘春风。

  老伍守候在刘春风的病床边,刘春风不停地向老伍道歉和自责。伍正德感到莫名其妙。就在这时,团里的人带着刊登了《美丽人生》剧本的杂志来探望刘春风,刘春风却让伍正德看。这时的伍正德才完全明白刘春风为什么不停地自责,因为剧本的编剧上只写着三个字:刘春风。回到家里,赵萍萍看见满脸委屈的伍正德,问清原由后。她心疼起了老伍,哄孩子似的安慰着他,还不停地臭骂该死的刘春风。中层领导聚在一起,为刘春风生病入院担心至极。更为刘春风不接受治疗感到疑惑。大家回忆当日在病房的一幕觉得这事一定与老伍有关。为了顾全大局尽快让刘春风动手术,孙大姐找到赵萍萍,跟她讲述刘春风这些年的风风雨雨及为团里做出的贡献,希望萍萍劝刘春风接受治疗。

  第二十七集

  赵萍萍完全沉浸在剧本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她被感动了无数次,她赞赏老伍写得好并发自内心的敬佩他心眼好,同时决定帮助刘春风。赵萍萍的旁敲侧击使得伍正德去医院看刘春风。生病住院的刘春风在良心的谴责下病情更加严重,在看望刘春风时,刘春风道出了他这些年编写剧本所遭遇的瓶颈,在上级领导的压力下他才昧着良心以刘春风的名义在杂志上发布剧本。刘春风后悔自己的行为,他觉得对不起饱含如此高尚灵魂的剧本。他要在全团大会上澄清伍正德才是真正的编剧。

  伍正德理解刘春风身为一个团长的苦衷,为了让刘春风安心治疗,决定原谅他。在全团大会上替刘春风解围,以杂志社打错名字为由保住了刘春风的声誉。这时的刘春风终于解脱了良心上的谴责,接受了手术治疗。 在全家人的晚宴上,陈尔东递上结婚证,这时伍正德才放下心中的这块石头。赵萍萍和孩子们也一起举杯庆祝伍正德成为了大编剧。

  刘春风经过治疗康复出院,他召集团里中层领导希望能立即排练《美丽人生》,并一改当年一言堂作风,成立艺委会。老伍是其中一员。委员会商议一周内决定该戏的角色名单。孙大姐把自己的内心想法告诉了伍正德,她觉得《美丽人生》剧本好,作为一名演员的她很希望能挑大梁演一次。赵萍萍再次被剧情打动,泛着泪花一遍一遍地看着。她向老伍提议加改了剧情,让原本有声有色的情节更加得到升华,这也得到了刘春风的认可。

  第二十八集

  赵萍萍认真揣摩剧本,为剧本增添了更多感人肺腑的剧情。她万分重视这次演出,精心打扮准备参加角色分配的例会。

  艺委会对这次剧本修改非常满意,每个委员都赞赏有加。在拟定角色时,由于主角的人选没有达成共识而投票决定,心地善良的伍正德将重要的一票投给了孙大姐,他知道,即将退休的孙大姐这辈子都没演过一次主角。这次既能圆她一个梦又能让她借此剧凭职称。

  正当全团上下议论纷纷谁是主演时,艺委会公布由孙大姐担任《美丽人生》的女主角。这个结果令刘春风很不满意,责备老伍不该选孙大姐,因为刘春风知道赵萍萍当主演是再合适不过了,可老伍仍然坚持着自己的理由。

  不知情的赵萍萍虽然感到失落,但她也坦然接受现实。这时候伍正德却跟萍萍说出了落选的原因,满怀伤心委屈和不信任的赵萍萍发誓再不理会伍正德,决定终身不与其对话。

  善良的萍萍不愿看到《美丽人生》编排失误,将自己精心标注的剧情体会交给孙大姐,希望她能演得更好。看着萍萍的剧本,孙大姐回首自己这几十年,泪流满面,辛酸和委屈涌上心头,做为一个女人为了照顾整个家而失去的一切,她将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在了老伴身上。

  时过两年,范月生下孩子,这个四口之家又多了一个小成员,赵萍萍幸福地逗着小外孙。悠闲的伍正德依然每天和老朋友们下棋自娱,从孙大姐那得知《美丽人生》复排进京演出的消息,他决定挽回当年的过错,让两年都不跟自己说话的赵萍萍能原谅自己,伍正德找到刘春风希望让萍萍担当主演,其实这早就是刘春风的心愿。

  第二十九集

  一直患有肺病的李大川病情加重,在临走前希望能见到伍正德一家四口。李强恳请范阳说服家人能圆父亲的心愿。善良的一家人不记当年怨恨,李大川一家很是感动。李大川坚持要把房子还给范家,以死相逼钱立英若不还房子就与她离婚。看着钱立英还来的房契,范月欣慰的笑了,因为这房子是死去的爸妈留给他们的。想借这个机会让赵萍萍跟伍正德结束冷战,赵萍萍没有回应。

  陈尔东一家专程从国外回来见亲家,就在约定时间快要到时,陈家人抱走范月孩子意外失踪,这让范月不知所措,一家人陷入恐慌。本以为在李强的协助下能将其找回,结果却传来噩讯:这是一次有预谋有目的的拐带,利用范月“借腹生子”。此时的范月已然失去了理智,疯狂的呼喊着宝宝。

  范阳找司机小黄打听陈尔东下落,冲动的范阳再次动手打人。身为警察的李强含泪感化范阳,范阳悔恨不已。在医院,他们看着因失子之痛而精神失常的范月。范李二人决定,根据陈尔东的电话记录,奔赴福建寻找失踪的孩子。而赵萍萍不辞劳苦日夜照顾着范月。不知不觉中赵萍萍与伍正德冰释前嫌。伍正德找到司机小黄,想从他身上找到陈尔东的下落,令司机小黄很烦恼。同时伍正德四处打探曾跟陈尔东有过联系的朋友,而这都一无所获。

  第三十集

  伍正德三天两头请司机小黄好吃好喝,一次偶然的话题,他从小黄嘴里听到了陈尔东有进庙烧香的习惯,很快他就弄到了陈尔东在庙里留下的生辰八字。李强和范阳从福建空手而归,伍正德将这至关重要的线索交给李强,经李强的调查,范阳证实了照片上的人就是骗子陈尔东,真名叫陈立伟。

  赵萍萍通过照顾范月对母亲一职有了更深的体会,决定放弃《美丽人生》排练。刘春风坚信赵萍萍的业务能力,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换人。

  范阳和李强长途跋涉,终于找到陈立伟的家。冲动的李强出手教训了他,陈立伟下跪求饶并企图用金钱诱惑范李二人。但身为警察的李强不为所动,拨通了当地110。

  孩子的失而复得令范月的身体也渐渐康复。在李强的精心照料下他们终于像一家人一样坐在了一起。进京演出的头一晚,一家人举杯祝愿赵萍萍演出成功。

  宽敞明亮的首都剧场大家各自忙碌着演出前的准备工作,伍正德依然和往日一样,指挥着条幕的升降,而这一次他没能躲开噩运的纠缠。失足落台的他被送进了急救室。

  整个演出队伍沉浸在悲痛中,在刘春风的动员下。赵萍萍鼓起勇气走上舞台,开始了《美丽人生》的一幕又一幕。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赵萍萍化悲痛为力量,演出大获成功。

  伍正德仍然昏迷不醒,一家人为照顾老人都不愿离去。他们轮流着向沉睡的伍正德汇报各自的喜讯,机灵的甜甜发现:伍正德苏醒了。

  时间如梭,有家人的悉心照料,伍正德开始能走动了。回首往日的一幕幕,美丽人生如诗如歌,直到永远……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美丽人生》分集介绍(6-10)   08-08-07
《美丽人生》分集介绍(1-5)   08-08-07
《美丽人生》剧照3   08-08-07
《美丽人生》剧照2   08-08-07
《美丽人生》剧照1   08-08-07
《美丽人生》   08-08-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470329] 河南省 网友:鼠妞儿 于2008-09-06 00:53 发表评论:

  真实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