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翡翠凤凰》

http://www.tjtv.com.cn  2009-07-20 10:36
 

 

  播出时间:T3子夜剧场2月26日-3月18日01:00(每天二集)

  主演:于荣光、于娜、刘金山

  剧情:在玉石界有一个传奇,一块天下无双的皇帝玉,一批为它献出生命的玉雕大师,一段经历了岁月洗礼的沉淀,这个传奇的名字,就是翡翠凤凰,名副其实的玉中之王。不知多少人垂涎这枚几乎无人得见的绝世宝物,甚至为了它不惜以身试法。

  所有人都知道,翡翠凤凰如今藏在腾冲都督文之光府内,这枚天下奇珍,给文之光招来了杀身之祸,多方势力对文之光下手,文之光家破人亡,临死前把翡翠凤凰和自己的儿子,托付给了文家最年轻却又是最出众的护卫,常敬斋。

  常敬斋身怀绝技,心性坚强,他虽然年纪轻轻,却有了无视钱财的豁达心态,同时也是真正的男子汉,平生最重一诺千金。常敬斋明知道翡翠凤凰和小少爷会带给他危险重重的一生,然而情义难辞,却仍然接受了文之光的托付,从此踏上一条波澜壮阔,却又危机四伏的传奇之路。

  为了情义,常敬斋舍身相救,为了保住文家小少爷的安全,常敬斋被打坏男子命根,这打击可以让每个铁一般的男子汉放弃人生,可常敬斋挺了过来,他没有自暴自弃,反而以牙还牙,每一个陷害文之光和他的人,都得到了应有的报应。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更传奇的未来,更痛苦的磨难,正在前方的路上等待着常敬斋。

  常敬斋的经历是常人不能忍受也无法想象的,小少爷神秘失踪,杀人寨的秘密扣留,野人深谷的传奇祭祀,野人少主的探玉秘方,还有玉雕大师邝东来的垂青,玉雕绝技的传承,惊天矿脉的出世,一样一样,磨炼着常敬斋,将他从一块毛石,慢慢雕成了一枚举世无双的宝玉。

  同时常敬斋的人格魅力也吸引了许多人,刘家寨的打手三宝,因为常敬斋弃恶从善,下定决心一生跟随常敬斋,野人谷少主人纳诺,对常敬斋敬若神明,同时又情根深种。天下玉雕第一的邝东来大师对常敬斋另眼相看,将其收为关门弟子。同时也有王鹤亭和杨吉品等小人对常敬斋的又怕又恨。

  当常敬斋回到腾冲时,他已经成为了富甲一方的巨贾,同时找到了命根受伤前唯一的儿子常石头,同时勇闯大上海,计斗杨吉品,还娶回了一位美貌无双的上海姑娘秦小玉。所有人都觉得常敬斋已经一帆风顺,然而常敬斋的痛苦无人能懂,儿子常石头对自己的仇恨,妻子常小玉和当年恋人黄念皖的暧昧,都让常敬斋欲哭无泪,让他伤心又欣慰的是,常小玉认识的这位黄念皖居然就是文之光当年的遗孤,失踪数十年的文家小少爷。

  常敬斋忍痛放走了互相深爱的秦小玉和黄念皖,本以为这已是世上最惨的经历,可是磨难远远没有结束。

  侵略者进入了腾冲。

  为首之一的小岛次郎更是常敬斋少年时的好友。

  常敬斋和抗日组织联合,决定利用自己和小岛次郎的关系,周旋在侵略者之间,为抗日组织获取更多情报,同时拯救更多腾冲百姓。常敬斋的苦心没人能懂,整个腾冲城都把常敬斋当作汉奸,所有人都对他白眼相看。

  这些委屈对常敬斋来说不在话下,真正让他痛苦的是自己儿子常石头被日本人残忍杀害,悬首示众。石头的母亲翠儿撞碑而亡。一个个亲人的壮烈牺牲震动了常敬斋,可他只能忍辱负重,为了拯救更多人,作出自己的牺牲。

  但胸膛里的热血又在催促着常敬斋,常敬斋戴上了假面具,拿起了麻稳稳送给自己的猎枪,摇身一变,遁入黑暗,成为了腾冲城所有侵略者的噩梦,每到夜幕降临,这个神秘身影就会出现在街巷之间,不知多少恶贯满盈的罪犯倒在他的枪下,更让侵略者们恐惧的是,这个神秘身影如同鬼魅,来时无影去时无踪,无论多少人无论怎么布置,都无法抓到这个神秘身影,为此日本侵略者们恐惧的称他为神秘幽灵。

  神秘幽灵变成侵略者的梦魇,却是腾冲百姓的英雄,这个夜幕英雄的所作所为为大家带来了希望,所有人都在崇拜他敬仰他,他是腾冲的传奇,也是黑暗笼罩的城市中不会熄灭的一道自由之光。

  常敬斋一人双身份,白天是可憎的汉奸,晚上是诡秘的幽灵,在腾冲城这个舞台上,他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他为了正义和自由,做出了无数牺牲,依然无怨无悔,他遭受了常人不能忍受的委屈,仍旧不屈不挠。是一种比世上任何力量更强大的信仰,在支撑着这个早已伤痕累累的躯体,百炼不倒,千锤成钢。

  这信仰就是人类心底最深处对善良的渴望,对正义的盼望。

  是善良和正义让常敬斋走在这条苦难之路上,勇往直前,披荆斩棘。

  是这信仰,让常敬斋在磨难和战火中升华,让他从一枚宝玉,再次变化,精炼,最后变成了玉中之王,翡翠凤凰。

  如果说翡翠凤凰是一件物件,还不如说常敬斋本人最后变成了翡翠凤凰,变成了玉中之王,成就一段无人可及的神奇传说,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翡翠凤凰》分集介绍(16-20)   09-07-24
《翡翠凤凰》分集介绍(21-25)   09-07-24
《翡翠凤凰》分集介绍(26-30)   09-07-24
《翡翠凤凰》分集介绍(31-35)   09-07-24
《翡翠凤凰》分集介绍(36-40)   09-07-24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