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齐秦助阵“扬帆万里”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6 17:46
 

 

  其实想想,在改革开放这30年当中,一个个文艺明星也在用自己的作品从一个侧面记录着这30年的历程。他们的作品影响了一代人,也记录一代人的酸甜苦辣。接下来,我们的帆船还将迎来一位重量级的明星,他随我们一起来到了天津,他也是这次《扬帆万里》主题曲的演唱者,他是谁呢,一起来看看吧。

  (扬帆万里伴奏)齐秦准备上船的画面

  作为一位重量级的明星,齐秦的出现自然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留口)来到我们的帆船上齐秦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做一回名誉船长,并亲自掌舵行驶一段行程。

  同期:授予名誉船长仪式。

  深圳卫视记者王海东:现在请船长王庆为齐秦授牌。做了名誉船长你要承担一系列的任务,你愿意完成吗?

  齐秦:愿意。

  齐秦说自己当这个船长应该完全能胜任,因为自己做过水手,不仅不晕船,而且连十级风浪也不怕。而从接下来他的表现,也确实看得出有些水手的功底。

  同期:齐秦驾驶帆船

  齐秦:我知道这个舵转过来以后要等等,才能再转,有一定的反应的时间。

  齐秦和水手一起升帆。

  提到齐秦,提到齐秦的音乐,我们这些七八十年代的人可能最有感触了。相信很多人都是从齐秦开始接受流行音乐的。上个世纪80年代中后期,齐秦的音乐进入内地之后,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对“北方的狼”的狂热。尽管当时已经有不少港台歌手赢得众多歌迷的心,但齐秦以其叛逆、忧郁的形象,无可辩驳地成为当时青少年歌迷的“第一偶像”,并对内地音乐人乃至唱片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同期:在船上船员和齐秦一起唱齐秦的经典老歌。

  大约在1986年的时候,齐秦的《外面的世界》开始在内地流行,在改革开放的初期,这首歌或许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心里状态。(而在这30年,齐秦奔走在国内的各大城市,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经过了1000多海里的航行,我们的帆船即将回到我们的终点——天津港。

  (采访)齐秦:我在天津开过3个个唱,1997年,2000年和2005年,天津是一个古老的城市,她的人文也是蛮发达的,包括这边讲究相声,很多歌唱演员也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利顺德饭店,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天津给齐秦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每次到天津,城市的变化也让齐秦感到惊叹。

  (采访)齐秦:天津的变化很快,一来就一变,高楼大厦不断盖起来,天津是离北京最近的一个大城市,潜力很大。希望天津有更大的发展。

  齐秦说,30年时间,物是人非、事事沧桑,给了自己太多的感触与灵感,同时也激发出自己对生命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恩以及对人生的感念。他要继续他的歌唱事业,创作更多纪录时代,纪录人生的歌。

  在齐秦完成了这次航行之后,我们的扬帆万里海上拍摄部分也正式结束了,明天的我们特别节目,还将对天津改革开放30年的足迹进行探访,这也将是我们扬帆万里的最后一站,期待您继续关注。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扬帆万里》——扬帆远航   08-12-25
《扬帆万里》 “深圳人”   08-12-25
《扬帆万里》 蛇口模式   08-12-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