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开庭》近期精彩案例邀您关注

http://www.tjtv.com.cn  2010-06-07 08:36
 

 

  6月7日案例:《宝宝回家路漫漫》(上)

  孩子出生五天后,父母发现孩子右手不能上抬,经诊断发现孩子锁骨骨折了。父母认为是医院在接生过程中出了医疗事故,要求医院负责到底,并保证以后不会出现后遗症。医院方面认为骨折原因很难界定,拒绝了孩子父母的要求。僵持之下,孩子的父母竟将婴儿留在了医院长达一年半之久。不堪重负的医院起诉要求孩子的父母将孩子接走,并支付期间全部费用。孩子骨折责任到底该有谁来负呢?欲知详情,敬请收看《今日开庭》6月7日为您播出的《宝宝回家路漫漫》(上)。

  6月8日案例:《宝宝回家路漫漫》(下)

  在法庭的主持下,双方同意对医院接生婴儿的事件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鉴定的结果是怎么样的?又会对案情的走向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医院和家长能不能达成一致意见?住在医院一年半之久的宝宝,最终又能否回到自己真正的家?详情敬请关注《今日开庭》6月8日为您播出的《宝宝回家路漫漫》(下)。

  6月9日案例:《银行不是保镖》

  原告去银行取款,刚取出来就在银行内被抢劫。原告不仅钱被抢走,自己还受了伤。原告是在银行内被匪徒抢走了钱,对于原告的损失被告银行是否要承担责任?欲知详情,敬请收看《今日开庭》6月9日为您播出的《银行不是保镖》。

  6月10日案例:《无辜痴儿上法庭》

  原告是一个不满周岁的婴儿,他从生下来就患有先天性小儿痴呆,她的母亲替他上法庭,要求替他母亲做产前检查的医院弥补他的损失。他的要求能得到法院的支持吗?详情敬请关注《今日开庭》6月10日为您播出的《无辜痴儿上法庭》。

  6月11日案例:《被关在小区门外的车》

  原告是被告物业公司所服务的小区内的业主,原告回家因为停车的问题与小区的保安发生了纠纷,原告被小区的保安打伤。对于原告的受伤被告物业公司是否要承担责任呢?详情敬请收看《今日开庭》6月11日为您播出的《被关在小区门外的车》。

  6月14日案例:《这算不算买赃》

  刘雪菲从叔叔那里继承了37幅字画,在清点的时候发现少了一幅。后来刘雪菲意外地发现,这幅丢失的字画在被告李明家里。刘雪菲多次找到李明讨要都没有结果,于是将李明告上法庭。不料李明却声称这幅字画是自己花钱买的。离奇转手的字画究竟应该归谁?欲知详情,敬请收看《今日开庭》6月14日将为您播出的《这算不算买赃》。

  6月15日案例:《为了环保的污染》

  裘大龙家附近有一家垃圾焚烧厂。裘大龙声称对方焚烧垃圾产生大量有毒气体,给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威胁。于是将对方告上法庭,要求对方停产甚至搬走。法庭上,被告却声称自己从事的是环保产业,经营行为获得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批。究竟是被告污染环境还是原告无事生非?详情敬请关注《今日开庭》6月15日将要为您播出的《为了环保的污染》。

  6月16日案例:《如此激励》

  崔明杰在被告养生馆内做按摩师,因为不满被告所谓的激励制度,愤而辞职。但辞职后,他才想起被告还拖欠自己三个月的工资没给。无奈之下,崔明杰将养生馆老板告上法庭,索要工资。但养生馆李老板却称,小崔只是在养生馆学徒,自己根本没有承诺过要给小崔工资。崔明杰在养生馆受到了怎样的对待?三个月的工资他又是否应得?欲知详情,敬请收看《今日开庭》6月16日为您播出的《如此激励》。

  6月17日案例:《急不得的急救》

  孙树山、王洁夫妇吵架,引发了住在楼下的张大娘的心脏病。张大娘的儿子房原鹏想给母亲去买药,却发现正要离家的王洁,开车将楼门撞坏了。楼门卡在门框上,房原鹏出不去,来抢救张大娘的120急救大夫也进不来。几番努力下,楼门终于打开,张大娘却因为抢救不急,在去医院的路上去世了。孙树山、王洁夫妇该不该为张大娘的死负责呢?详情敬请收看《今日开庭》6月17日为您播出的《急不得的急救》。

  6月18日案例:《迟到的加班费》

  因为工作需要,张军上班三年来,每天工作12个小时,兢兢业业,却从未得到一分钱加班费。但是这位勤奋的员工却被公司开除了。气愤的张军将公司告上法庭,索要三年的加班费6万元。被告却称,公司为什么要将张军开除呢?张军又是否能如愿拿到加班费。详情敬请收看《今日开庭》6月18日为您播出的《迟到的加班费》。

  敬请关注2010年6月7日(周一)至2010年6月18日(周五)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T1)播出的《今日开庭》,首播:周一至周五20:30,重播:次日12:5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今日开庭》奔走在电视与法律之间   06-11-21
《今日开庭》:您身边的法律助手   06-04-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