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07天津十大不可移动文物评选揭晓

http://www.tjtv.com.cn  2007-08-31 09:22
 

 

  由天津市文物局、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科教频道共同举办的“知家乡文化遗产,爱天津历史传承”大型主题活动在天津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艺品藏拍》栏目录制现场揭晓。

2007天津十大不可移动文物评选揭晓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三个多月,由市民自发参与投票,在全市范围内的104处不可移动文物中,最终选出了10处市民最喜爱的不可移动文物。这样大规模的群众性文物评选活动,在天津还是第一次举办。

  10处不可移动文物彰显天津特色

天津交响乐团演奏《天津,我可爱的家乡》

  8月24日下午,在天津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天津交响乐团奏响了《天津,我可爱的家乡》的交响乐曲。伴随着优美的乐曲,2007天津十大不可移动文物评选活动揭晓晚会正式开始。天津市文物局副局长张志、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为晚会致辞。著名主持人陈铎、马艳主持了这台晚会。著名学者万新平、张利民、张春生、方兆麟、陈克、刘毅等作为特别嘉宾为评选出的十大不可移动文物作了精彩点评。

  在晚会现场,2007天津十大不可移动文物逐一揭晓。它们分别是: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大港油田的发现井——港5井福聚兴机器厂旧址津浦铁路线静海站杨柳青站蓟县旧石器遗址群马可波罗广场意式建筑群塘沽火车站旧址原四行储蓄会大楼原天津印字馆造币总厂旧址等10处不可移动文物。10处获奖文物保护单位的领奖嘉宾还展示了各自带来的珍贵礼物。其中有的嘉宾就是亲历过获奖文物历史的见证者。如大港油田的发现井——港5井的嘉宾张宝全,就是港5井的老工人。他带来了两份礼物,一瓶产自港5井同一区块的原油和一件蓝色的老棉袄。当他展开陈旧的工作棉袄,回忆起当年老一代石油工人穿着这样的棉袄艰苦创业的往事,全场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

  颁奖晚会四大亮点引人注目

  2007天津十大不可移动文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从始至终洋溢着“知家乡文化遗产,爱天津历史传承”的浓郁情感,晚会有四大亮点引人注目。一是现场观众规模空前。有近500名观众来到现场,他们是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104处文保单位的代表,几乎涵盖了天津的各个区县。这也是《艺品藏拍》有史以来现场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由于座无虚席,有一百多名观众坐在小马扎上观看了整场晚会。

  第二大亮点是11位幸运观众获邀出席晚会。2007天津十大不可移动文物评选活动为广大观众提供了电话、短信、来信及网上投票等多种投票方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7年8月23日投票结束,共收到了有效选票60多万张。随着评选结果的揭晓,有一万名投票的幸运观众将获得由本市10家文博单位提供的套票奖品,其中,更有11位幸运观众获邀亲临决赛现场,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11位幸运观众中,年纪最小的是18岁的西青区观众李娈,年纪最长的是69岁的河西区观众于桂兰。

  第三大亮点是颁奖晚会在舞台设计上新意叠出。一条蓝色的“海河”贯穿整个舞台,在“海河”之上,“金汤桥”那长长的通道构成了舞台的重要部分,获奖单位领奖人和嘉宾从桥上缓缓走过,接受所有观众的注目和致敬,强化了视觉冲击力和整场晚会的庄重感。

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现场演唱

  第四大亮点是启用了庞大的多达80余人的交响乐团,在演播现场演奏《天津,我可爱的家乡》,著名歌唱家关牧村还现场演唱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表达了了解家乡、热爱家乡、歌唱家乡的深情厚意。晚会现场还播放了本次评选活动主题歌《津韵沽魂》的MTV,这首主题歌是由天津市文物局副局长张志为本次评选活动专门创作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9月8日(周六)19:30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艺品藏拍》特别节目——2007天津十大不可移动文物揭晓晚会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写在“知家乡文化遗产 爱天津历史传承”活动采访中   07-07-16
“知家乡文化遗产,爱天津历史传承”评选活动推荐参考名录   07-06-28
“知家乡文化遗产,爱天津历史传承”评选活动启动   07-06-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