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三省》分集介绍(31-35)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5 13:38
 

 

  第三十一集

  耿三向渡边承认因为喜欢雪琴,他把抢来的武器送给了她。刑场上,耿三与将被枪毙的焦淑清站在了一起。在狱中,耿三与焦淑清互相鼓励,焦淑清提出要求,如果能活着出去,她也要成为能投豆子的人,耿三答应了。十三省的人进城砸了东安货栈,并四处寻找杜国文,扬言要杀了他。渡边让叶永年放人,杜国文却求叶永年关着他。渡边认为杜国文很了解十三省,是用得着的人。

  叶永年想替小秀才求情,渡边表面同意给小秀才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宁可相信他是为了爱,而不是其它目的。金铭姬假装是日本人去找渡边,自称是被耿三抢上山的,希望能放了自己的丈夫。小秀才感谢叶永年的大恩大德,永生难忘。十三省决定用土匪的“保甲制”营救耿三。叶永年的全家都被十三省抓走了,他不得不恳求渡边。渡边同意放人。十三省正式接纳焦淑清为中共党员。晚上,焦淑清催问为什么还不投豆子。她以为打了鬼子就能投豆子。耿三告诉她那可不是一回事。

  耿三认为刘署长有问题,要监视这个刘署长。刘署长分析出自己人中肯定有叛徒。他托雪琴回哈尔滨向上级报告,他怀疑蓝特派员是叛徒。渡边要求蓝芝渊查清西进纵队的行动目标,雪琴向渡边报告,蓝芝渊已被怀疑。戴京耀到了肇源,要求耿三准备攻打丰乐镇。

  第三十二集

  白玉非常后悔没听耿三的话,要是听了耿三的话,红枪会和吴彪哥就不会出事了。戴军长似乎对自己的女儿很满意,他甜蜜地看着耿殿臣和自己的女儿成了一对。但白玉坚持认为自己已是吴彪的媳妇了。得知焦淑清有了身孕,耿三从未有过那么高兴,甚至装模作样地给焦淑清下跪。十三省的兄弟们一时兴起,谈论起了胜利后的想往何打算,也想起了已经牺牲了的孙大车和乔亮。

  小秀才借找雪琴,趁机接近刘署长。刘署长告诉他雪琴去哈尔滨,不会再回来了。可是不几天雪琴又出现在肇源成。她承认自己是抗联,并要求小秀才也参加抗日。蓝芝渊向渡边报告了西进纵队的行动计划,但是蓝芝渊未能查出十三省的有关情况,因此断定十三省不是共产党的秘密组织。刘署长发现了蓝芝渊的叛变行为,但被特务抓走。经过会议讨论,戴京耀坚持主张攻打丰乐镇。耿三的反对意见被否决,十三省的弟兄们几乎都同意戴京耀的意见。根据蓝芝渊提供的情况,渡边将计就计制定了消灭西进纵队的作战计划。小秀才发现刘署长已经失踪好几天了。

  蓝芝渊向戴京耀报告了刘署长背叛革命的消息。戴京耀要求:枪毙,立即枪毙!刘署长被雪琴亲手杀害。十三省配合西进纵队做好了各种准备。弟兄们不理解耿三的担忧,他们觉得耿三过于谨慎。

  第三十三集

  在叶府喝酒的杜国文偷听到了雪琴和叶永年的对话,知道西进纵队的计划完全暴露,日军已采取相应的行动。杜国文抽身传递情报,发现已被特务跟踪,他经过李记饭店,肇源警署,一路无法摆脱特务的跟踪。被困的杜国文点着了自己的货栈,火势蔓延。杜国文大喊“着火了,救火啊”。四周的特务立即冲了过来,即不许杜国文出门,也不许四周的人进院救火。火情惊动了李记饭店的李万贵。混乱的人群中杜国文向李万贵发出了报警的唇语。李万贵骑马出城,但在路上遇到了特务的围追,李万贵被雪琴打死。

  西进纵队开始行动,日本关东军等待出击。渡边和雪琴得意地互相庆贺。西进纵队攻下了丰乐镇,警署、银行等重地被十三省对拿下。然而日军的飞机、追兵一下子使西进纵队陷入了困境。受到日军重创的西进纵队被打散了,戴京耀追悔莫及。小秀才找到了刘署长尸体,耿三决心要找到真正的黑手。小上海抓了一个日本飞行员,金铭姬的日语发挥了作用。东安货栈被烧光,杜国文不知下落,李万贵被害。小秀才查出了当时的情况,十三省在互相埋怨中打了起来,他们对戴京耀的议论被白玉听到,她的痛苦无人可诉。

  渡边又向各山头发出了邀请。他得意洋洋地向大家宣布丰乐镇的胜利,并准备给耿三介绍一个朋友。

  第三十四集

  渡边把遍体鳞伤的杜国文拉了出来,耿三震惊。渡边认定杜国文是与西进纵队暗中勾结的抗联。耿三口中辩解着,表面若无其事,但心如刀绞。小秀才与耿三再次发誓:生前反满抗日,死后隐姓埋名。雪琴不放过耿三,她甚至想用一些情感语言来打动耿三。

  大伙争着要去救大哥。常大仙说他去最合适,耿三不允许。小秀才与常大仙相争,常大仙劝阻小秀才,嘱咐小秀才继续完成查内奸的任务。毫不畏惧的杜国文被带到了刑场,身上被浇上了汽油,眼看就要点着。常大仙带着自己的小弟兄冲进了敌人队伍,一场混战中,常大仙的小弟兄纷纷倒地。常大仙敞开衣襟,拉响了怀中的炸弹。耿三下令集合队伍准备报仇。渡边安排的关东军主力已全部到位,别动队也已准备好应战。耿三决定取消行动,十三省的兄弟们不服,纷纷要求耿三出击,耿殿臣怒不可遏地与耿三打了起来。耿殿臣等人决定以投票方式解决争执。

  雪琴对渡边表示:十三省好像与抗联没有关系,他们不会来报仇。叶永年家乱了,管家开始收拾家产,准备搬家。耿三最后同意报仇,避开敌军集中的肇源城,打日军毫无防备的几个据点。敌人分析不出这是什么队伍在报复。叶永年挑拨北胜与十三省的关系。李季问叶永年:耿三说我拔了日本人的据点?

  第三十五集

  叶永年挑拨李季与十三省的关系,被小秀才听见,耿三决定还是要保护李季,保护这支抗日力量。李季却上当了,立即把耿三当成了敌人。獾子洞内因为如何处理日军俘虏的问题发生了矛盾,焦淑清绝不允许给俘虏吃饭。北胜帮躲了起来,十三省担心李季的行为反而会引起渡边怀疑。耿三要求找到李季,别让李季落在日军手里。渡边要求叶永年找到李季。叶永年的手下到李季姐姐家抓走了李季的姐姐。耿三赶去,晚了一步。

  李季到叶府要人,被带去见渡边。渡边劝说李季投靠皇军。虽然李季没有说出耿三的身份,但渡边越来越相信耿三就是那个耿殿君。他决定调集部队消灭十三省,雪琴仍不相信耿三就是耿殿君,为此受到了渡边的批评。小秀才报告了日军的动向,十三省烧掉了獾子洞。向弟兄们的坟告别之后,十三省开始转入地下隐蔽行动。困难的行进中,焦淑清一直带着那颗沙果树,但她不许松野坐担架,与小上海不欢而散。

  日军的骑兵到处追杀十三省的人,疯狂报复与十三省有关系的村庄和百姓。耿三要求组建自己的骑兵,并通知各省队不要再到村庄留宿。为了救耿殿臣,耿三负伤。焦淑清忍不住哭了,耿三给她讲了獾子咬死狼的故事。十三省的骑兵被日军骑兵打败了,十三省情绪低落,耿三让巴托帮助训练骑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十三省》分集介绍(11-15)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6-10)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1-5)   09-08-05
《十三省》   09-08-03
《十三省》剧照1   09-08-03
《十三省》剧照2   09-08-03
《十三省》剧照3   09-08-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767927] 四川省 网友:ww 于2009-08-12 10:11 发表评论:

  请问投豆子是什么意思?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