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21-25)

http://www.tjtv.com.cn  2009-10-16 15:43
 

 

  第二十一集

  永康坚称龙袍被自己丢了,刘险峰气急败坏带着民兵挨家挨户地搜查,而二丫也悄悄地按永康的话在找寻。狄克不隐瞒是自己揭发了永康,把邹书记气得发抖,说他毁了永康也毁了云锦,狄克不以为然,说永康活该。

  二丫找到了龙袍,张父想交出去救永康,二丫跪下求张父成全永康,称永康的命是云锦的,而自己的命是永康的。

  永康拒不交出龙袍,被重判无期徒刑,织锦车间被封锁,狄克心生悔意但为时已晚,一家人默默地离开静悄悄的厂区。光阴荏苒,五年过去了。

  二丫去狱中探望永康,带去国家正平反冤假错案的消息,却没有注意到永康低落的情绪。二丫回厂,得知邹书记一家也平反回来了,大家都很高兴。

  张父备下酒菜为邹家接风,狄克心里不是滋味,邹书记也对永康的事深感歉意,张父却豁达的说,永康也有对不起大家的地方。众人从广播中听到国家要保护传统文化,为永康了有重生的机会而高兴。

  当年的王书记已是厅长,他来到尘封已久的织锦车间,为过去的错误惭愧不已,向邹书记谢罪,要重新把云锦恢复起来。曹金桂闻讯,不禁泪流满面,对赵秀兰说终于等到了好时候。

  狄克当上了主任,请二丫回织锦车间,二丫要求他写材料给永康平反。对于龙袍事件,狄克难以落笔,善解人意的慰慈借口让他休息,自己替丈夫写材料。慰慈还找到已经成了清洁工的刘险峰,让他如实地写清龙袍事件的情况,刘险峰为了洗心革面一口答应。

  第二十二集

  二丫带着平反材料兴奋地让永康签字,不料永康却因双手已无法织锦而心生绝望,二丫用慰慈的苦心激励永康不要放弃。二丫感谢慰慈辛苦忙碌救永康,慰慈却说二丫这些年为永康的付出足以感天动地。得知永康的手废了,慰慈想办法要让他锻炼改善。

  永康终于平反了,二丫焦急在厂门口等待永康,却得到他坚持去分厂养蚕的消息。二丫去养蚕厂找永康,永康见到二丫带来的锻炼双手的物件,突然发火拂袖而去,气得二丫骂他是驴。

  博物院来求助,想复制一件龙袍,王厅长要求厂里接受任务。狄克无颜找二丫拿龙袍做样品,慰慈找二丫商量,说永康就是为了这一天。二丫深明大义拿出龙袍,提出让狄克亲自去请永康回厂。

  狄克来见永康,永康把他视为陌生人,狄克诚心请永康回车间,永康举起颤抖的双手,言自己已成废人,这辈子都不想再见狄克。狄克无奈欲走,却巧遇罗马尼亚和她的儿子,听说孩子管谁都叫爸爸,内心顿起波澜。

  二丫再次去找永康,说起复制龙袍的事情,永康终于动心,但提出要狄克离开,自己决不与他共事。狄克为让永康回来写了辞职报告,慰慈知道了情况,请求让自己去接永康,想借机解开他的心结。

  第二十三集

  慰慈和永康讲不通道理,说他不是男人,永康激动地说自己连人都不是,在监狱里受的种种屈辱,让自己就像老鼠一样活着,他后悔为了云锦,后悔保护龙袍,所有的理想都死了。慰慈震惊不已,任由永康痛哭发泄,甚至想用身体来弥补他这些年的苦难,永康却流着泪跑开了。

  永康终于回到了车间,二丫把他拉上大花楼机,永康手抚机器百感交集。狄克把准备好的资料交给永康,称自己再不来了,永康却抱住狄克,说他不能这样不负责任。

  永康和狄克一起喝酒,谁都难先开口,两人像从前一样高唱革命歌曲,而后摆出决斗的架势,各自拿起一把菜刀,对着桌上的白菜冬瓜一顿狠砍,筋疲力尽之后,两人终于化解了往日的恩怨。

  慰慈开始帮永康做双手的复健,并嘱咐二丫多关心他,二丫觉得自己在永康心中的分量远不及慰慈,有点沮丧,慰慈鼓励她要为爱努力。

  永康知道慰慈不能再生育的事内疚万分,要补偿慰慈,慰慈说爱过不后悔,更何况两人现在已经有各自的责任。复制龙袍正式开始了,永康提出借机带几个徒弟。厂里招新人,其中有狄克的妹妹狄玉和成林的弟弟成才。狄克见徒弟们围着永康师父长师父短的献殷勤,笑他是唐僧,永康却很受用,他还请慰慈按老规矩帮自己办收徒仪式,向往过去大师的境界,狄克觉得不妥。

  第二十四集

  狄克笑永康把花楼机打扮成奶奶庙,慰慈却觉得永康有想法。永康在“巧夺天工”的匾额下点起香火来拜祖师爷,并让成才和狄玉跪下叩头。他的举动引起众人议论,但永康认为老套的师徒入门仪式也是云锦传统的一部分。永康和二丫共同复制龙袍,众人感叹两人的默契。

  慰慈去发疫情的养蚕厂医疗救助,遇到了罗马尼亚。慰慈叫罗马尼亚跟自己一起回去,并要她为孩子着想。 罗马尼亚终于带着孩子回到离别五年的家中,他们的突然出现让曹金桂楞住了,罗马尼亚含着热泪叫了声妈,母女俩抱头痛哭。

  慰慈请邹书记帮罗马尼亚办回厂的手续,邹书记爽快答应了。曹金桂带着外孙罗夕照到邹家串门,伶俐可爱的小夕照深得众人喜欢。不明真相的赵秀兰脱口而出夕照像小时候的狄克,让狄克认干儿子,狄克和慰慈很不自在。罗马尼亚回车间,受到老同事的热烈欢迎,狄克心中有愧,处处躲避着,永康要他想办法解决问题。

  二丫要和永康一起去安徽考察,慰慈让她借机会好好亲近永康,主动去追求幸福。永康问慰慈这些年过得好不好,慰慈说过得很平静,永康追问平静离幸福有多远,慰慈回答平静就是幸福,自己很珍惜现在的生活。

  第二十五集

  小夕照的生日要到了,赵秀兰和曹金桂商量要正式认他做干孙子,两家人一起给孩子过生日。慰慈带小夕照买衣服,夕照突然问她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而自己没有,慰慈无言以对。

  罗马尼亚不愿去邹家给夕照过生日,金桂怨她不懂事,慰慈硬把罗马尼亚拉去了。看到大家围着夕照和乐融融,慰慈当众说出了真相,罗马尼亚变脸欲走,曹金桂深受打击,要跟狄克拼命,而邹书记气得直拍桌子,家里一阵哄乱,懵懂的小夕照却不知发生了事情。

  慰慈一番入情入理的诚恳话语让大家冷静下来,接受了现实。两家人终于坐到一起给夕照过生日。狄克深感慰慈的善良大度,真心地向她表示感谢。

  二丫和永康去安徽出差,两人收集了很多精美的纹样,二丫也感受到永康的关心。二丫用粮票换了一窝小鸡,永康奇怪的问她为什么要养鸡,二丫认真地说以前村里的姑娘都是自己养鸡办嫁妆。永康笑二丫,两人打闹在一起,永康把二丫摁在床上,却突然停住了动作,他收起笑容狠狠打了自己一个嘴巴,匆忙离开了二丫的房间,二丫知道他又想起了慰慈,不禁流下泪来。

  全家讨论狄克要不要向组织申请处分的事,慰慈表示反对,要大家多为罗马尼亚的感受想想,不要轻易地撕开她的伤口。狄克终于直面罗马尼亚,向她道歉,并说自己会请求处分调去分厂,希望她忘掉过去的痛苦,罗马尼亚原谅了狄克,要他为慰慈着想不要走。狄克、慰慈和罗马尼亚的特殊关系引起小姐妹们议论纷纷,曹金桂和赵秀兰为了早日解决尴尬局面,想给罗马尼亚介绍个对象。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阳光普照大地》分集介绍(1-5)   09-10-16
《阳光普照大地》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1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2   09-10-09
《阳光普照大地》剧照3   09-10-0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