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天养生》节目预告(3.29-4.4)

http://www.tjtv.com.cn  2010-03-29 08:49
 

 

  看脸色知健康--满面白色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自古以来,女子大多以面色白嫩为美。然而,如果身体内部出现某种疾病,在脸上也会呈现出白色。同样都是白色,怎样来判断哪些是正常的白色?哪些又是病色呢?病态的满面白色会反映出身体的哪些病症?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进行调养?传统京剧脸谱中的白脸,又体现出中医的什么理论?本期《天天养生》,色诊专家王鸿谟教授将为您讲解“看脸色,知健康”之——《满面白色》,敬请关注。

  首播:t6 3月29日20:45

  重播:t6 3月30日10:10

  看脸色知健康--满面黄色

  中国人被称为“炎黄子孙”,黄色是我们民族的主色,但是面色发黄有时也会是我们的身体健康发出的警报——正常的黄色与病态的黄色有什么不同?病态的黄色又分为哪几种?不同的黄色所主的病症也各不相同,有些黄色甚至预示着身体正处于某种危重的疾病当中。首都医科大学主任医师王鸿漠近期将做客《天天养生》,察言观色,为您揭示健康奥秘。

  首播:t6 3月30日20:45

  重播:t6 3月31日10:10

  看脸色知健康--满面赤色

  人们常说“脸色红润、满面红光”是身体健康的象征。但是您知道吗,脸色发红也分为正常的红色和病理的红色。在京剧中关羽的脸谱是大红色的,那关羽的满面红色有代表着什么么?导致“满面红色”的疾病有哪些呢?脸上不同区域出现的红色又有代表着身体上哪个脏腑出现了问题呢?本期《天天养生》,色诊专家王鸿谟教授将为您讲解“看脸色,知健康”之——《满面赤色》,敬请关注。

  首播:t6 3月31日 20:45

  重播:t6 4月1 日10:10

  看脸色知健康--满面青色

  中医认为青色是气滞血瘀之色;现代医学认为青色是血液内还原血红蛋白浓度增高引起。所以无论中医、西医,都认为青色是气滞血瘀、组织缺氧的标志。无论常色还是病色,青色所反映的气滞血瘀、组织缺氧都是比较严重的病理变化。满面青色主肝胆病,瘀血证,寒证,疼痛,惊,肝风等病证。本期《天天养生》,色诊专家王鸿谟教授将为您讲解“看脸色,知健康”之--《满面青色》,敬请关注。

  首播:t6 4月1日20:45

  重播:t6 4月2日10:10

  看脸色知健康--满面黑色

  古代的时候人们对于黑色就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其实现代社会中人们对于黑色也是褒贬不一,曾经还掀起过以黑为美的风潮,比如许多白种女性、过去一段时间经常到海边沙滩去晒,晒得皮肤黝黑,以此为美。大家熟悉的香港明星古天乐,也故意把皮肤晒的黑黑的,觉得这样健康。那么脸色为黑色到底是不是意味着身体健康?本期《天天养生》,色诊专家王鸿谟教授将为您讲解“看脸色,知健康”之--《满面黑色》,敬请关注。

  首播:t6 4月2日20:45

  重播:t6 4月3日10:10

  看脸色知健康--相气辨病症(上)

  人们常用“气色”好坏来形容一个人的面色,而对面部“气”与“色”的判断,正是中医色诊学的两大技术,“相气”与“望色”。究竟“气”与“色”有什么不同?“相气”在人的面部又如何体现?经过前几日对“望色”技术的介绍,本期节目王鸿谟老师将带大家学习掌握神奇的“相气十法”,让我们随时了解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及时进行保健和调养。看脸色知健康--《相气辨病症(上)》,敬请关注。

  首播:t6 4月3日 20:45

  重播:t6 4月4日 10:10

  看脸色知健康--相气辨病症(下)

  微、甚、散、抟、泽、夭都是人脸色的一种,如果知道病人的脸色是属于这些脸色的哪一种,就能判断病人是患有哪种疾病,进而对治疗病人疾病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在本期节目中,首都医科大学主任医师王鸿谟教授就告诉您如何判断病人的脸色,欲知详情,敬请关注《相气辨病症》。

  首播:t6 4月4日 20:45

  重播:t6 4月5日 10:10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天天养生》节目预告(3.1-3.7)   10-03-01
《天天养生》节目预告(2.22-2.28)   10-02-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