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9-10-16 15:41
 

 

  第十六集

  小姐妹们来送礼,发现新房里什么都没有,玩笑说成林配不上二丫,成林很难过,发誓不要被人看扁。

  为庆贺毛主席八十大寿,狄克和永康想出让厂里的青工穿上军装搞队列表演的主意,得到邹书记的支持。成林穿着借来的军装非常自豪,他谎称自己是主任,想拍张照片留念,不想帅气的军装引来几个小伙子的羡慕,纷纷要拿钱来买。

  成林为了钱,竟然在澡堂偷了大家的军装。永康指成林嫌疑最大,二丫说什么也不相信。因为没有证据,保卫科只好放人,但永康和狄克却紧紧盯上了成林。两人终于夺回了军装,成林却逃跑了。

  二丫失望地去跳江被永康阻拦,独自呆坐在空荡荡的新房里。成林趁夜溜回来,表白是为了让二丫过上好日子,二丫狠狠打了他一记耳光,要他去把事情认下来。

  张父去为成林求情,邹书记心疼二丫,考虑到军装已全部追回,让保卫科大事化小,只是把成林赶出工厂。

  二丫捧着结婚照默默流泪,把它锁进箱子,黯然离开两人的新房。

  慰慈爷爷苏吉仁的骨灰从海外被送回来,却无处安放,永康主动帮慰慈家照看骨灰,在二丫的帮助下,悄悄把这个织锦大师的骨灰安置在车间大花楼机的下面。

  第十七集

  狄克听说永康把骨灰放在车间里怕连累大家,直埋怨他糊涂。果然,刘险峰嗅到了风声,把永康带到保卫科追问骨灰的去处,永康一口咬定撒进了长江,而狄克也挺身为他作证。

  刘险峰追查苏家的事情,通过一张47年前的报纸发现慰慈的父亲竟是个汉奸,他以此要挟,想占慰慈便宜。永康及时赶来打跑了刘险峰,还不依不饶要和他拼命,慰慈死死拦住永康。

  永康言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离不弃,慰慈意识到自己的身世如果揭露会影响永康织锦的理想,萌生了与他分手的念头,她问二丫心里是否还有永康,还说自己配不上永康,二丫不明就里,让慰慈不要胡思乱想。

  领导要厂里狠批云锦中封、资、修的糟粕,否则宁愿全部丢弃,全厂上下陷入惶惑之中。邹书记要永康表面顺从批判形势,暗中想方保护云锦,永康决定接受这种“曲线救国”的建议,而狄克却因不明就里,反说永康是野心家、投机分子。刘险峰从车间挖出了苏吉仁的骨灰盒,曹金桂带着工人把他围起来,刘险峰悻悻把骨灰盒丢掉,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为个死人骨头要这样拼命。

  原来曹金桂从小就跟着苏吉仁学习织锦,心中对他充满敬意,她含泪把师父的骨灰撒入江中,慰慈感叹这也许是爷爷最好的归宿。

  永康觉得对不起苏家,和慰慈坐在江边谈心。慰慈对永康说,以后如果发生什么事,必须在云锦和自己之间做选择的话,让永康一定要选择云锦,永康默默点头答应。

  第十八集

  行业改造波及到所有的人,曹金桂提出把自己这样的老师傅打倒,从而保住云锦。在改造会上,永康带头发言批判曹金桂,两人一唱一和,让领导对会议效果非常满意。

  正当大家暗地松口气的时候,刘险峰把苏母押到会场,称要打倒汉奸余孽,并逼她交出隐藏的龙袍,会场顿时混乱起来。二丫机智地说改造会不是批斗会,引起领导对刘险峰的不满,拍案而去。

  苏母叮嘱永康要保住上一代云锦人的心血,更要相信云锦一定有重现的那天,然后悄然在大花楼机下悬梁自尽。

  永康赶去苏家老宅,偷偷拿回了被民兵搜出的龙袍并重新藏好,却没注意到狄克一直跟在后面,还捡到自己衣服上遗落的扣子。

  母亲的死令慰慈悲痛万分,永康要她冷静,安慰说母亲在天堂会比这儿更好,两人流泪相拥。

  龙袍的失窃让领导发怒,派民兵来监督织锦车间,并撤消了曹金桂的车间主任,由永康接任。狄克不放心永康,要他交出龙袍,永康却说一切自己承担。

  厂里的形势越发险恶,邹书记被解职,对龙袍的追查日益紧张,永康和狄克被带到厂部,向公安人员交代龙袍丢失当晚自己的去向。

  第十九集

  狄克对永康的作为颇为不满,骂他对不起曹主任和慰慈,永康言自己凭良心做事。

  慰慈被剥夺了厂医的工作,新上任的王书记对永康很器重,劝他离开出身不好的慰慈,和二丫走到一起。

  慰慈提出分手,让永康为云锦坚持下去,永康感叹慰慈的苦心,两人不禁亲吻在一起,不料被巡夜的保卫人员发现。永康被二丫拉走,慰慈被抓进保卫科关了起来。

  永康砸开窗子欲救慰慈,慰慈坚持不走,她清楚目前的情势下只有永康能救云锦,让他为了死去的母亲,好好回车间担起重任,永康只能忍受着巨大的痛苦,离慰慈而去。

  刘险峰逼慰慈交代生活作风问题,狄克挺身认下,被厂里人议论“搞破鞋”。张父当众训斥永康,永康无法对父亲辩解,惟有二丫体谅他内心的煎熬。

  邹书记一家要下放到农村去,临行前他郑重地嘱咐永康,无论如何要把保护云锦的担子挑下去。而狄克再次对慰慈表白心迹,会永远爱她,慰慈为了断永康的念头,答应了狄克的求婚。

  狄克告诉永康要和慰慈做一对苦命鸳鸯,永康紧握着两人的喜糖,听着狄克的讥讽,一声不吭。狄克和慰慈终于在困境中结婚了,永康变得沉默不语,二丫安静地陪在他身边。

  第二十集

  新婚之夜,狄克给慰慈跪下,忏悔自己对罗马尼亚犯下的错误,请求慰慈原谅,善良的慰慈告诉狄克,所有的伤害和过错都过去了,两人要一起面对新生活。

  慰慈要和狄克全家去乡下,二丫和小姐妹们依依不舍,正遇成林带人报复永康,双方大打出手。混乱中,拉架的慰慈被永康误踢中小腹。

  慰慈因流产引发大出血,而医院血库却没有血,几人中只有永康血型相配。永康为慰慈输了大量的血,二丫心疼不已,又为永康被人误解而伤心。

  狄克恨永康害了慰慈和自己的孩子,咬牙切齿地说饶不了永康,慰慈劝他要有心胸容纳。

  慰慈刚刚出院,就遇到刘险峰奉命收房,要他们一家连夜去农村。赵秀兰求王书记批准,想等慰慈身体好些再离开,王书记为难,说看看革命群众的意见吧。二丫听到消息,带着姐妹们冲进保卫科,逼刘险峰拿出邹家的钥匙,狄克一家终于可以暂时住下。

  赵秀兰悄悄询问慰慈,知道孩子其实是永康的,恨她糊涂,让她永远不要再提这件事。狄克看着虚弱的慰慈,对永康的愤恨越发强烈,他把永康偷龙袍当夜遗落的扣子交到刘险峰手里,刘险峰顿时来了劲儿,又开始了行动。

  永康见二丫全心全意照顾自己,心里很不安,向她忏悔自己怂恿成林的事情,刘险峰突然闯入要带走永康,二丫阻拦不成,永康被带走前给她留下一句奇怪的话。

  二丫仔细思忖永康的暗示,终于想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阳光普照大地》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1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2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3   09-10-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