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购物宝典:床架床垫分开买

http://www.tjtv.com.cn  2009-10-10 14:09
 

 

  10月本来就是装饰装修的旺季,8天长假各种促销更是勾起了人们的胃口,要说到买家具啊,这床和床垫可是很重要的,那么我们买时该怎么挑呢,又有哪些讲究?来看今天的《购物宝典》。

  (现场)记者郭嘉:这么多好看的床数一数也得有几百种了,您一定会挑花了眼,所以啊,您在来之前最好有一个心理目标,或者一个心理价位,那么,您又想买一个什么样的床呢?

  (采访)消费者:我喜欢那种田园风格的,三四千吧。

  (采访)消费者:我觉得还是布艺的好点,显得年轻一点,一万块钱以里,都可以。

  (采访)消费者:我现在就想看看布艺的,差不多五千以内的。

  采访中记者发现,价位在五千以内的布艺床比较受欢迎,那么咱就先来看看花五千块钱都能买到什么床。

  (同期)销售人员:(这个床是怎么卖的啊?)2780,十一我们搞活动,配橱柜,床柜是5000多……

  (同期)销售人员:(5000多是带床垫的吗?)对,包括。

  您别忘了,买床的时候一定得问清楚,这定价包括不包括床垫的钱,您看这款床的售价是3370元,而这款就是5980元,不过,它比刚才那款多含一套床垫,这样算下来,还是稍贵的这款划算一些。

  (采访)业内人士张曼:床垫和床没有必要在一家买,但是考虑它的配套性,配套性很关键,还有一个床跟床垫尺寸有可能不是非常一样,所以你在购买床的时候必须问清床垫配多大的。

  (现场)记者郭嘉:看出来了,这有的品牌是只卖床架,有的呢则是床架、床垫一起卖,既然这样,那咱们就分开挑挑。

  首先说床架,走了这么一圈下来,我们大体可以把床架分为板床、布艺以及皮质三种类型,普通板床一般在两千多块钱,款式主张简约大方;中等档次布艺床大概在三千五左右,颇受年轻人欢迎;而皮床一般到五千左右,稍贵了些。当然还有更加环保的铁艺床,不过就要到将近一万块钱了,而且款式比较少。

  床架的选择没有太多条条框框的限制,主要在于个人喜欢的风格。面积较小的居室,可以选用具有收纳功能的床架,别小看一张床,它下面的大抽屉能收纳很多杂物;而简约风格的板式床的设计,多以圆柱形金属腿支撑,这就要求生产工艺足够过硬才能保证床体结实耐用,您在挑选时就要验证一下床下的材质是不是实木。

  布艺床多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强调健康舒适的设计理念,形成既保留温馨又充满时尚节奏的独特美感。布艺床一般可以订制自己喜欢的面料,可以随意进行拆洗,而在选择上,整床布艺是否都可拆洗将决定您平常打理的繁简。

  (采访)业内人士张曼:布艺床必须看好它的材质,有的可能是全棉的,全棉的可能会缩水,根据厂家不同材质可能是不一样的,另外布艺床框架是不是实木的框架,更结实一些,当时看这可能很好看,但是可能过了一年两年,布艺床肯定会有拆洗的过程,拆洗完了会不会缩水。

  如今,家具市场上的主流床型已经由1.5米升级到1.8米宽,宽2米以上的类型在市场上也并不罕见。此外,直径达2米4的圆形大床,也颇受新婚家庭的喜爱,不过,这样的床就比较占面积了。看过了床,就可以根据床的大小来选择匹配的床垫了。除了尺寸的要求,床垫的软硬度选择是格外重要的。

  (采访)业内人士张曼:我们在选择床垫的时候,用我们的双手可以叉一下自己的腰部,如果非常顺利,这款床垫应该是比较适合自己,如果比较费劲的话,这款床比较软一些,所以并不适合您。

  床垫目前主要是独立袋装簧和连锁弹簧两大类,区别在于布袋簧中每个簧都可以独立动作,独立支撑,能单独伸缩。因此,当两人同时躺在床垫上时,一个人转动身体,另一个不会受到干扰。而连锁弹簧就像一张整体的编织网。两者价位往往会相差近万元。另外,弹簧上面的垫层也会有记忆棉、高密度棉、乳胶等各种不同的材质,这也是决定价格高低的主要因素。

  (采访)业内人士张曼:其实床垫不是越软越好,或者越硬越好,而是说比较适合你自己的,不要说用坐,因为坐跟躺永远是不一样的,所以用身体整个全部躺在床垫上,这样来试使身体整个衬托更好。

  业内人士提醒,床垫比床架的作用更重要些,如果要买5000块钱左右的床,建议将60%以上的钱用来买床垫,而床架耐用、好看就可以了。此外,床垫买回家后建议半年翻动一下,保持通风,防止螨虫的滋生,延长床垫的使用寿命。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