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的兄弟叫顺溜》分集介绍(21-26)

http://www.tjtv.com.cn  2009-07-01 13:09
 

 

  21集

  松井向石原报告行动失败,自责地要接受石原将军的处置。受伤的山本被抬回,石原命令松井不惜一切代价救山本。

  石原要回南京,临走时要进行一番视察。这是一个消灭石原的绝好机会。大司令命令一分区和六分区分别设伏击小组设伏石原。

  陈大雷把这个任务交给顺溜等人,要他们好好干一把,给六分区露露脸。

  侦察排长把伏击石原的地点设在了顺溜姐姐家对面山坡上。

  石原的队伍就要进入一分区的伏击点,因为道路被石头阻碍,石原改道,朝顺溜的埋伏点而来。

  22集

  顺溜窝在埋伏点,看着姐姐和姐夫和美生活,想起童年自己和姐姐的生活片段,无比温馨。

  埋伏的第三天,坂田的小分队过来了,他们发现了顺溜的姐姐。坂田畜生般地糟蹋了姐姐。顺溜的姐夫赶回来,与坂田拼命,惨死在坂田的军刀下。

  顺溜眼睁睁地看着这悲剧发生,悲痛难忍,他的枪颤抖着。

  石原的车过来了。顺溜极力克制悲愤情绪,想起父亲和陈大雷的嘱咐,集中精力,一枪击中石原。

  顺溜疯狂地冲了出来,追击逃窜的日军。顺溜哭泣回头寻找姐姐,姐姐疯了,不认识他,跳井自杀。

  顺溜回到部队,对姐姐的事只字不提,把自己关进禁闭室。

  淮阴城日军为石原准备了葬礼,石原临终前让坂田把自己的骨灰带回日本。

  六分区受到嘉奖,顺溜成了战斗英雄。在庆功会上,披上红花的顺溜站在台前,说自己不叫陈二雷,就叫顺溜,那是爹起的名,永远都不会改了。

  23集

  顺溜突然失踪。陈大雷这才感觉到事态严重,派翰林来到牛湾镇,才知道顺溜为了伏击石原,坚守岗位,亲眼目睹姐姐一家悲惨遭遇的事情。

  顺溜心里只有复仇,他要找到糟蹋姐姐的坂田,亲手杀了坂田为姐姐报仇。

  日本天皇发布诏书,日军全部投降了!八年抗日战争结束了,我们胜利了!……喜讯所至,根据地一片沸腾,军民们都沉浸在幸福海洋里。五十五师师长李欢奉命接受淮阴城的日军,并被指示如果与新四军发生冲突,可以采取断然措施。

  陈大雷派翰林和侦查排长寻找顺溜,担心顺溜鲁莽复仇会被国民党抓住把柄。

  24集

  翰林和侦察排长焦急地找顺溜,看见五十五师部队正朝城里方向开去,他们加快步子赶往淮阴城。

  吴雄飞在自己的地盘上热情地欢迎五十五师李欢的到来,他交出据点,还拿出了国民党派遣他潜伏的委任状。吴雄飞被顾长官委任为师长,协助李欢完成接收日军任务。

  老宋和荷花赶往淮阴城,荷花焦急地要回家看望父母。半路上,荷花发现了顺溜。可是眨眼间,顺溜不见了。荷花兴冲冲回家,宋叔才告诉她,荷花的爹娘早在两年前已经被日军杀害了,荷花悲痛不已。

  松井对前来接收的李欢提出条件,要把伤员运到南湾码头,搭船回国。

  淮阴城墙上的日军旗帜换上国民党旗帜。顺溜从欢呼的百姓嘴里才知道鬼子投降了,还知道不能打缴枪的鬼子。

  五十五师接受日军投降仪式正在进行。顺溜找好了伏击点,就在瞄准坂田的刹那间,顺溜看见人群中的翰林,他失去了射杀机会,却被国民党发现,追赶。宋叔救了顺溜。

  25集

  翰林发现荷花,在翰林的劝说下,荷花说出了顺溜藏身之处。

  顺溜得知坂田要回日本,着急地恳求翰林让他先报仇,再回队伍。翰林说战争结束了,要顺溜放弃报仇,否则将影响全局。

  翰林和排长带顺溜出城,顺溜趁机绑绑了他俩,说你们的战争结束了,我的战争没结束。

  陈大雷感到事态的严重,向大司令汇报顺溜的情况。为了顾全大局,大司令和政委决定对顺溜这个英雄采取强制行动,命令各分区全力追捕顺溜,如果违抗命令,就对顺溜执行严格战场纪律。

  陈大雷痛苦向部下宣布军区命令。他不顾犯错误,亲自追找顺溜,不能让顺溜出任何意外。

  26集

  陈大雷来到淮阴城外,不顾国民党士兵的阻拦,冲进李欢驻地,告诉李欢他只想找回顺溜。

  南湾码头,松井的部队上了船,他们即将回国。

  国民党对码头进行严加控制。顺溜登上了远处的水塔,瞄准了坂田。

  顺溜的枪响了,他没有涉及坂田,没有向任何一个日本兵开枪,而是瞄准了高高飘扬在船桅上的日本太阳旗,一枪击断了旗绳,日本国旗象断线风筝飘落,掉在海水里。接着,顺溜开始射击船上悬挂的所有日本的军旗、战旗,一枪一个,竟然把它们全部打断。断旗牵着旗绳落水,死鱼一般飘着……顺溜再次瞄准坂田,一枪击碎了他胸前的骨灰盒!

  国民党大兵一齐朝顺溜的水塔射击,水塔被打烂了。

  李欢向陈大雷移交顺溜尸体。陈大雷掀掉顺溜身上覆盖的青天白日大旗,将自己的新四军军服披在顺溜身上。

  六分区全体军人集结,为顺溜下葬……

稿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我的兄弟叫顺溜》分集介绍(1-5)   09-07-01
《我的兄弟叫顺溜》   09-07-01
《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照1   09-07-01
《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照2   09-07-01
《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照3   09-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