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气象:冷空气活跃 低温持续

http://www.tjtv.com.cn  2010-02-12 17:04
 

 

  这两天,受一股明显冷空气的影响,本以为会于2月10日光临的降雪,却在抵达前“绕过”了天津市。不过11日一早刮起了4-5级的偏北风,气温也比较低。那么,12号天气如何?

  记者王希:今天(2月12日)阴天,云层很厚,和昨天相比,气温也没有明显的变化,最高气温在零度左右,在室外感觉比较阴冷。那么,明天就是农历29了,天气怎么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气象专家表示,明天(2月12日)本市气温变化不大,天气转为晴天。春节期间天津市无明显降雪,气温缓慢回升,但总体来讲要比历史同期偏冷。初一到初四本市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风比较大,预计初五之后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有望升至4℃左右。

  记者王希:今天是农历的腊月二十八,俗话说:二十八把面发么,按照老传统,初一到初五是不能动火蒸馒头和炒菜的,因为谐音听起来像争争吵吵,为了一年的幸福和美,人们就在年前发面蒸上几锅馒头,到时候只要简单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采访)狗不理面案部主厨梁彩彦:在发面的时候,用老面肥,加干面粉,这样蒸出来的馒头,它是比较有嚼头的。

  (采访)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营养科专家靳建鸣:在发面的时候,我们特别建议,用酵母来发酵,最好不要用碱,因为碱容易破坏里面的B族维生素,那么酵母可以增加维生素的含量,这样对人体以健康更有利。

  专家介绍,当面充分发酵之后,我们还要把它和成面团,就是我们俗称箕子,那么,要想和好箕子,手法一定要柔和。另外,在和面的时候,面粉和面肥一定要和匀了,一斤左右的面粉最多加一碗水,而且水要一点一点加,分两到三次加完。

  (采访)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营养科专家靳建鸣:现在人们工作非常的繁忙,不可能现吃现做,可能吃一些速冻的面食,那么速冻面食,我们想啊,对里面维生素、蛋白质破坏不是很大,那么冻起来之后,在吃的时候应该缓化,充分给它加热,有利于消化,避免食物中毒。

  记者王希:平时大家上班比较忙碌,在家发面蒸馒头的人已经不多了。不过每到年关,腊月二十八这天,有些人还是会按照老辈儿传下来的习惯,在这天发点面,蒸点馒头,充分享受一下年味的过程。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