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7月19日气象:头伏“赶雨” 浇灭闷热

http://www.tjtv.com.cn  2010-07-20 13:35
 

 

  今天(7月19日)下起了雨,大家都说,“头伏雨,伏伏雨”,也是希望伏天能够凉快些。那么,这次降雨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呢?走进今日气象。

  记者丁颖:俗话说“热在三伏”。并不是气温有多高,而是在这段时间多雨潮湿,比较闷热。今年入伏的第一天和去年入伏第一天都迎来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也收到了最新的消息,在11点钟气象台也是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下午到夜间会迎来大到暴雨。具体天气情况,来了解一下。

  今天(7月19日)上午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天津市普遍下起了雨。截止下午2点,大港的雨量已经达到了22.1毫米,是中到大雨量级,津南10.8毫米,达到中雨量级,其它部分地区还是小雨。目前本市正处在降水云系的边缘,所以雨量并不大,并且呈现稳定性降水。但是随着降水云系逐渐向东北移动,所以本市的雨量也会逐渐的增强,在夜间会迎来大到暴雨。预计这次降水将持续到明天(20日)上午。雨后随着气温的升高,加之空气湿度较大,很有可能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

  记者丁颖:入伏了,桑拿天也来了。闷热难耐,不过,您知道吗?这伏天也是治病的好时候,主要治疗冬天常犯的疾病,所以中医也有“冬病夏至”这样的说法。我们看一大早呼吸科门诊就被围得水泄不通。这些人都是来贴“三伏贴的”。据了解,今天全天共有三千人预约贴敷三伏贴。

  (采访)市民:我提前两天就预约了,就怕挂不上号人太多嘛。

  (采访)市民:我上个月就交了费,怕人多。

  (采访)市民:以前冬天特别厉害,但是去年贴完以后就没有犯那么厉害,而且感冒也少了。

  三伏贴是一种生姜、麝香、冰片等药材做成的膏药,贴在不同的穴位上,利用伏天里毛孔长时间张开有利条件,来治疗一些在冬天会加重的疾病。“冬病夏至”就是这个原理。

  (采访)天津中医一附院主任医师刘维:贴伏贴以后注意的问题,一洗澡不要搓洗服帖的部位,以免破溃,饮食上忌吃生冷、辛辣的刺激食物发性物,牛羊肉海鲜,另外就是贴完服帖汗孔有些开泻,不要直接吹空调吹电扇。

  医生说,如果在帖服过程中出现灼热感火烧火燎的感觉,可以提前一点把它接下来,然后用清水擦净,如果出现大的水疱,只要不破可以用火苗把针尖烧一下,挑破并用干净的棉球压一压,把水挤出来慢慢自然干燥就可以了。如果再有严重的问题就必须到医院皮肤科进行处理。

  记者丁颖:刘主任还告诉我们,三伏贴不一定要在入伏的第一天贴,只要在伏天里贴都可以。通常要贴三个夏天效果才会比较明显。目前,天津中医一附院等医院都能贴三伏贴,视病情而定,价格从200多到500多不等。不过医生也提醒大家三伏贴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贴,比如有严重的心肺功能障碍疾病、皮肤很容易过敏的人以及孕妇等都不适合贴三伏贴。如果您想贴的话,最好是先咨询一下。

  2010年三伏贴治疗时间: 头伏7月19日  中伏7月29日  末伏8月8日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