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解放》分集介绍(46-50)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8 10:55
 

  第四十六集

  蒋介石在家中借酒浇愁,并令杜聿明元旦过后率部突围。毛泽东令粟裕元月二日发布总攻令,歼灭杜聿明余部。华东野战军经过四昼夜九十六小时连续攻击,全部消灭杜聿明集团余部,震惊中外的淮海战役以我军的彻底胜利而宣告结束。杜聿明化妆成俘虏准备脱逃,在陈官庄被老乡和解放军识破,押至部队驻地。杜自杀未遂被抢救过来。

  李炳泉回到北平,向傅作义传达中央对和平解放北平的意见。傅派出少将处长周北峰偕北平民盟负责人张东荪一起出城谈判。谈判代表提出京津塘绥一齐解决、军队由城内调出整编等条件,中央一一予以同意,双方形成和谈纪要。傅作义以纪要不够具体、答复时间太仓促为由,有意拖延时间,并再次派邓宝珊将军与林彪、聂荣臻重开和谈。中央令天津守敌限时开出,否则期限一过将开始攻城。陈长捷决定负隅顽抗。

  第四十七集

  东北野战军参谋长刘亚楼下达总攻天津的命令,部队很快突破天津的城垣。陈长捷向傅作义求救,被冲进司令部的解放军俘虏。痛失天津的傅作义无奈接受了共方的所有条件,正式签署《关于北平和平解决问题的协议》并宣布执行。

  蒋介石与蒋经国谈论时局,透露将把四川作为反共大本营,并把台湾作为遥控西南防线的落脚点。蒋介石指示毛人凤实施暗杀何思源的计划。特务在何思源家屋顶安放炸弹,何与太太被炸成重伤,女儿鲁美当场死亡。蒋介石告诫毛人凤加强对北平市内潜伏人员的领导,伺机除掉中共首脑人物。杜鲁门宣誓连任与蒋介石宣布下野在同一天,蒋回到溪口以在野之身继续控制局势。

  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入北平的入城式隆重举行,林彪、罗荣桓、聂荣臻、彭真、叶剑英等登上前门箭楼检阅。斯大林的特使米高扬来到西柏坡与毛泽东会面,双方相谈甚欢。

  第四十八集

  毛泽东去看望恩师符定一,追忆起当年赴长沙应试和符定一救自己的往事。回到住处后,毛泽东让李克农转告北平的彭真、叶剑英,要重点关注北平经济的恢复,同时根据中央指示和南京政府打交道。陈云和罗荣桓把毛泽东的另一个女儿娇娇带到西柏坡,毛泽东百感交集。

  蒋经国回到奉化溪口,向蒋介石汇报李宗仁与共产党的和谈进展。毛泽东请陈云管理全国的经济,同时请罗荣桓出任公安部部长,罗表示希望继续做部队政治工作,举贤罗瑞卿担任此职。毛泽东谈起对糖衣炮弹的隐忧,回忆了利用职权贪污公款被枪决的肖碧玉的故事。傅作义来到西柏坡面见毛泽东,与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受李宗仁委托的章士钊等和谈代表。毛泽东明确表示同意谈判,但必须以党中央提出的八项条件为基础,并且要速议速决。

  第四十九集

  毛泽东在西柏坡主持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促进革命迅速取得全国胜利的各项方针,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应采取的基本政策。中央军委与邓小平、陈毅商谈渡江战役的部署,拟调遣百万大军以保障万无一失。邓小平草拟了上海、南京等城市的接收干部名单,毛泽东亲点陈毅为上海市市长。北平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重大特务案件,毛泽东指示向各民主党派公布真相。

  李宗仁难以答应中共提出的八项和谈条件,向司徒雷登求助。司徒雷登表示只要蒋介石还在遥控政府,美国就绝不会追加军事援助。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就要离开西柏坡前往北平,乡亲们依依不舍地送别。蒋介石认为北平的八大胡同、大烟馆和戏园子很快就能把毛泽东变成第二个李自成。在双清别墅,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与北平的民主人士召开座谈会,与他们畅谈古今天下;此后,毛泽东又约黄炎培单独长谈,谦虚求教。在长安剧院内,中央领导们观看了京剧大师梅兰芳的名戏《霸王别姬》。

  第五十集

  司徒雷登再次与李宗仁及长沙绥靖分署主任程潜会谈,希望南京政府能阻止共军渡过长江,使中国成为一个划江而治的南北国度。章士钊诚心奉劝程潜为国家民族计,支持共产党领导中国。程潜在长沙宣布起义,给坐镇武汉的白崇禧来了个釜底抽薪。

  在北平六国饭店,周恩来接见了张治中率领的国民党谈判代表团。代表团将《国内和平协定》最终方案带回南京,李宗仁召集众人商议,白崇禧主战。何应钦到溪口通报蒋介石,蒋坚决不允签订协议。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占领南京,蒋家王朝覆灭。随后华东、中南、西北、西南广大国土相继解放。一九四九年九月,中国人民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解放》分集介绍(26-30)  09-09-08
《解放》分集介绍(16-20)  09-09-08
《解放》分集介绍(11-15)  09-09-08
《解放》分集介绍(6-10)  09-09-08
《解放》分集介绍(1-5)  09-09-08
《解放》  09-08-31
《解放》剧照1  09-08-31
《解放》剧照2  09-08-31
《解放》剧照3  09-08-31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