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聚焦物权法司法解释:小区广告费有没有业主的份

http://www.tjtv.com.cn  2009-05-28 15:23
 

 

  日前,《物权法》两部司法解释正式公布,并将于10月1号起施行,这确实让我们大家看到了,物权法不再是一部悬在空中法律,它已经切实落在我们每一个业主身边。那么新的司法解释又为我们划清了哪些法律界限呢。下面我们就首先来关注一下,大家反映的比较多的小区广告的问题。

  在几个小区转了一圈,记者发现,不管是高档小区,还是普通小区,不管是楼道、电梯间,还是外墙,如今社区里越来越多的空间被各种商业广告“霸占”。一个小区里到底会有多少种广告呢,记者特意走访了南开区的一家高档小区。一进大门,一块电子显示屏就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原以为这是显示小区动态信息的,仔细一看才发现,不但显示屏下面是一个大广告,就连这显示的信息里也夹杂着不少的演出、招聘等广告。

  (采访)市民:居委会橱窗里有,楼道里也有。

  (采访)市民:有什么汽车的、有服装的,有保险的。

  (采访)市民:它就是电视屏,以为是什么小电视剧呢,等最后一看是广告。

  像这样的液晶电视,在很多高层小区的电梯外都能看见。而即使楼道里的装修还没做好,小区内的入住率还不高,但两台液晶电视就已经早早的装上了,广告可不能少。打开电梯门,电梯间内的广告自然也少不了。按照广告牌上的提示,记者拨通了广告代理公司的电话。

  (电话采访):我们是按照整套网络来卖,假设是15秒的,它每天会滚动60次,每天的价格在1万出头。框架广告580块钱一幅,半个月。在我们这里签的有一个季度,一个月的都有,还能便宜便宜吗,我们有电视的钱,另外还有给物业的钱,成本也挺高的,物业我们会给她管理费,那这也没多少把,挺高的。

  记者数了一下,这个小区一共有两栋楼,4个楼门,8部电梯,也就意味着至少有8个液晶电视,24幅框架广告牌可以张贴广告,要按照他们的报价计算的话,光在这一个小区里,广告代理商一天就能有两万多块钱入账,那物业公司又能分得多少收益呢,既然广告代理商不愿意偷露,我们又找到了物业公司。

  (采访)物业公司负责人:广告是包给广告公司还是物业自己招商,肯定是专门的公司,像我们做的分众传媒的,大都现在都是分众传媒和华语传媒,人家来做适当的来交点电费,因为你用这个电我不可能从我的物业费里掏这个电钱。

  在代理商嘴里挺高的管理费到了物业这里就变成了电费,这事还真有点蹊跷。但不管交了多少钱,花在了什么地方,这事可能也就只有物业和广告公司知道了。

  根据《物权法》第71条的规定: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新出台的司法解释也明确规定了,共有部分的使用和收益情况业主有知情权,这也就是说,不管是电梯间还是楼房外沿,只要是小区的共有部分,收益应该归业主共同所有。

  (采访)市民:用于小区公共设施的维修。

  (采访)市民:用于小区建设。

  (采访)市民:适当的减免物业费。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李彤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