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十三省》分集介绍(26-30)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5 13:37
 

 

  第二十六集

  跳猫护送戴京耀和白玉回山里,但带回来的消息是:戴京耀等人在回山里的路上被敌人包围,最后被打散。戴军长和白姑娘都不见了。

  刘署长向蓝芝渊报告交通站被破坏,交通员全都牺牲。蓝芝渊认为是土匪作怪,刘署长认为是内部有问题。蓝芝渊要求刘署长建立新的交通站,并彻底调查十三省。刘署长提出出事的地点不属于十三省,属于红枪会。他建议查内部的问题。山药岭的土匪抓了一个人上山,耿三因焦淑清与土匪山药熟悉,派她去打探那个被抓的人究竟是谁。焦淑清与假扮日本人的金铭姬去山药岭。山药透出那人是叶永年要的,焦淑清和金铭姬连唬带蒙说通了山药,准备领人。山药突然变卦,不同意放人。

  雪琴为吴彪带来的女人取出了子弹头。雪琴认出这是特务队专用的子弹,由此判断红枪会与抗联有关。焦淑清为没有完成任务而哭闹。因山药岭属于红枪会的地盘,耿三直接去找吴彪要人。吴彪却一再盘问耿三要的人是不是抗联。

  吴彪和白玉终于搞清耿三要找的人就是他们要找的人。吴彪要求山药放人。山药不仅不放人,反而和叶永年的人一起对吴彪反目。十三省的人出手解围。叶永年立刻向渡边报告了红枪会放走要犯。白玉决定参加红枪会当土匪,愿意与吴彪一起:红枪会也能抗日。

  第二十七集

  吴彪与白玉相约干出点惊天动地的事来。白玉认定吴彪不是胆小怕事的人,何况吴彪出手救了自己的父亲,白玉感激不尽。渡边正雄决定消灭红枪会。吴彪和红枪会兄弟一起发誓与日本人掰了。

  耿三劝说吴彪不要与小鬼子硬拼,可是白玉坚决与吴彪站在一起,并不许耿三瞧不起红枪会。吴彪表示一定要轰轰烈烈地干出点儿事来。耿三知道蛮干的结果,但吴彪和白玉已不听劝说了。白玉提出要与吴彪结婚,而且在打鬼子之前,热热闹闹办一场。土匪间对吴彪的反常不理解。

  耿三主动找雪琴谈武器的事,并带雪琴到野外打枪,意在试探敌人的阴谋。耿三有意无意地告诉叶永年城里有一支抗日力量。婚礼上,吴彪再次表示抗日立场,只有李季鼓掌,表示支持吴彪。叶永年劝说吴彪向日本人认错,别当替罪羊,为别人背黑锅。吴彪回答:我认了。叶永年再三问耿三:城内是不是有一支抗日力量。耿三话中有话:你手眼通天……

  李季与耿三谈论吴彪,李季表示不会替别人卖命,他认为吴彪是软骨头。为了配合吴彪,耿三指挥十三省,做了各种安排,并让小秀才监视可疑的刘署长。开战前,吴彪与白玉互敬酒。吴彪在酒里下了药,让巴托把白玉带走。耿三决定战斗打响后,顺便把警署的武器抢走。小上海因炸日军的炮兵阵地负伤。

  第二十八集

  刘署长与雪琴一起分析敌情,推断内部出了问题,他怀疑省委特派员有问题。十三省的人与小秀才里应外合,抢走了警署的武器。

  李季听到警署方向的枪声,知道十三省的人在抢武器。他认为被耿三欺骗了,立即带队掉头撤出战斗。十三省的人发现北胜帮没到指定地点,知道李季奔武器去了,红枪会因此会陷入困境。吴彪不肯撤退,接应红枪会的人已无法坚持。耿三派人一再劝吴彪从后山撤退,吴彪坚决不撤,带人冲向日军。营救红枪会的耿殿臣带三毛愣打光了弹药,只得靠扔石头迎敌。他发现白玉骑马在战场上来回找吴彪,耿殿臣冲上去以身躯掩护,抵挡着背后射来的子弹。

  没有参加战斗的李季果然埋伏在山路旁,专等武器车过来。吴彪的手下活泛求耿三救掌包的。日军喊话,要求红枪会投降,吴彪誓死不降,被日军打死。耿殿臣因救白玉负伤。

  渡边和叶永年分析不出是谁在与他们作战,他们的对手像是抗联主力,可是跟前只有十三省和北胜帮。李季发现劫来的武器是一箱箱的石头,想找耿三评理,被耿三严厉批评。小秀才纠缠雪琴,想要住几天医院。雪琴找耿三问他对红枪会被灭的看法。耿三准备把搞到的武器交给雪琴。十三省的人有些不理解,耿三希望这批武器能送到山里。白玉宣布自己是红枪会掌包的。

  第二十九集

  白玉发誓要为红枪会死去的弟兄们报仇,耿三劝解。叶永年带着防卫团包围了红枪会。耿三出面称红枪会地盘已归十三省。叶永年心存不满,面对横行乡里的十三省,也只得退兵。渡边发现雪琴经常替耿三说好话,怀疑她喜欢上了耿三,告诫雪琴私人的感情要服从国家利益。武器运到了山里,戴军长相信了耿三的判断,这些武器就是一堆诱饵,没几件像样的,大部分都不能用。戴军长也开始怀疑地下党出了问题。耿三决定让耿九帮助白玉带领劫后余生的红枪会。

  武器虽然被平安地运回山里,但耿三对雪琴产生了许多新的怀疑。雪琴告诉耿三武器送到“家”了,耿三知道雪琴在试探他。于是他也开始逼问雪琴,小秀才从中配合,雪琴不知不觉中暴露了自己的身份。雪琴向渡边报告,她认为十三省是真正的野狗,渡边希望能利用这些土匪。他指出雪琴的运枪计划是愚蠢的,会把自己暴露。

  小秀才假意追求雪琴,实际是跟踪刘署长,但始终没发现刘署长的可疑之处。蓝芝渊代表省委要求抗联配合调查组织内部问题,甚至提出了十三省的问题。李军长立刻警觉地接过话题。叶永年从山药嘴里得知十三省的人曾去赎过票,日本人要抓的人就是十三省要救的人。红枪会是替十三省背黑锅。叶永年觉得十三省迟早是心头大患。

  第三十集

  叶永年抓住了杜国文,逼杜国文交代十三省与抗联的关系。焦淑清听说老大被抓,立即独自去山药岭找山药,冒失地用手榴弹炸了山药岭的土匪堂子。杜国文瞎编了一套谎言对付叶永年。

  十三省到处寻找焦淑清,雪琴和焦淑清被抓进了叶府。焦淑清与叶永年大谈山药的不仗义。小秀才混进叶府给焦淑清传递了口信。刘署长进叶府要求放了雪琴,却被告之雪琴是抗联!

  叶永年向渡边报告,杜国文与焦淑清的口供是一致的,证明杜国文说的是实话。关在同一牢房里的雪琴不断地想从焦淑清口里得到些新的口供。耿三机智地授意小秀才去劫狱。

  小秀才大胆地带着警署的兄弟去找叶永年要人,从狱中强行劫走了雪琴,却把困一边的焦淑清留在了监狱里。获救的雪琴问小秀才为什么不救焦淑清,小秀才大义凛然地表现出自己的行为是为了情!不是为了救亲戚。他豁出去的举动使渡边和叶永年都有些看不明白。自己的亲戚不救,明明知道雪琴是共产党还敢救她,胆子也太大了。叶永年认为小秀才敢“英雄救美”,证明他是一个性情中人!

  耿三安排十三省尽快把金铭姬送走,金铭姬不同意走,唱起了抗联歌曲,小上海也舍不得她走。但耿三认为为了安全,金铭姬必须走。令渡边和叶永年吃惊的是,耿三自投罗网来找渡边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十三省》分集介绍(6-10)   09-08-05
《十三省》分集介绍(1-5)   09-08-05
《十三省》   09-08-03
《十三省》剧照1   09-08-03
《十三省》剧照2   09-08-03
《十三省》剧照3   09-08-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