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潜伏》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8-11-25 10:31
 

  第二十六集

  站长听了李涯提供的录音带之后下令逮捕余则成夫妇。李涯本以为这次绝对稳操胜券,不料余则成早已准备好了应对措施,他事先教了翠平一套说辞,让她在面对李涯的审问时滴水不漏。随后他又拿出拼改过的李涯和许宝凤的对话的录音带,把李涯的录音证据全盘颠覆,又把早已去见阎王的谢若林嫁祸为始作俑者。最后他还反客为主,以不学习先进的间谍知识为名狠狠的批评了李涯。面对余则成的机智和果敢,李涯的阴谋再次落空,余则成将局势紧紧的控制在自己手中。经过这次风波,余则成与翠平的感情也更上一层楼。秋去冬来,余翠二人相处得越来越融洽,此时又传来了我军攻占东北的消息,战事很快会波及到天津,站长吴敬中已经无心理会政事,他把最新的秘密潜伏计划----“黄雀行动”交给好强的李涯全权处理,自己却忙于将财产转移到台湾,并企图说服已被他视作心腹的余则成跟他一同离开。余则成当然不会跟他走,他和廖三民正忙于打探天津的城防部署,以便为我军攻打天津献上一份大礼!

  第二十七集

  李涯整日忙于对“黄雀行动”进行部署,站长也只专注于为自己修好后路。这样的形势对余则成十分有利,他能抽出更多的时间跟廖三民碰头商议窃取天津城防部署的计划。余则成和翠平终于成了真正的夫妻,他们在家中进行了简单的婚礼,翠平觉得很幸福。面对时事的冗乱,翠平却执意不肯自己先撤退,看来余则成之前的担忧都成为了现实,有了家的人必定会有拖累。廖三民了解到,掌握天津城防布控图纸的钱斌即将去南京述职。钱斌一走,关键的情报就会流失,情急之下,惟有让他“走不了”。余则成打探到,钱斌常年患有哮喘病,他把哮喘病人禁忌的药物下到了钱斌最喜欢喝的红酒里……一切如计划进行,钱斌住院了。站长没有让李涯插手钱斌被投毒的案子,而李涯最近也很神秘,余则成急于想知道,李涯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痊愈的钱斌本来应该被送到北平,负责转移他的余则成把他送出了城,迎接他们的当然是根据地的同志,钱斌顿时傻了眼。

  第二十八集

  有一批用于“黄雀行动”的专配物资运到了天津,由李涯专管。余则成本想让廖三民打着官方的旗号去探听虚实,但李涯态度强硬让廖碰了钉子。李涯无意中发现了一直被廖三民关押的许宝凤的下落,许宝凤向李涯解释了余则成赖以翻身的录音带的来龙去脉,李涯恍然大悟并说服她为自己工作。廖三民汇报了李涯强行带走许宝凤的情况,余则成便知道当初偷梁换柱的计策再也无法瞒天过海,但是好在自己目前尚未暴露,为今之计,只能先送翠平出城。新婚燕尔的余则成翠平夫妇,虽依依不舍,但是为了完成潜伏任务,也只能劳燕分飞。殊不知这一切都已在李涯的监控之中,他将这些情况汇报了站长,并派许宝凤与几名特务一路跟踪翠平出了城,只待辨明接应翠平的人是共产党,便可以将余则成和廖三民一举拿下。许宝凤带领李涯的特务将翠平控制在郊外的一所民宅,负责接应翠平的同志赶到后双方经历了一场混战,这些同志都光荣牺牲了。无奈之下,翠平拉响了防身用的美式攻坚手雷……

  第二十九集

  被手雷炸成废墟的郊外民宅一片狼藉,找不到丝毫的有人生还的迹象。现场四处散落着翠平的随身物品,国共双方都得出了翠平已经死去的结论。得知翠平牺牲的消息,余则成痛不欲生,他根本没想到,翠平在手雷爆炸之前已经安全的逃离现场,随后她又隐姓埋名化身为大户人家的奴仆,隐藏在城里。余则成收拾好悲痛的心情,坚决不听从组织要求他撤离的命令,他誓要拿到李涯秘密部署的“黄雀行动”的潜伏特务的名单,以便我军占领天津后进行清洗。可是有心保护余则成、要带他一起离开的站长却成了他目前最大的阻碍,余则成百忙之中还要想尽办法与之周旋。李涯的特务发现廖三民跟共党来往过密,便对廖三民实施了秘密抓捕。正当李涯得意于终于拿到了余则成和廖三民都是中共坐探的有力证据准备向余则成下手的时候,廖三民破釜沉舟,与李涯同归于尽。廖三民以付出生命为代价终于确保了同志的安全,而李涯却死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在成功的前一秒钟命丧黄泉。

  第三十集

  趁着混乱的形势,余则成凭借自己出色的运筹帷幄的能力,几经周折后终于弄到了真正的“黄雀行动”潜伏人员名单,他终于可以离开了。可站长的突然出现扰乱了余则成撤退的计划,他只能暂时把情报放置在在翠平用来藏金条的鸡窝里。正当被站长强行带到机场的余则成苦于情报无法传递而暗自焦急的时候,他却惊喜的发现化身奴仆的翠平也在机场,二人相距咫尺,却又不能相认。在错身的一刻,翠平洞察了余则成的暗示,找到了他留在鸡窝里的情报,上交了组织。回到后方的翠平产下一女,为了保证余则成的安全,她甘心隐姓埋名等待丈夫归来。跟妻子失散后的余则成,处处打探翠平的下落,可他却连翠平的真名都不知道。组织上又下达了新的潜伏任务,已经身在台湾的余则成需要跟新的同志组成家庭来掩护身份,而组织上给他指派的“妻子”竟然是在自己的引导下投身革命的晚秋。造化弄人,在纷乱的时事之下,余则成深感潜伏的不仅仅是身份,还有心灵……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潜伏》分集介绍(6-10)  08-11-25
《潜伏》分集介绍(1-5)  08-11-25
《潜伏》剧照6  08-11-17
《潜伏》剧照5  08-11-17
《潜伏》剧照4  08-11-17
《潜伏》剧照3  08-11-17
《潜伏》剧照2  08-11-17
《潜伏》剧照1  08-11-17
《潜伏》  08-11-17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