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神枪手》

http://www.tjtv.com.cn  2009-11-18 14:30
 

 

  播出时间:T3 子夜剧场 10月05日-10月18日00:10(每天两集)

  主演:刘烨

  剧情:1946年3月17日,军统头目戴笠飞机失事,跳伞搜救的人为了抢夺一份绝密计划相互火拼,伤重将死的电讯科长周子天用明码电报拍发了这份计划:戴笠雇佣日本刺客,准备来重庆刺杀袍哥大豪徐德庸。徐德庸一向反对蒋介石的分裂政策,支持共产党成立联合政府的要求,因而成为蒋介石的眼中钉肉中刺。

  从泄露出来的绝密计划来看,日本刺客提出的报酬是要释放关押在北平监狱的日本战犯小林觉,军统迅速派人去查,发现此人已经被冒名顶替掉包而走,事情败露,典狱长自杀,中断了线索。

  此事掀起轩然大波,军统方面一方面否认此事,一方面派出精兵强将,将即将坐船逃回日本的战犯小林觉抓获,然而日本刺客却施展高明的催眠术,用军统特务爆炸了军统北平站,以此威胁军统再次释放小林觉。

  军统无奈妥协,却布下了埋伏,但是小林觉却试图向刺客示警,在混乱中被军统击杀。刺客夺走了小林觉的尸体,发誓要进行报复。

  蒋介石连连否认授意军统行刺,军统面临着因刺杀徐德庸而倒台的危险,于是他们启用了落魄的第一高手林家山,要他秘密寻找到日本刺客杀之。而共产党方面也不肯眼看着蒋介石杀一儆百威胁到全国人民对和平建国的热情和支持,于是派出了安全专家老吴和神枪手警卫员彭克虎,从延安赶到重庆保护徐德庸。

  彭克虎见到徐德庸的当天就遭遇刺杀,他击毙刺客,取得了徐德庸的赏识,但适逢其会的林家山却认为这不是日本刺客在行动,而是徐德庸的仇人借机行刺,他切下刺客的手指回军统比对指纹,发现行刺竟然与另一位袍哥老幺有关。老幺占据了重庆的防空洞,建立了发达的地下走私体系,与徐德庸争夺着袍哥老大的位置,但她的刺杀屡屡失败,直到日本刺客宫十一找上门来,要用刺杀徐德庸来跟老幺做一笔生意。

  小林觉的履历平淡无奇,军统奇怪刺客为什么一定要救他。他们怀疑他是小林觉少年时期被赶出家门修行武功的哥哥宫十一。宫十一是日本特务机关有名的杀手,曾大肆刺杀我抗日力量。

  宫十一与老幺合作的结果是制造了一次刺杀事件,刺杀了共产党的老吴,嫁祸给了军统的林家山,彭克虎很内疚,决心报复,单枪匹马去找林家山算帐,陷入重围后,老幺从下水道中救走了他。他们竟然是旧识,曾经有过纠缠不清的恩仇,老幺让彭克虎为自己所用,彭克虎很矛盾,他说自己要为了死去的老吴保护好徐德庸。

  徐德庸屡遭行刺,更加意识到自己的性命对国共和谈和阻止内战爆发的作用,他动用了早就准备的秘密武器,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替身,替自己出席一个重要活动,而林家山等人利用这个替身,准备引狼出洞,但是正直的彭克虎得知此事,愤然出面阻止,他不能接受轻贱别人性命的计划。他的固执导致了警卫的难度,但是也引起了林家山的喜爱和徐德庸的佩服,林家山培养着彭克虎,而彭克虎却为了更好的学习,试图将林家山引到延安去。

  经过调查,军统发现宫十一曾经有过一张结婚照,上面幸福的女人是个中国人,名叫苏静娴,出身南京名门,现在是蒋介石位高权重的高级幕僚的妻子。

  军统通过彭克虎来解决此事,彭克虎与苏静娴建立了姐弟情意,苏静娴坦诚地说了往事,原来南京城破时,她为宫十一所救,有了感情成亲后,发现宫十一是在利用自己隐藏身份,其实他是从事间谍活动的日本人,苏静娴的外表柔弱,内则刚烈异常,她一把火点燃了自己和宫十一的家,眼看着他烧死在火里。众人对她将信将疑,但是由于官场内部的倾辄,别有用心的人将苏静娴的隐秘捅了出去,引起了家庭的破裂,也引来了宫十一的报复,苏静娴家破人亡,陷入疯颠。军统继续追查宫十一,通过有关机构,向日本提出了抗议,日本政府派出特使赶到重庆,要说服刺客放弃计划,特使被宫十一所杀,他留下一句话,这个人不是宫十一。

  追查了这么久的宫十一竟然不是宫十一,那么他也就不会是小林觉的哥哥,他为什么要救他哪?军统继续追查下去,却发现小林觉的履历中没有家庭关系,无法查到亲属关系。

  在老幺的地下王国里,宫十一正在逼迫一个日本老人,他是研制原子弹的科学家,小林觉是他的儿子,当初宫十一以救出小林觉为条件,让老人将一颗研制了一半的原子弹完成,但是小林觉出了意外后他隐瞒了此事,将老人带到了重庆,继续研制,而就在研制成功的时候,老人知道了小林觉的死讯,他拒绝完成安装,宫十一却早有准备,带来了小林觉的女人,她已经怀了小林觉的孩子。

  军统从老幺的地下走私渠道中发现,老幺最近走私了一批高级的电子原件,这引起了大家的猜疑。军统也终于查到了小林觉的父子关系,知道了他的父亲一直在默默关注着他的发展,不仅把他弄进了军队,还去了自己麾下的福利最高的原子弹研制部队,在张家口的铀矿基地服役。而这个老者现在已经失踪了,随即,军统们查到了一颗从日本仓库缴获的奇怪的炸弹离奇失踪了,他们猜到,宫十一已经装配好一颗原子弹,他要引爆重庆。

  林家山和彭克虎在重庆的地下展开了对宫十一和原子弹的追击,老幺对自己引狼入室很后悔,她无力阻止,又感到罪孽深重,在与彭克虎的对决中卸掉子弹,死在彭克虎怀里。而目睹一切的日本老者在最后时刻天良发现,不忍重庆也陷入广岛的悲剧,他接受了彭克虎的劝告,说出了破解的秘诀,彭克虎疯狂赶往原子弹的位置,军统正请来了大学物理教授,试图阻止这颗原子弹的爆炸,彭克虎带来了秘诀,终于在最后一刻阻止了爆炸。

  宫十一眼见败露,又施展了一计,他挟持了徐德庸的替身,一起前往蒋介石官邸进谏,准备刺杀蒋介石,而彭克虎和林家山觉察到这个阴谋,及时赶到,不顾危险地开枪打死了替身旁边的宫十一。

  神枪手彭克虎被抓进了监狱,而目睹了国民党黑暗本质的林家山则离开重庆,前往延安,履行他与彭克虎的约定,为红军开办一所培养神枪手的学校。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神枪手》分集介绍(16-20)   09-11-26
《神枪手》分集介绍(11-15)   09-11-26
《神枪手》分集介绍(6-10)   09-11-26
《神枪手》分集介绍(1-5)   09-11-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