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7月24日气象:桑拿天开始“发威”

http://www.tjtv.com.cn  2010-07-26 15:32
 

 

  今天(7月24日)这天儿是异常的闷热,室外犹如蒸桑拿一般,为了给自己降降温,很多朋友都是冰水不离口、冰棍不离手。那么,这样的桑拿天会持续多久呢?一起来看今日气象。

  (现场)记者王希:大暑过后,今天暑热是进一步加重,午后的最高气温已经接近35度,而且湿气也比较重,我们看到津城上空还是有一层轻雾,我们在室外有一种潮热的感觉。这样的天气,及时坐着不动都会出汗,尤其是老年朋友会特别的难熬,这样的天气如果老年朋友外出的话最好身边带着藿香正气或者清凉油。那么,这样的桑拿天还会持续多久呢?

  气象部门表示,从24日开始的未来五天内,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本市天气将酷似“蒸笼”,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持续侵袭津城。下周前期,尽管将有一股偏北路径的冷空气来袭,但由于冷空气太弱,气温高、湿度大的“桑拿天”仍将持续,预计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3℃以上,最小相对湿度超过50%,人体感觉闷热难耐。预计30号前后,本市有望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闷热天气将有所缓解。

  (现场)记者王希:入夏之后,天气炎热,气象台为了帮助大家防暑降温,又多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指数,叫做啤酒指数。这个指数并不是告诉大家,都来喝啤酒,而是告诉那些爱喝啤酒的朋友怎样健康的喝啤酒。那么喝啤酒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现在市面上啤酒的种类很多,像干啤、生啤等等,这些啤酒的成分不同,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咱们在选择啤酒时也要因人而异。

  (采访)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干啤更适合于比较胖或糖尿病病人,因为我们知道干啤在发酵过程中,啤酒本身有一部分糖,还经过再次发酵,这样糖就全部蒸发没了。那么,生啤是因为没有经过巴氏消毒,它里面含有很多新鲜酵母菌,因为酵母菌促进我们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然后我们就更有食欲吃,所以生啤酒就比较适合于瘦一点,想长胖的人喝。

  另外,很多人都喜欢边喝啤酒边吃烧烤,医生说了,这种饮食搭配很可能使血尿酸升高,诱发痛风。

  (采访)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烧烤种类一般都是海鲜类、肉类、还有动物内脏,这些东西都是富含嘌呤的食物,啤酒本身嘌呤含量也非常高,所以说一次大量摄入高嘌呤膳食,也会引起血尿酸升高。

  (现场)记者王希:还有一些小常识要告诉您,很多人都觉得啤酒是越冰越好喝,但是饮用啤酒最适宜的温度其实是在12度到15度之间,另外,剧烈运动之后大汗淋淋不要马上喝啤酒,否则汗毛孔遇冷收缩,容易感冒。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