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激情绿茵》治“乌”三招

http://www.tjtv.com.cn  2007-07-19 14:44
 

 

  治“乌”三招

  目前,亚洲杯激战正酣,再国一会儿,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就要开始了,这场比赛中国队至少要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才能获得出线权,而乌兹别克队则必须击败中国队才能出线,应该说中国队的形势要好于对手,但是中国足球过去跌倒在"打平就出线"的情况太多了,所以中国队还必须认真研究对手,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国队的表现的确有许多值得称道的地方,但对阵伊朗队比赛下半时的保守,还是把中国队逼到了必须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拼死一战的境地,不过,中国队毕竟出线形势要好于对手,而且实力不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之下,所以中国队现在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关键是能不能找到对方的"软肋"真正做到以己之长,克敌之短.在这里,我们也不妨为中国队击败对手支上几招。

  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开局,首场比赛,中国队开场15分钟就敲开了东道主的球门,第二场比赛,开场6分钟便让伊朗队吞下一弹。然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是一支进入状态非常快的球队,首场比赛,同样是开场15分钟,他们就逼迫伊朗人送出大礼,而他们踢破马来西亚队球门也只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已经打入了7个进球,是前两轮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也毫不示弱,以6粒进球紧随中国队之后。所以,对付这样的球队,中国队必须比对手更快进入状态,争取先发制人。与擅长高举高打的中国队不同,乌兹别克斯坦队更注重地面配合,在与马来西亚队比赛时他们就曾经打入过两粒经过精妙配合过的进球。而这两粒进球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名核心球员都有关系,一个就是成名已久的基辅迪纳魔前锋沙茨基赫,他肯定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要盯防对象,另一名球员是他们的中场18号卡帕泽,他已经为球队奉献了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因此,如何抑制卡帕泽的前插也是本场比赛中国队防守的关键。

  在缺少了后防核心李伟峰的情况下,与一支攻击力强大球队比赛,中国队想0:0逼平对手,稳中求出线是很难做到的,更何况前两场比赛中国队的失球都是因为领先时“求稳”只守不攻,才吞下苦果,同样,以往中国队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痛失好局,一个重要的原因也是患得患失,不思进取,所以,全力争胜必须成为中国队今晚的指导思想。

  前两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使用了两种不同的阵型,在与伊朗比赛时他们以守为主,排出了4-4-2,结果1:2告负。第二场他们面对弱旅马来西亚誓在全取三分,排出3-5-2阵型意在加强边路进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您现在看到的是与马来西亚队比赛时,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主力阵容。3-5-2阵型是一种非常重边路进攻的阵型,对边前卫进攻和防守的能力要求很高。本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样只有获胜一种选择,相信他们应该不会弃长就短。不过,由于在上一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19号伊诺莫夫领到了他本届杯赛中的第二张黄牌,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失去这位攻守兼备的主力右边前卫。在那场比赛中,换下一名中卫并顶替了伊诺莫夫边前卫位置的4号伊布拉希莫夫应该就是他的替补,尽管4号球员一上场就打进了一粒进球,但他的防守能力似乎并不很强,这也给了中国队状态正佳的左边前卫毛剑卿更多的机会,再加上攻守俱佳则左边后卫孙祥,中国队在边路如果能形成二打一,就很有可能为中路的韩鹏创造出机会。另外,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两场比赛中使用了两名不同的门将,1号布加洛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连丢两球,12号内斯特罗夫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失误频频,看来,门将这个环节乌兹别克斯坦队存在隐患,所以,在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队如果能像对伊朗队那样多制造射门的机会,恐怕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前两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表现出了一些特点,但是他们也暴露出了一个明显的弱点,那就是体能状况不是很好,对阵伊朗队,他们就是由于体力不支才被对手逆转。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从23号主力左前卫德尼索夫被换下时的表情,就能看出他已经无法坚持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球员都来自气候寒冷的中亚地区,东南亚潮湿闷热的天气,对他们来说适应起来的确比较困难。所以,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可以考虑派上一些体能更为出色的球员,比方说赵旭日,加大对对手的逼强的力度,利用体能上的优势坚持到底拖垮对手。

  从这个角度来看,已经在前两场比赛中拼尽全力的中场核心郑智本场比赛的缺席也许对中国队来说并不是一件坏事,一方面新生力量往往更具冲击力,另一方面,在很多赛会制比赛中,核心球员的休息也能为后面的比赛积聚力量,不过,今晚的比赛,中国队必须拿出朱广沪经常提到的"疯狗"精神,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在节奏上拖垮对手,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应该略强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只要能放下包袱全力一搏,中国队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手,顺利出线。

 [1] [2] 下一页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激情绿茵》中超康师傅队的有利因素   07-05-25
《激情绿茵》蒿俊闵 心向2008   07-05-17
《激情绿茵》详解泰达“锋无力”   07-04-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 激情绿茵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